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御膳料理之最

澳門路氹城氹仔新濠天地新濠大道2樓
澳門,一直是米其林星餐廳最密集之地,小小的彈丸之地,卻蘊藏了最多上乘水準的星級料理,無論是西式或中式,能摘下那顆耀眼的星星,代表的已經不是廚藝的高超,更是餐廳整體的完美面貌。

位於「新濠天地」裡的「譽瓏軒」,是米其林星的“常客”,今年更獲得兩顆星的殊榮,更從世界各地網羅大量有機天然及新鮮時令食材,更與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研究團隊合作,以養生中醫草藥處方來煲湯,讓所有賓客都能體驗到養生的功效。



▲(圖/譽瓏軒包廂)
中西合璧 打造健康飲食 精通中藥與傳統中式烹調的譚國鋒主廚帶領「譽瓏軒」的廚師團隊,由中式料理延伸發揮創意,亦受西方文化的薰陶及影響,將西方餐飲的脈絡打進粵菜的基底,使餐點不落俗套。譚師傅曾獲得《Metro》及《Dining Entertainment》等雜誌推選為最佳中式菜館。

2005年,譚師傅更奪得第五屆世界中國烹飪聯合會金獎,多次拿到米其林星級認證,更是不在話下。

◀(圖/米其林二星主廚譚國鋒)
國色天香 極致品茶 餐廳內可看到茶具和茶罐滿載的擺放,更有專業調茶師為大家調製最適合菜餚的好茶,連茶品都著重的餐廳不甚多,如何挑茶也是一大學問,「國色天香」取名甚好,由龍井、茉莉香片、桂花和玫瑰花調配而成,

 
◀(圖/專業茶品擺設)
粵菜料理 口齒留香 《翡翠玉龍餃,灌湯毛蟹小籠包,黑椒燒汁一口和牛酥》小巧精緻,中菜西吃的概念,前菜豈能多,一口入嘴裡是最恰當的大小,《翡翠玉龍餃》和《灌湯毛蟹小籠包》都帶著鮮,而《黑椒汁一口和牛酥》味道較濃厚,多層次的酥脆外皮,裡頭是濃香不嗆的黑胡椒和牛,相當特別。



▲(圖/《翡翠玉龍餃,灌湯毛蟹小籠包,黑椒燒汁一口和牛酥》)
石斛沙參玉竹炖老鴨湯 吃粵菜,豈有不喝湯的道理!《石斛沙參玉竹炖老鴨湯》以清熱生津,益胃養陰為其兩大功效,玉竹的清香相當特殊,讓整碗湯都附有它獨特的香氣,玉竹也是養顏美容的,不但能使皮膚水分充足,保持彈性,更能防止皮膚鬆弛。



▲(圖/《石斛沙參玉竹炖老鴨湯》)
花雕蛋白蒸斑球 《花雕蛋白蒸斑球》上桌後,花雕酒的香氣立刻撲鼻而來,花雕香味相當突出,酒果是越沉越香,選用15年之久的花雕做這道菜,蛋白裡完全有花雕酒香,細緻、柔滑,斑球則是老虎斑,蒸得恰到好處, 肉質細嫩且Q彈,蛋白和斑球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圖/《花雕蛋白蒸斑球》)
譽瓏蜜汁西班牙黑豚叉燒,黑魚子脆皮豬件 《譽瓏蜜汁西班牙黑豚叉燒,黑魚子脆皮豬件》豈是泛泛之輩!脆皮豬上還放上些許魚子醬,倍增尊榮感,黑豚叉燒細脆的外衣,如水晶般的糖霜包覆,深怕夾筷的力道會使其脆垮,輕巧細緻,當仁不讓。



▲(圖/《譽瓏蜜汁西班牙黑豚叉燒,黑魚子脆皮豬件》)
譽瓏軒炒飯 《譽瓏軒炒飯》就是顛覆大家對炒飯想像,粒粒分明的米粒自然是必須的,大火快炒的鍋氣也深入其中,櫻花蝦和干貝片都讓炒飯添增了海的滋味,令人成為忠實粉絲?



▲(圖/《譽瓏軒炒飯》)
瓏皇杏汁燕窩焦糖布甸 有句英文諺語“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意思是“一個人的佳肴正是另一個人的毒藥 “,甜點似乎就是如此,總是有人特別熱愛,有人卻步,但看到美麗的糖衣,誰能抵擋得了誘惑?《瓏皇杏汁燕窩焦糖布甸》呈現金黃的焦糖面,上頭還有燕窩,金箔至上,用湯匙挖下一口,有著杏仁香,燕窩份量不少,讓口感多了許多嚼的感覺,中西融合,協調至極。


▲(圖/《瓏皇杏汁燕窩焦糖布甸》)

※ 授權自《時尚漫旅ROAM》請勿轉載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