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延燒,旅平險保障什麼?旅程各階段眉角要注意!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人心惶惶,民眾除了搶口罩,很多旅客也搶著投保旅平險,但在投保前、中、後都有滿滿的問號,究竟自己保了什麼?有哪些保障?什麼情況能賠或不能賠?


 

旅行出發前


●新冠肺炎疫情正盛,現在我準備要出國,可投保旅平險嗎?
可以,目前各家保險公司旅平險保障不受影響,投保後依舊享有原本的保障。特別提醒大家,SARAcares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09年2月5日宣告中國全區為紅色警示區,即日起旅平險不予承保。其他保險公司則依各家公告而定。

●因新冠肺炎而導致班機延誤或取消能理賠嗎?
申請理賠必備「班機延誤/取消證明」,所以須取得相關證明文件才可申請理賠。

●出發前宣布目的地為疫區,導致行程取消理賠嗎?
原則上可理賠,但須符合各家保險公司對於「疫區」相關之規定,特別要注意宣告疫區的時間點,詳見下表SARAcares各家方案條款內容:

保險公司

疫區相關條款規定

兆豐產險

【行程取消】
要在保期前24小時或保期內,所預定前往之旅遊地區被宣布為疫區、戰區或災區。

新光產險

【提早結束旅程】
1.被迫須中途返回台灣
2.超過原預定回程之交通工具起程時間達24 小時以上
於行程出發後,旅遊目的地突然發生戰爭、類似戰爭、天然災害或法定傳染病(旅遊地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宣布為疫區)

明台產險

【旅程縮短】【旅程更改】
預定前往之地點發生無法預料之戰爭、暴動、民眾騷擾、天災或傳染病。

泰安產險

【行程取消】
要在保期前七日或保期內,出發地或前往旅遊地區突然發生戰爭、類似戰爭、天然災害、法定傳染病(旅遊地經相關主管機關宣布為疫區)。

富邦產險

【行程延誤】
因檢疫規定導致班機延誤,可理賠行程延誤此項。

華南產險

【行程縮短或取消】
要在保期前24小時或保期內,所預定前往之旅遊地區被宣布為疫區、戰區或災區。

*製表時間:109年2月6日。後續若有異動依各家保險公司公告而定。

旅行過程中


●因防疫原因(例:越南政府禁止台灣航班入境)而發生被遣返或禁止入(出)境,可以理賠嗎?
不可以,因被海關禁止入境,無論任何理由,都不在旅平險的保障範圍內,也無相對應的理賠項目。

●入境時因檢疫規定而導致後續行程延誤可理賠嗎?
有些保險公司承保條款上有「因當地檢疫之規定而留置該地」字樣則可理賠(如下圖第六條所示),且需附上檢疫等相關證明文件申請。



●出國在當地感染新冠肺炎能理賠嗎?
須在國外就醫,才能以「海外突發疾病」保障申請理賠,若回台後在國內就醫則不符保障範圍。


 

旅行回國時


●在國外出境時因檢疫規定而導致後續行程延誤可理賠嗎?
可以,需附上檢疫等相關證明文件申請。

●因新冠肺炎而導致回程班機延誤或取消能理賠嗎?
申請理賠必備「班機延誤/取消證明」,所以須取得相關證明文件才可申請理賠。

●回國後發現感染新冠肺炎能理賠嗎?
不可以,因為國內就醫不符「海外突發疾病」的保障範圍,須於保險期間內在境外出現未曾有的疾病,急需就醫否則會影響身體健康,才能符合理賠資格。

●抵達台灣機場時且保險期間未結束,因檢疫規定而被隔離或治療,導致後續產生費用如醫療、住宿、交通等等,可理賠嗎?
皆不可賠,無論「海外突發疾病」、「額外住宿」等保障皆須在境外發生才符合理賠資格。



即使準備好旅平險,也要適時適地運用才能發揮保障喔!如有疑慮,請撥打SARAcares客服專線:0800-055-970轉1
 
 
 
 

2022 國內旅平險熱銷方案立即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