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歐美人喜愛的度假地點-----模里西斯(上)

存在人間的天堂長什麼樣?來一趟模里西斯就知道了
這顆印度洋中最耀眼的珍珠,有著令人驚奇的自然與人文景象


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曾經在他的遊記作品《赤道漫遊記》(Following the Equator)中提到:「有人說上帝創造天堂之前先創造模里西斯,而那個天堂其實是依照模里西斯創造出來的。」
 
聽起來像仙境一般的模里西斯(Republic of Mauritius,又名「毛里裘斯」),你想像得到它是位於非洲第一大島----馬達加斯加以東900公里外海的小島嗎?它其實是個火山島,面積比新北市還要小,與馬爾地夫、賽席爾並稱為「印度洋中的三顆珍珠」。曾於三年(2009、2010和2012年)榮獲全球旅遊產業最高榮譽的世界旅遊大獎所頒發之「全球最佳度假島嶼」大獎,而整座島嶼由於被世界第三大珊瑚群環繞,經過海浪長期淘洗,造就了150公里的白色沙灘,這樣的仙境,在2012年更獲得了「世界最佳海灘」的美譽。



模里西斯擁有豐富生態資源,依山傍水,各族群人文薈萃,全國人口約120萬人,觀光業十分發達,設備眾多且完善,是全球第三處在自然環境開闢高爾夫球場之地,竟比美國發展得還要早!
 
關於模里西斯最早的書面文件最開始出現於中世紀阿拉伯水手的記載,早期由葡萄牙人航行至此並登陸,但很快就撤走了,後來荷蘭人前來,並命名為「模里西斯」,不久便結束短暫的殖民。隨後又被法國人佔領,因此當地深受法國文化影響,至十九世紀又被英國佔領,加上印度人、華人及其他非洲族群移民至此,形成多元融合的文化,有趣的是,這裡居然也有華人街,大多是客家人,只能說華人的足跡真是遍布世界各地啊!



至今它是歐美人的度假及蜜月勝地,許多歐美觀光客從事風帆、衝浪、潛水等水上活動,陸上活動除了高爾夫,還有網球、跳傘、四驅車等多項活動,而賽馬更是國內歷史悠久運動,順道一提,模里西斯可是世界上第二個舉辦賽馬比賽的國家呢!而路易港有個火星冠軍賽馬場,是南半球最早的賽馬場,建造於1812年,每年3月至12月,賽馬場都會舉行賽馬比賽。
 
除了運動,它的自然風景也值得一看。西部的莫納山(Le Morne Brabant)於2008年列入世界遺產,有著玄武岩美景。夏瑪爾瀑布(Chamarel Waterfalls)是模里西斯最大落差的瀑布,而鄰近夏瑪爾瀑布的瑰麗七彩山丘十分著名,被稱為「七色土景區」,是由火山噴出的灰燼,不同溫度冷卻下,將山丘的表面腐蝕出顏色深淺不一的藍、綠、紅、黃色等彩色泥土,造成令人驚奇的獨特自然地質景觀。



模里西斯曾經是世界上僅有的渡渡鳥棲息地,但歐洲殖民者來到模里西斯後不到80年,便因過度捕獵而導致其滅絕,令人惋惜。此外還有已滅絕的馬斯克林狐蝠、粉紅鴿,以及瀕臨滅絕的羅德里格斯狐蝠、儒艮、巨龜等多種生物,皆生存於模里西斯。
 
而模里西斯最著名的人文景點,就是紅頂教堂(Red Top Chapel),它是由法國人建造而成,地點臨海,構成海天一色的美景,不少新人會選擇在此舉行婚禮,因此成為最著名的婚禮教堂。
 
由於模里西斯擁有這些得天獨厚的條件,自然也發展出許多不同的玩法,除了待在沙灘和海裡,不少遊客也有獨特的推薦玩法,可以讓行程更為豐富:
1.直升機觀光
可透過酒店或登錄航空公司網站預定,搭乘模里西斯航空公司從Seewoosagur Ra​​mgoolam國際機場(模里西斯唯一的機場)出發的直升機,全程約30~60分鐘的行程,能將模里西斯的美景盡入眼底,無論森林、海洋,用不同視角去觀賞,絕對會有不同的感受,其中西南方有個「水下瀑布」的奇景,但它不是真正的瀑布,而是沙子和淤泥不斷的往水下的一個溝槽沈積而造成的光學幻覺,值得一看。



直升機看全島的行程有分不同的價位及時段供遊客選擇。(圖源:「air mauritius」官網 )

2. 風箏衝浪
風箏衝浪是借助充氣風箏、腳踩衝浪板的水上運動,風箏衝浪運動1998年發明於夏威夷,這項混合了特技風箏、帆板、衝浪、滑水、滑板等多種運動元素的活動可以享受高速衝浪、騰空躍起的刺激驚險,很快的引起風潮。模里西斯的衝浪質量和地點也讓這個運動在此發展起來,最佳的衝浪地點不少人推薦西海岸的莫爾半島。
 
3. 漫遊路易港(Port Louis
若不想太過刺激的活動,可以到首都路易港。路易港是商業城市,雖然大多數遊客會選擇沙灘和海洋,但這個城市充滿模里西斯的特色文化,無論是在市區騎腳踏車或徒步逛街都很適合。
 
4.卡塞拉自然公園(Casela Nature Park
西海岸的卡塞拉自然公園與一般印象中的動物園不同,而是以開放的方式,展示非洲原生態大草原,其擁有眾多鳥類、獅子、長頸鹿、斑馬、羚羊、鴕鳥、袋鼠、大象龜、猴子、老虎、魚類和其他動物,遊客可以近距離與動物接觸,連獅子也可以有機會接觸喔!不過需於特定開放時間及特定工作人員協助之下,而參與「與獅同行」的參與者身高須於150公分以上、15歲以上,且服從人員指揮,不能正面摸獅子,僅能在側面或後面。



這裡的獅子雖然可供遊客撫摸,還是要聽從園方人員指示以策安全。(圖源:「卡塞拉自然公園」官網 )

5.海底漫步
在大灣約3~4米深的海底,頭戴潛水頭盔並配備安全索,就能輕鬆展開潛水之旅,美麗的珊瑚和神奇的海洋生物,還可以用麵包餵食圍繞在身邊的魚兒。另外也能選擇騎乘海底摩托車,對於不擅長游泳或想嘗試不同水上活動的人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麼棒的天堂要怎麼去?又有什麼不容錯過的特產呢?詳見>>最受歐美人喜愛的度假地點-----模里西斯(下)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