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驟輕鬆完成網路投保

01 保費試算

方案輕鬆挑選立即比較

02 連線核保

線上完成投保資料填寫

03 電子保單

E-mail可查詢保單內容

5分鐘挑選汽車險

什是汽車險?

汽車險可分為「強制險」與「任意險」兩個部份

挑選汽車險的三大重要觀念

肇事責任保障 > 人身安全保障 > 車體損失保障。

3年內新車才需要考慮失竊險。
4~10年內車體險選丙式免勘車;10年以上老車可不用考慮車體險。

擔心事故車損賠償金額高,直接挑有超額責任險。

汽車險投保須知

網路投保僅提供一年期方案投保。

投保需準備資料

(1)車主資料:姓名、身分證號碼、生日、連絡電話、地址。
(2)車籍資料:依照行照中資料輸入至投保資料中即可。

網路投保限制

要保人與被保險人(車主)以同一人及自然人為限。
被保險人需年滿18歲(車主)且具行為能力。
付款方式僅提供車主本人信用卡支付。

其他限制

強制險及任意險保險期間僅承接60日內之保期。
附加乘客體傷責任等附加條款,需先投保強制險或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始可附加承保。

※紙本強制證寄達約須7~10個工作天,若您有驗車需求,請提早投保

理賠申請要找誰

SARAcares保險經紀人團隊將協助您完成後續流程

1.加入官方LINE帳號或撥打0800-055-970 #1 (週一~週五9:00~17:00)

2. 五日內備齊下列文件寄回SARAcares

1.理賠申請書(被保險人需簽名) (來電可索取)

2.駕駛人駕照、車主行照影本。

3.警方事故處理證明單影本。

資料確認無誤後請以「限時掛號」方式寄達:10595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11號6樓 「 SARAcares 客服中心收」

3. 協助審核提交申請

SARAcares將協助再次審核申請文件並建檔,以利後續案件追蹤。

汽車險常見問題

依照政府規定:經公路機關登記過、有車籍資料且發牌照之車輛皆需投保強制險,未依法投保或保險期間屆滿未再續保,臨檢或者未投保而肇事者皆會進行罰鍰。
未投保強制險罰緩 未投保而肇事者罰緩
3,000-15,000元 6,000-30,000元

 

強制險是針對車禍時理賠給對方的死亡、失能或醫療的費用補償, 因為是政府規定的基本保障,額度通常不高。 且亦無理賠對方的財物損失,故建議加保第三人責任險增加自身保障。

(1)車主資料:姓名、身分證號碼、生日、連絡電話、地址。
(2)車籍資料:依照行照中資料輸入至投保資料中即可。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

凡是汽、機車所有人均應依規定投保本保險 。

屬於提供車禍受害者基本保障的政策性保險,其保障的內容範圍是有限的(賠給對方)。
任意保險 汽車車體損失險(車碰車) 因車輛發生碰撞而產生的修復或維修費用。
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 補足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的不足。(包括人身傷害與財物損失 )
駕駛人傷害險 附加在強制險或第三人責任險下,保障駕駛人。
超額責任險 加強第三人責任保險的不足,通常保額高,保費低。
汽車竊盜損失險 因車輛遭受竊盜、搶奪、強盜所致的毀損滅失,包含失竊尋回的修復費用。
乘客體傷責任險 被保險人因使用或管理被保險汽車發生意外事故,致乘坐或上下車之乘客受有體傷或死亡時。(駕駛有過失時才會啟動)

 

汽車強制險保障內容如下:
(1)傷害醫療給付:每人最高20萬元
(2)殘廢給付:每人最高200萬元
(3)死亡給付:每人定額給付200萬
(4)每一事故理賠無上限
不可以喔!強制險是由金管會制定固定保額,為的就是保障意外事故的受害者 ,提供最基本的保障。
就是『單獨一輛車』所造成的交通事故。舉例來說:撞電線桿、自行翻車、與農用車等無車籍資料的車子相撞,皆屬單一事故,這是無法理賠的。 但可附加駕駛人傷害險提高自身保障。
不行。汽車強制險會依照每年出險的次數影響續保時的費率,因此無法一次購買兩年喔!
簡單來說,加害人=製造意外的人;受害人=遭受意外的人。
所謂第三人責任險中的「第三人」是指被保險汽車以外,或與被保險汽車發生事故的其他人。所以後座乘客並不是第三人責任保險保障對象喔。後座乘客的體傷保障,可由「強制險」及「乘客體傷責任險」來補償。
強制險保障內容皆有最高給付限制,若超過強制險給付範圍,可利用第三人責任險補足。
另外第三人責任險是有保障財損方面的,所以第三人責任險是不可忽視的一部份喔!
會。
因汽車體積龐大,且造成事故後續帶來的損失金額也通常較機車來的大,若沒有買第三人責任險,一樣會遇到財務損失等無法賠償的問題,建議您一定要規劃第三人的保障!
不是的!
第一,這要看您當初投保的第三人額度高低(包括人身與財損),再者,看您發生事故時肇事責任的比例,這些都會影響理賠的責任分擔,保險公司通常只會負擔您被認定的責任比例區塊。
「超額」是針對超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及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額度不夠的部份,去加以補償。保費通常比第三人來的便宜,重要性高。
強制險雖然可以理賠車內的乘客,但額度不足時,就要透過乘客體傷責任險補強,建議常載家人朋友或客戶的駕駛投保此險種,保障人身安全。
保障範圍不同,強制險中駕駛人傷害險保障範圍為單一事故;第三責任險保障範圍則為交通事故,第三責任險範圍較廣,相對提高駕駛人的保障。
別擔心!網路投保完成後,您的強制險的投保紀錄就會被送到關貿協會進行建檔,監理所也會同步連線這個紀錄確認您有完成投保,所以還是可以安心完成驗車喔!只要帶身分證件即可辦理!
若是您的汽車過期了,生效日不可以回溯,會以續保當日中午12 點以後生效。中午12 點以後利用網站投保,則會延到次日中午12 點生效,建議立即上網進行續保作業,以免受罰。

保險心得文

出國投保旅平險,產險壽險比一比!
一樣是旅遊保險,產險壽險保障究竟差在哪?產險旅平險著重行程事物保障,壽險則重於人身安全保障,因此想擁有不便險保障就只有產險有!想知道哪些保障才符合你的需求,投保前先來比一比。
2023-09-15

6684

出國只靠刷信用卡送的旅平險OK嗎?
不少人以為刷信用卡支付機票或團費有送旅平險就好了,但這和自購的保險公司旅平險保障差很多!不僅保障範圍沒有涵蓋全程及一些重點項目,還可能有其他理賠上的限制,這篇教你簡單看懂差異!
2023-06-13

29017

護照遺失也能申請理賠?牢記自救方法助你輕鬆回國
在國外護照遺失如何自救?記住要預先攜帶備用照片及影本,並在當地報警取得報案證明,之後還有必做3步驟。若投保不便險有包括「旅行文件重置」保障,就可以協助解決相關費用。
2023-04-25

8336

颱風來了,訂房怎麼取消?行程怎麼辦?旅平險能理賠嗎?颱風天 Q&A大整理!
已經安排好的出遊計畫,卻遇到颱風掃興,該怎麼辦呢?別急~先確認颱風訊息,再來進行訂房、行程是否取消的評估。本文整理了提供訂房取消QA、保險理賠QA,提供給各位讀者參考。
2021-04-09

28323

瀏覽更多...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