春遊河口湖泡湯輕旅私房點

對河口湖的幾個印象:泡湯、旅館、風穴與咖啡
想要一邊看著富士山,一邊泡湯,是這次到河口湖,最想要做的事情,所以住宿的旅館,誰擁有一個絕佳視野的好湯,是我在河口湖選擇旅館最重要的考慮。



泡湯看富士山,肉腳也開心 找了很多資料,讓我覺得奇怪的是,河口湖的旅館,很多都強調能從房間看到富士山,但是露天風呂的視野,卻都不太有開放感,泡湯時所看到的富士山,大多都只露出一角。



風的KUKUNA露天風呂,就是看中了它!
風的KUKUNA: 無邊際露天風呂超讚 在河口湖的兩個晚上,我的第一個選擇,是「風的KUKUNA」,就是因為它的露天風呂,與富士山之間,沒有那些討厭的東西阻擋。
風的KUKUNA,原名是河口湖第一ホテル,在2010年重新裝潢後,成了峇里島風格。剛好在河口湖周遊巴士(レトロバス)有一站叫「逆富士眺望」,就正好位於這家旅館的門口,所以交通還算方便。

什麼是「逆富士」?就是富士山映在湖中的倒影啦!



小船划過「逆富士」



從房間內就可看富士山 富士山在湖中的倒影,這種景色大多出現在河口湖的北岸,要湖面平靜無波時,才會出現。

第二天的清晨,從房間望出去,果然看到了「逆富士」,而且剛好有一艘小船,從湖中划過,哈!胖狗果然有好狗運! 既然是為了它的露天風呂,而選擇這間旅館,一進旅館,我就迫不急待地衝進露天風呂,立刻跳進去。



風的KUKUNA鐵板燒晚餐,伊勢龍蝦 果然,無邊際的設計,人坐在裡面,視線剛好水面與湖面同高,好大一個富士山就在眼前,從來沒想過,可以這麼近距離地欣賞富士山!!!
風的KUKUNA的晚餐,是採半自助式的,也就是沙拉、甜點、飯、小菜,放在吧台上讓客人自由取用,主菜與其他的配菜,會另外上。

我剛好在日本的Yahoo用特價訂到了鐵板燒,所以幸運地由此旅館的料理長親自服務。



Sunnide resort綠地圍繞 不過,嚴格說來,風的KUKUNA,餐點的創意,讓我覺得有些怪,且味道並不出色,不過,其中一道草苺冷湯,倒是令人印象深刻。據料理長的說法,他們鐵板燒所搭配的湯品,只有在冬天才會用熱湯,其他季節,多是提供客人冷湯。

官網:http://kukuna.jp/
價格:一泊二食一人19000日圓~

夕食有不同選擇,若選擇鐵板燒,一日五組限定 Sunnide Resort: 早餐豐富得嚇人一跳 河口湖的第二晚,我更往湖的北岸走,選擇的是周遊巴士的倒數第二站,sunnide resort,據說它是九州薩摩島津家的舊別莊地,且有兩萬坪的綠地,想必視野不錯,果然,富士山的線條,顯得更完整。



Sunnide早餐非常豐富,這只是一小部份 只是旅館的內部裝潢比較「國民」,且露天風呂,比想像中來得小,不過,房型有三種選擇,最高檔的,可以選擇有附有露天風呂「千一景」;平價一點的,可以選擇ホテル的洋室或和室;如果人多,還有獨棟的cottage來住。 這裡的餐點也沒那麼花俏,但在口 味上,我卻覺得比風的KUKUNA好一點,倒是早餐,種類豐富得令人嚇一跳!這下,連午餐都省了~ 但奇怪的是,第二天起床,明明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湖面也平靜無波,就是沒看到逆富士,所以不得不相信河口湖周遊巴士的站牌,它說在風的KUKUNA,是「逆富士眺望」,果然就可以看到逆富士。

官網:http://www.sunnide.com/
價格:一泊二食一人14700起



富岳風穴,是一條長長的地底隧道 富岳風穴: 風不大,但很冷 位於西湖的富岳風穴,號稱是富士山腳下的「天然紀念物」,是一個奇怪的地方。 雖然風不大,但還沒進洞,冷空氣撲面而來,溫度驟降到零度,趕快穿上事先準備好的衣服再鑽進洞裡。 風穴就像是一條長長的隧道,古時候,人們善用它的冷,把這裡當作是天然的冷凍庫,不但可以製冰,還可以保存各種作物的種籽、蠶繭等。



即使是夏天,洞內溫度也在零度左右,隧道的上方就是原始森林「青木ケ原」的樹海圍繞著,從這片森林走到另一個特殊景觀「鳴池冰穴」,大約要20分鐘,算算巴士的時間要回到河口湖,可能太晚,所以我就沒走到鳴池冰穴去。

交通:從河口湖車站坐「西湖。河口湖レトロ巴土」到最後一站「富岳風穴」,車程約35min

河口湖的咖啡館,4:00就打烊
下午四點多,河口湖的天空還很藍,想在河口湖畔喝杯咖啡,欣賞一下湖光山色,就選定了在北原照久博物館(開運鑑定團鑑定士所收藏的生活骨董、玩具等)旁的Happy day's cafe,那是我口袋中的「美景咖啡館」之一。 誰知道,走到大門時,門口的牌子寫著「closed」,不會吧?



Happy day's cafe老闆只顧著和朋友聊天,不理我 從門口張望,穿著圍裙的老闆已經坐在庭園的坐椅上,和朋友聊天,一點也沒有打算理會我這個滿心期待喝杯咖啡的觀光客。
好吧!前面還有一家手工藝品店,有個窗口也有在賣咖啡,雖然看不到湖,但環境也頗雅緻,走過去,窗口沒人,進去店裡問店家:「能不能買杯咖啡?」 得到的答案:「sorry!closed」 竟然下午四點多,所有的咖啡館都打烊,這裡的人,真這麼悠閒,不管觀光客的死活?



河口湖美術館的起士蛋糕店 既然沒咖啡喝,我決定坐レトロ巴士去「河口湖美術館」,那裡有一間賣起士蛋糕的,乾脆去買一塊起士蛋糕吃。
抵達時,約四點半,還好蛋糕店沒打烊,雪櫃中的輕乳酪蛋糕看起來很可口,但是必需一整個出售,沒有切一塊塊的,所以工作人員建議,可以買布丁或是單片的瑞士卷,店前的小庭園裡享用。



咖啡無料喔~ 小庭園內種了許多花草,擺了兩張咖啡桌,地方雖小,佈置得卻很精緻,當我買了瑞士卷與布丁,走進花園時,旁邊一張小桌子,擺了一台加啡機,上面寫著:「咖啡無料」! 坐在起士蛋糕店的小花園裡,我終於喝到咖啡了!

Happy day's cafe:
交通:河口湖線及西湖線レトロ巴士,在「河口湖ハーハーブ館」下車,北原照久博物館旁

河口湖チーズケーキ:
交通:河口湖レトロ巴士,在「河口湖美術館」下車,就在美術館對面

後記
一直讓我覺得很奇怪的一件事是,台灣有一大堆介紹東京、京都、北海道的旅遊書,但是對於能夠近距離欣賞富士山,這個日本圖騰的地方—富士五湖,卻很少介紹。
富士五湖,指的是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精進湖。其中,河口湖與山中湖人氣較旺,也有比較多設施、旅館與民宿群聚,另外三個較原始純樸,共通點是,都可以在不同的角度欣賞富士山。 河口湖的旅館多是環湖而建,「遊覽船。ロープウェイ入口」到「淺川溫泉街」之間,有較多旅館、店家聚集,但也只是一條小小的街而已。

延伸閱讀 : 河口湖的文青私房景點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