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餐超難吃!? 但...這些讓你改觀!(下)

enlightened廉航餐超難吃!? 但...這些讓你改觀!(下)

  台灣人愛吃美食,連機上美食也不放過!從早期機上泡麵到牛肉麵、米粉和滷肉飯等等,讓人一想到就口水直流。只是至從有廉航開始,許多人就對廉航的餐點避之唯恐不及,因為需要多花錢之外,大多都是味道不夠、份量小吃不飽的餐點,讓旅客們寧願選擇不花錢,也不願浪費錢。於是,小編特蒐網友與PTT鄉民們熱議的"高CP值廉航餐點",讓大家看看廉航餐點真得很難吃嗎?

heart好呷!"空中排骨飯"鹹香軟嫩好下飯


台灣虎航
 Tigerair Taiwan (圖源台灣虎航)

  搭過台灣虎航的朋友,肯定對虎航機上餐點不陌生,大都以台灣特色美食為主,像是台味很濃的"懷舊排骨飯"、"海鮮炒米粉"和"油蔥雞肉飯"、"油蔥米苔目"(以上單點新台幣260、套餐新台幣320)等等,但因為近來虎航航點不斷擴張,市場定位也不在只是以台灣旅客為主,反而漸漸地有許多日本與韓國旅客,搭乘虎航往返台日韓之間,所以機上餐食也多了像是"韓式辣醬雞肉飯"、"日式牛頰肉炊飯"...等等異國美食。




(上)台灣虎航海鮮炒米粉、(下)懷舊排骨飯 (圖源愛吃鬼芸芸、許傑旅行圖中)

  而其中最多旅客推薦搭虎航必吃餐點,就是"懷舊排骨飯",因為排骨滷到入味鬆軟卻不軟爛,又帶點醬香滋味,輕輕一咬骨肉剝離,搭配一旁淋了肉燥的熱呼呼白飯,一入口超幸福der,假如覺得味道不夠,旁邊還有油豆腐、滷蛋一同享用,價格約在新台幣320元,雖然有些小貴,但以美味來說算是不錯的選擇了。

  另外,有些人對廉航餐點還是抱持避而遠之的心態,所以有PTT鄉民建議,若是肚子餓想吃鹹食或許能點機上的泡麵吃吃,虎航機上泡麵價格約在新台幣90~100元,有統一"來一客"鮮蝦魚板口味與川辣牛肉口味,若是愛吃辣的朋友可以點"農心辛拉麵",保證當你在打開熱呼呼又香噴噴的泡麵時,會是機上被關注的焦點唷!

heart"捷星"異國美食多 "海南雞飯"鮮嫩入味!


捷星航空
JetstarAsia 招牌新加坡海南雞飯 (圖源捷星航空)

  捷星航空的機上餐點會因為飛往目的地不同,而菜單也有所不同,像是許多鄉民推的捷星亞洲JetstarAsia, 推出的"招牌新加坡海南雞飯(新幣15元)",就是這航班的美食名物,以清蒸的滑嫩雞肉搭配些許蠔油,淋了醬汁的雞肉吃來鹹中帶甜,雞皮軟嫩入味,雞肉因為加熱後變得些許乾柴,但能吃出雞肉一絲絲的纖維口感,搭配細細長長的泰國香米,吃來幸福感十足!

  另外,捷星日本Jetstar Japan國際線限定的"炸雞排咖哩飯"(¥ 1,000),也是PTT鄉民們猛推的美食名物,有鄉民留言"比想像中好吃"、"對廉航改觀";但也有人回應"台灣人很好養"、"炸衣太軟太多餘"等。捷星日本所推出的"炸雞排咖哩飯",口味偏印度咖哩但少了嗆辣感,也不像日本咖哩有水果清甜味。小編覺得咖哩醬的洋蔥味道頗濃郁,炸雞排因為經過烤箱加熱,使得炸衣沒那麼酥脆,反倒是濕軟的口感,而雞肉水份也因為加熱後表皮顯得乾巴巴,搭配咖哩醬雞肉吃來有濃濃的咖哩味,鹹香下飯,咬下雞肉內層依舊鮮嫩,在嘴裡咀嚼能感覺出肉絲的纖維口感,搭配軟而不爛的胡蘿蔔,與脆中帶軟的綠花椰菜,滿嘴都是濃郁的咖哩香。

heart重口味航空!綠咖哩飯超嗆辣 甜湯螞蟻族最愛


酷鳥航空NokScoot (上)泰式綠咖哩雞肉飯、(下)紅豆凍 (圖源Giga Circle 、毛毛's吃美食愛旅遊日誌)

  以泰國曼谷廊曼國際機場為基地的黃色小鳥"酷鳥廉航",在台灣只有一條飛往曼谷的航線,所以老實說比較少台灣人搭乘,因為酷鳥的航線大都以中國大陸飛往曼谷居多,搭乘酷鳥的旅客大多是泰國、中國旅客,所以機上餐點也以泰式、中式為主。

  餐點價格平均在新台幣170~340元,分為早點、輕食、熱食與套餐,比較多人推薦"泰式綠咖哩雞肉飯(台幣260)",綠咖哩醬汁味道雖不濃郁,但九層塔與辣椒香氣依舊鮮明,雞肉塊浸泡在綠咖哩裡頭,光吃雞肉還蠻香濃的,雞肉鹹香鮮嫩伴著辣椒氣味,搭配白飯讓人忍不住多扒幾口飯。假如訂購套餐還能多選一份甜點與一份飲料,其中甜點"紅豆凍"味道香濃,但甜膩感十足,吃過的旅客都說太甜了,另外"八寶清湯"裡頭有大紅豆、蓮子、紅棗等,包裝上是寫八寶清湯,但是嘗起來同樣超級甜膩,若你是螞蟻族鐵定會愛上酷鳥的機上甜品。
(以上餐點價格以航空公司官網為準)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