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險的保障重點

該如何加強「駕駛本人」保障?

想為自己加強保障,可選擇「強制險並附加駕駛人傷害險」的方案,不僅車輛行駛事故可延伸保障至駕駛本人,機車族常見的路滑自摔亦可獲得賠償。(僅限車主本人)

車禍理賠申請要找誰

請在事發後五日內提供下列資料完成理賠申請

(1).來電索取理賠申請書(被保險人需簽名) (2).駕駛人駕照、車主行照影本 (3).警方事故處理證明單影本

SARAcares 保險經紀人團隊將協助您完成後續流程

諮詢請加入官方LINE帳號或撥打0800-055-970 #1 (週一~週五9:00~17:00)

 

網路投保常見問題

強制險保額為身故/完全失能200萬,傷害醫療上限20萬。
強制險是配合政策實行之社會保險,保險內容由政府單位擬訂無法更動。
不可以喔!機車強制險的網路投保為固定一年期。
若是您的機車險過期了,生效日不可以回溯,會以續保當日中午12 點以後生效。中午12 點以後利用網站投保,則會延到次日中午12 點生效。在SARAcares立即投保,免傳真簽名回傳要保書,線上即可完成投保程序。
網路投保時,您所輸入的保險期間等於生效日,尚未收到保險證並不會影響保險效力。
依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21條規定,除有下列情形者外,要保人不得任意終止保險契約:
1.被保險汽車牌照繳銷、吊銷、註銷而有事實足以證明停駛者或因停駛而繳存者。
2.被保險汽車報廢者。
3.因重複投保而終止其中生效在後之保險契約者。
如符合上述事項需辦理退保,請於服務時間來電申請退保,客服專線0800-055-970 #1 (週一~週五9:00~17:00)。
 
強制險採「無過失責任」,不論肇事者有無過失,被害人都可以申請理賠。 例如:因大霧瀰漫,視線不佳,駕駛不慎撞上路邊電線桿,造成第三人受傷,無論駕駛有無過失,第三人一樣可以向駕駛的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強制責任險的保障對象只包含乘客及車外的第三人,如果是單一車輛的事故(如:自摔、犁田、撞到電線桿或跌入水溝)導致駕駛人受傷、死亡或失能,則不在強制險保障範圍內。想加強駕駛本人保障,選擇「強制險+機車駕駛人傷害保險」方案,即可補強機車使用人在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時的保障。

各種生活保障,
SARAcares都找得到

各種生活保障,SARAcares都找得到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