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玩什麼?靜岡濱松祭~風箏x花車x餃子(下)

做餃子還需要符合資格才行?
內行人才知道!正宗濱松餃子的兩大條件


如果說濱松市的指標性的活動就是濱松祭,那指標性的美食就是餃子啦!別忘了濱松市可是和栃木縣宇都宮市並列為日本餃子文化最興盛的兩座城市,來到濱松沒嘗過餃子,就等於沒來過濱松,而且每個店家的餃子不盡相同,只吃一家的話,可能還無法把濱松餃子的美味盡收味蕾之中。
 
什麼是「濱松餃子」?
唯有在濱松市內居住3年以上的居民、且在濱松市內製造出的餃子,才能稱為濱松餃子喔!(還真嚴格呀~)市內有超過300間店鋪,濱松餃子學會從中選取了190餘間,還製作發佈了「濱松餃子地圖」。濱松餃子的主要材料是高麗菜、洋蔥、豬肉,特色在於簡單的內餡與特調的醬汁,就連伴手禮店也常見販售著餃子類商品。


濱松餃子的經典款,中間的豆芽菜是特色。  (圖源:「4travel.jp 」的「浜松餃子ランキングTOP10!旅行者や出張者に選ばれた店」)

推薦店家:
1. Fukumitsu(福みつ)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中區佐藤1-25-8
除了多汁的高麗菜內餡,餃子皮偏脆厚口感,配上味噌湯或啤酒各有不同的風味。

 
2.Mutsugiku(むつぎく)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中區砂山町356-5
1962年創業的老店,2011年搬到現址,接近濱松車站,交通便利。若怕餃子吃多會有膩感,內含大量的蔬菜讓人不至於有這樣的感覺。

 
3.石松餃子 本店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濱北區小松町 1145-1
石松是濱松餃子附上豆芽菜慣例的發祥地,店內特製的醋醬油,可使餃子內餡的美味更加提升。


石松餃子內餡飽滿,吸引許多饕客前來。  (圖源:「石松餃子」官網)

4.Akatsuki(あかつき)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東區笠井町274-2
店內呈現昭和感懷舊風,餃子則被讚譽為有樸實的「媽媽的味道」。

 
5.Kadoya(かどや)
地址:静岡県浜松市東區天龍川町224
餃子的口味呈現清爽感,除了熟的餃子,也有販售生的餃子,一樣的價格,生的比熟的數量還多喔~除了餃子,大阪燒和日式炒麵也是人氣美食。

 
6. 喜慕里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南區増樂町563-3
1972年開業的老店,餃子內餡繁多,有一般(豬肉)、蝦、蟹、魷魚等等,搭配自製辣油更好吃!而店內拉麵也是頗受好評。

 
另外,鰻魚飯也是濱松人氣美食喔!今年台北米其林指南也將位於台北七條通老店的「濱松屋」列入,老闆家族就是在濱松的濱名湖從事鰻魚養殖事業,原產地的鰻魚飯一定更棒!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小編特別推薦以下幾家當地的人氣鰻魚屋:



鰻魚是濱松的名產之一。  (圖源:「あつみ」官網)

1. Sumiyakiunagikamo (炭焼うなぎ 加茂)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北區三日町都築791-8
關西風炭烤鰻魚飯,醬汁清爽不膩,魚身厚實,不少去濱名湖的遊客都會順道來此光顧。

 
2. Atsumi (あつみ)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中區千歲町70
創業於1907年的老店,至今為第五代經營,以關東風格為主。


濱松五代的鰻魚老店「あつみ」。  (圖源:「あつみ」官網)

3. Kantarou (かんたろう)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南區飯田616-2
店內採用關西風炭燒料理法,且使用國產備長炭,將魚身烤得色澤光鮮,香氣迷人。


 
4. Sakume (さくめ)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北區三日町佐久米724-1
採用關西風做法,份量有分為小、中、大、特大。如果坐在吧台旁還能看到師父料理的過程喔!

 
5. Kantarou (かんたろう 蜆塚店)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中區蜆塚2-2-2
關西風的炭烤鰻魚,外酥內嫩的口感令人讚賞,搭甘甜的醬汁,讓人回味無窮。若只是想嚐鮮,店內還有不到日幣1500元的「迷你丼」喔!
 

6. Unakichi (うな吉)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北區三方原町2142-9
關西風格的鰻魚飯,比起一般只有幾個座位的小店,它的座位有分一樓和二樓,可容納80人,其知名度也因電視節目來訪而高升。


濱松人氣關西風蒲燒鰻魚店「うな吉」。  (圖源:靜岡.浜松.伊豆情報局)


延伸連結>>五月玩什麼?靜岡濱松祭~風箏x花車x餃子(上)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