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海景風呂:伊豆月之兔

靠無敵海景風呂誘惑人的旅館:伊豆月之兔(月のうさぎ)(上) 很多年以前,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張照片,一看就知道,那是一個房間內的庭園露天風呂,坐在泡湯池裡,望出去,視線與海平面同高,完全無遮避的無敵海景,因為這張照片,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去那家旅館住一晚。
入住過後,我老公說得更妙,他說:「這家旅館,就是靠那兩張椅子在吸引客人嘛!」



月之兔房間庭園中的兩張椅子



月之兔的入口 那是位於西伊豆川奈附近的月之兔(月のうさぎ),是一家被許多日本人,列為夢幻旅館之一的高檔旅館。



迎賓茶點
但是想住月之兔的欲望,隔了好多年,一直沒實現,最大的原因是,看到那張照片時,剛剛去完伊豆回來,伊豆雖然是個值得一再造訪的地方,但是日本有好多地方很好玩,總想著先去沒去過的地方再說,入住月之兔,泡那個湯的夢想,就一直給耽擱了下來。
於是,我每年查一次它的價格,看著它入住一晚的費用,從一泊二食三萬出頭日幣一個人,一直漲到四萬多日幣.... 終於,跑完大半個日本,2011年,想再去一趟伊豆的心情終於湧上心頭,我毫不猶豫地訂了月之兔,沒想到,碰到了311日本大地震,只好臨時改變旅遊計劃,沒去成日本,月之兔還是沒住到。

今年春年,把兩年前規劃好的富士箱根伊豆行程拿出來走一遍,住月之兔的夢想,終於實現。



販賣部,五分鐘就逛完了 其實在這之前,我介紹一些朋友去住月之兔,住過的人,回來告訴我,以這種等級的旅館來說,月之兔的腹地實在很小,附近也沒什麼地方散步,所以有點無聊。
實際入住後的經驗,也確實如此,它的規模真的真的很小。 八間客房,這不打緊,本來一些標榜small & Luxcry的旅館,房間數都很少,但是月之兔,真的是一個沒什麼可逛的旅館。

通往房間的竹林很美,但沒走幾步路,房間就到了。
還沒打開紙門的客廳 一般旅館都設有圖書室或販售紀念品的商店,月之兔的販賣部設在主屋的天花板夾層,我很認真地看它有賣什麼商品,但商品實在很少,五分鐘,就看完了。

事實上,月之兔離它最近的車站,川奈,有段距離,車程大約要15分鐘,川奈本來就是個小車站,附近沒有什麼景點,而通往月之兔的路段,都是人煙稀少的山路,加上旅館沒有提供任何接送服務,交通實在不方便,所以一到旅館,也懶得出去。 這樣的旅館,為什麼還會吸引人?



通往房間的竹林 我替它找到了個理由。
我覺得,這是一間適合熱戀中的情侶住的旅館,月之兔幾乎把所有力氣,都放在「私密」上,從check in到吃飯,這些屬於公共空間的地方,都是在母屋中的一個包廂完成,所有的服務,也是由一位專屬服務員來協助你,即使講好吃飯的時間,女將也會保留你延遲的可能,讓你準備好要步出房門的時候,再打電話通知她,所有的設計,根本就是讓你待在房間裡,不用出門。 那不是專為熱戀中的愛侶所設計的,是什麼?

當然,它的房間,也確實好玩。 房型有兩種,二階式的部屋與平屋,平屋應該比較寬敞,二階式的比較便宜,為了省點錢,我當然選二階式的房型。 一樓客廳,二樓西式睡床,房間是屬民家風格,一樓是客廳、浴室、庭園,要睡覺則要上二樓,二樓除了睡床以外,別物他物。
所以重點當然是在一樓,一樓的客廳裡,月之兔提供了四款不同的茶葉,綠茶、ぐり茶、玄米茶與ほうじ茶,我先泡了綠茶來喝。
嚴格說來,客廳的裝潢,雖然頗有味道,但是有些厚重的感覺,加上空間並不算十分寬敞,所以相對而言,沒那麼舒服。 但是客廳的紙門,一打開,就完全不一樣了。 那一方庭園、那露天風呂、那毫無遮蔽的海天一色、那綠草如茵的草坪,簡直讓人心醉....



我就是為此而來



室內檜木浴池
我正是為了這個庭園而來,庭園裡,除了有露天風呂之外,還有兩張躺椅、兩張坐椅,讓你可以坐著對著海洋發呆,也可以泡完湯之後,在躺椅上小瞇一下。
雖然也有室內的檜木浴池,但是看到這片海洋,誰會選擇泡室內湯?所以等到女服務員離開以後,立刻用最快的速度,把衣服脫掉、沖澡、跳進露天風呂裡。 露天風呂非常乾淨,水溫剛剛好,池子也夠大,其中一邊還特別高起來,可以讓人躺著。



泡完湯,躺一下 月之兔建議客人,可以點一瓶香檳,邊泡邊喝,但是我謹守著「泡湯不喝酒」的準則,把綠茶拿到池邊,以茶代酒。
泡湯時,看著海,泡完湯,穿著浴衣躺在躺椅上,望著藍藍的天,涼風徐徐吹來,人生最適意的享受,莫過於此。
月之兔位於東伊豆,所以下午泡湯比較舒服,隔天早上起來,太陽跑到東邊,再跳進露天風呂裡,就顯得曬了。 還好這露天風呂因為有屋頂,所以泡湯時躲在柱子的陰影底下,才不會被陽光照得發昏,即使如此,也泡不了太久。



女性可選擇各色浴衣 算一算,待在月之兔的時間,除了吃飯以外,幾乎都在房間裡度過,而在房間的時間,除了睡覺以外,張開眼睛的時候,又幾乎都是待在這個庭園裡。

我果然是為了這個露天風呂而來。 待續....(下一篇再介紹月之兔的晚餐)



「月之兔」小檔案:
官網:http://www.tsuki-u.com/open.html
地址:靜岡縣伊東市富戶1299-3 交通:坐伊豆急行線,在「川奈」下車,坐計程車約15min 預約:可自官網預訂,一休與jalan亦可預約 。
價格:一泊二食一個人42735日幣以上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