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注意!2020新冠肺炎疫情拉警報

新冠肺炎全球告急!台灣於1/21出現境外移入首例,目前武漢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如果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入境旅客也要切實遵守防疫程序。
 

2020必知!新冠肺炎是什麼? 



 

旅程安排遇到新冠肺炎可以這樣做


新冠肺炎疫情已擴大至全球,觀光局表示,民眾可依「不可抗力」因素向旅行社申請退費,但需扣除已支付的必要費用。

至於仍需出國的民眾,也要小心防疫,若在國外感染新冠肺炎,在當地就醫可受旅平險的【海外突發疾病】保障協助;若是回國後出現疑似病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2條規定,須於24小時內去通報當地主管機關,若沒有通報的話,可是會被罰1萬~15萬的罰鍰喔!

 

新冠肺炎防疫措施三重點


1.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適症狀,無論是否服用退燒藥、止咳藥,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接受健康評估。

2.返國14天內如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

3. 如未據實通報,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1萬元至15萬元罰鍰。


延伸閱讀>>出國不想疫區踩雷!預防傳染病,旅遊前後這樣做!

如有疑慮,請撥打SARAcares客服專線:0800-055-970轉1

 
 
 

2022 國內旅平險熱銷方案立即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