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入凡間的小精靈藍眼淚



伴隨著樹林的沙沙作響,和樹影婆娑的路徑走著,這棟建築物隱沒在竹葉之間。

一轉身後,水波蕩漾,有一層薄薄的霧徘徊在泉水之上的池塘,讓人悠然徜徉其中。WHY Hotel的前身是京城後院溫泉酒店,是以卡通主題房型定位的農家院。在與業主做了詳細的溝通後,我們就對這個酒店有了新的定位,以陶淵明的暗戀桃花源作為設計的發想;打造一個竹林環繞的精品酒店。

海上掉下來的藍眼淚
在這浪漫一瞬間,比星光燦爛的藍眼淚是一種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身長0.2mm至2mm,像是藍色的星星從天上掉入凡間。因為細小如沙粒,所以英文稱為「blue sand」,隨著海浪被沖上岸邊時,離開海水的藍眼淚只能夠生存少過100秒,藍眼淚的光芒就會消失,也就結束它的生命;像陸地上的螢火蟲一樣,燦爛的光芒如此浪漫卻又短暫。



點點繁星灑落人間 馬祖藍眼淚是夜光藻群聚於馬祖岸邊,形成夜晚發光的現象,海面上夜光藻經風浪吹撫,或拍打礁岸,而激出的點點的海上藍色螢光。隨著潮汐綻放整片海上螢光,藍色啤酒海「藍眼淚」,有時水波漣漪忽隱忽現,踩踏著星沙,如少女般嬌羞地與尋夢人短暫相遇;順著海流,將手伸進海水中輕輕撥弄,竟會泛起上千個藍色光點,宛如灑落凡間的點點繁星,從指間輕輕滑過,夢幻般的美景,吸引來自各地旅人前來馬祖,一睹藍眼淚的迷人丰采。


追逐藍眼淚
這現實世界中的馬祖沿岸海邊,就出現難得一見的「藍眼淚海」景象,將手伸進海水中輕輕一撥,上千個藍色光點出現;目眩神迷,藍眼淚絕景想要在馬祖看「藍眼淚」大概需要以下幾個條件:要吹南風的時節而且風要夠強,也就應了無風不起浪這句話,起浪後才會驚擾的螢火蟲,成群以後從點變面發出藍光,大出的時間約在每年的4到5月中間,大約兩周內可看得到這樣的絕景。 全馬祖大概有25個適合觀淚又安全的「淚點」,其中南竿有北海坑道、津沙沙灘等6處;北竿有白沙沙灘、橋仔沙灘等8處;東引有北澳、中柱港等4處;莒光鄉兩座島也有7處賞淚點。



美國CNN愈為是「一生必看的奇幻美景」
在馬祖海濱也出現俗稱「星沙」的介形蟲奇景,海面上發出幽幽藍光,是讓人驚豔的「藍眼淚」、「海上螢火蟲」,沒親眼看過,真讓人難以置信!

發光沙灘,踩出藍腳印的「藍眼淚」在夜晚海面上發出像冷光面板一樣的藍光,媲美義大利藍洞般的美景。除了海面之外,走在東莒的福正沙灘、猛澳港,北竿橋仔、芹壁沙灘或塘后道沙灘,南竿津沙沙灘等地,腳底也會有一點一點藍藍的,有機會出現踩出「藍腳印」,那是因為介形蟲被踩到受到驚嚇而發出的光芒。不過藍眼淚的出現是屬於自然現象,若是因為造訪當天的風向或浪潮改變,也有可能會見不到喔!

※ 授權自《時尚漫旅ROAM》請勿轉載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