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豆腐的早餐:東伊豆

自己動手做豆腐的早餐:東伊豆「月之免」(月のうさぎ)(下)
也許是昨晚吃完晚飯就呼大睡了,清晨不到六點,我就醒來,本想再多睡一會兒,可怎麼也睡不著,乾脆就跳到溫泉池去,泡個「晨湯」吧!



清晨的伊豆大島,若隱若現 此時海上的視線,還有些灰濛濛的,把對面的伊豆大島,弄得像是海上仙山一樣,若隱若現,還好此時陽光不強,可以泡一下。 西伊豆是看日落,東伊豆當然就是看日出(但我起得不夠早,所以沒看到),隨著太陽愈來愈大,泡湯太曬,就想著不如去吃早餐吧!



月之兔的早餐



早餐的生魚片
看一看時間,才七點多,本來昨天預約早餐的時間,是八點半,想早一點去吃早餐,就打了個電話通知櫃台,我想提早吃早餐,這一來,可讓他們有點措手不及,本來還告訴我,實在難以提前,頂多提早半小時,正愁著這段空檔,不知該怎麼辦時,房間電話響了,旅館工作人員說:「OK,沒問題了,早餐準備好了!」 於是不到八點鐘,我已坐在我的「個室」,開始我的「活力早餐」。
就像許多高級溫泉旅館的早餐一樣,小缽小盆擺滿了一桌,各種小菜、沙拉、果汁、生魚片,油豆腐煮物,光是「看」,就很賞心悅目。
我把溫泉蛋打進蔬菜沙拉裡,再加點胡麻醬汁,就成了一道美味的沙拉。



加了溫泉蛋的沙拉
吃完了沙拉,烤魚干這時也上來了,月之兔的早餐提供三種不同的一夜干,我胡亂選了二種,只記得一種是竹莢魚,另一種忘記是什麼了,不管是哪一種,兩種都有豐富的油脂,加上烤得香香的,再配上晶瑩透亮的白米飯,都是人間美味。

 

兩種不同的一夜干 我也喜歡它的油豆腐煮物,油豆腐浸滿了高湯,裡面還有些絞肉,淡淡的甜、淡淡的鹹,吃起來滿口的高湯,真是清爽又有滋味。



油豆腐煮物 很多日式旅館早餐都會搭配湯豆腐,但月之兔不是提供你做好的湯豆腐,而是別出心裁,給你一小鍋豆乳,讓你自己動手「做」豆腐。 其實說「自己動手做」,也有點太抬舉了,就是等到豆乳煮滾了之後,加入準備好的鹵水,如此這般而已。
但是看到加入了鹵水之後,豆乳慢慢地凝結,一點一點地凝固起來,煞是有趣。



自己加鹵水的豆腐
舀起豆腐時,我不小心舀到底下的湯汁,吃了一口,「哇!好苦啊~」原來不小心喝到了鹵水。
於是我小心地舀一杓豆腐,盡量地濾掉汁液,不加醬油,不放任何配料的豆腐,先吃豆腐原味,淡淡的豆香,在嘴裡慢慢地擴散開來~ 再舀一杓豆腐,加一點點醬油、蔥花、鰹魚花,又是另一種滋味~ 味噌湯也很豪華,是加了蟹腳的味噌湯,更多了鮮味。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告別了「月之兔」,我又開始下一站旅途....



看著豆腐慢慢凝結,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月之兔」小檔案:
官網:http://www.tsuki-u.com/open.html
地址:靜岡縣伊東市富戶1299-3 交通:坐伊豆急行線,在「川奈」下車,坐計程車約15min 預約:可自官網預訂,一休與jalan亦可預約
價格:一泊二食一個人42735日幣以上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