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等到要出國才急著搞清楚!先把「旅平險大補帖」記下來

面對不知何時會結束的疫情,若未來有出國需求,該怎麼預先做好準備?消費者最想知道的十大問題都在這,讓你先知先贏,及早用旅平險增強「抗疫」能力~



1.什麼時候投保旅平險最保險?

各家保險公司在「行程取消」項目上,會有不同的時間限制,建議消費者在2週前投保旅平險為佳,如果預計前往的地區被宣布為疫區,可依條款約定申請理賠。



 

2.疫情期間旅平險要保多少比較好?

由於疫情期間感染疾病的風險相對提高,醫療項目的保額自然是愈高愈好,而「傷害醫療」與「海外突發疾病」的保額為主約保額的十分之一,建議消費者拉高旅平險保額,以提升傷害醫療與海外突發疾病的保障。



 

3.疫情期間,如果我要去長期遊學/出差,買哪一家旅平險比較好?

疫情期間消費者最常詢問的保障,包括「行程取消或縮短」及「海外突發疾病」等相關項目,SARAcares將目前架上最受消費者青睞的人氣方案彙整各項重點保障比較,消費者可依需求挑選適合自己的旅平險方案。



 

4.旅程出發前,由誰宣布旅遊地為疫區才能申請理賠?

保險公司的理賠條件主要是以衛福部公告的【國際間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為準,第一級為注意、第二級為警示、第三級為警告,當旅遊地被列為第三級疫區時,可申請不便險「行程取消/縮短」的理賠。



 

5.在國外遇到檢疫或隔離而導致旅程無法執行,能不能理賠?

若「行程延誤」的條款上有「因當地檢疫之規定而留置該地」字樣則可理賠,且需附上檢疫等相關證明文件申請。單純的隔離則不符合理賠規定。



 

6.如果轉機地點變疫區,導致要到其他地方轉機,能理賠嗎?

依班機延誤或取消的定義,是可以理賠,但實際理賠仍要參考條款的時間限制,例如有的保險公司明定需延誤滿4小時,或在出發前6小時內得知的航班延誤或取消等等理賠條件。



 

7.出國到當地被拒絕入境而遣返,能不能理賠?

不可以,因被海關禁止入境,無論任何理由,都不在旅平險的保障範圍內,也無相對應的理賠項目。



 

8.在國外生病,有什麼保障可理賠?

須在國外就醫,才能以「海外突發疾病」保障申請理賠,若回台後在國內就醫則不符保障範圍。



 

9.針對疫情,怎樣才符合「行程取消」的理賠條件?

若旅遊地被宣告為疫區(以衛福部公告之第三級疫區為準),或是自已、配偶、直系血親在旅程中染疫造成病情嚴重,經醫師診斷後必須立即住院治療,這些情況即符合「行程取消」的理賠條件。



 

10.因疫情而縮短或取消行程,導致有損失,是否能申請理賠?

若保險條款中有「旅程取消或縮短費用之賠償責任」相關項目,即可依約定申請理賠。但須先向航空公司或旅館等相關單位要求退費,才能申請不便險理賠,即使對方告知不能退費也必須要有證明。


 

2021 熱銷旅平險│快速投保通道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