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楓狂!繞著地球玩遍各國賞楓勝地

秋高氣爽適合出外走走,來一趟賞楓之旅吧!
無論東西南北各有特色,變幻萬千的紅幕將擄獲你的眼球與相機…


秋天的代表特色之一是變色的楓葉,自古以來,不只文人墨客、王侯百姓,都喜歡這齣大自然上演的變裝美景。隨著賞楓景點愈來愈多,台灣雖然自己也有賞楓名勝,但對於想到國外看看的賞楓民眾,除了日本、韓國,其實還有更多選擇,小編一次整理給你看個夠,無論南半球、北半球、東半球、西半球,都有不同的「楓」景喔~


準備好了嗎?我們就以台灣為起點,順時針方向由東往西走遍十大賞楓國家:
 
1.台灣
知名賞楓景點包括北部的陽明山、烏來、石門水庫、桃源仙谷,還有中部的奧萬大、武陵農場、溪頭、清境農場、大雪山、東勢林場、福壽山,南部也有阿里山、關子嶺,此外宜蘭的太平山、台東的紅葉村等等。
要注意的是,一般我們說秋天賞楓,但台灣位於亞熱帶與熱帶交界,所以大多在11~12月甚至1月初都還可能是在賞楓季期間,每年氣候不盡相同,賞期也會有所影響。



桃源仙谷引進新品種-日本黃金楓,為秋色增添一份靚麗。  (圖源:「桃源仙谷」臉書粉絲頁)

2.韓國
韓國的緯度比台灣高一些,所以大約9月底開始就進入賞楓期了,像雪嶽山、五臺山、北漢山、內藏山、雉岳山、月岳山等等。不想往山上跑,也可以在市區賞楓,例如首爾的德壽宮石牆路、首爾塔、昌德宮、梨大、奉恩寺、晨靜樹木園,南方則是釜山的梵魚寺,慶州也有佛國寺、雞林等地點可去,中部則是安東河回村較有名,連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前美國總統老布希都來過,其神祕的色彩加上楓紅美景,給人一種特殊氛圍。但市區的賞楓季,往往比山區晚一些,所以11月左右比較適合前往觀賞。




3.中國
中國地大物博,賞楓地點也多,但時差各不相同,賞楓期由北至南,約落在9月中~12月中左右,除了黃山、張家界、九寨溝等知名景點,一些新興景點也紛紛崛起,無論是自然美景或是人文名勝,大城市或小村莊,皆可任君選擇。

 

地點 賞楓期間
吉林 長白山 10月中~11月底
山東 紅葉谷 10月~11月
北京 香山 10月中~11月中
安徽 黃山 塔川 10月中~11月中
浙江 靈隱寺 11月初~12月中
湖南 張家界 黃獅寨 10月下旬
湖南 岳麓山 11月底~12月中
江西 婺源 10月中~11月底
江西 廬山 10月底~11月初
四川 九寨溝 10月中~11月初
四川 米亞羅 10月~11月
雲南 中甸 9月中~10月底
新疆 喀納斯湖 9月中~10月底


北京香山公園是知名的賞楓景點。  (圖源:「北京旅遊發展委員會」官網)

4.俄羅斯
俄羅斯也能賞楓?你沒聽錯,在戰鬥民族國家裡賞楓,好像有點格格不入吼…其實想太多,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是賞楓首選,它也是政府所在地,總統就在裡面辦公,如果在台灣你要去總統府賞楓,應該是沒辦法的,所以這也是特別的體驗,而且克里姆林宮外面還有亞歷山大花園,可以順道逛一下。
另外還有麻雀山,山上建造了莫斯科大學的主樓及觀景台,這一段路就是知名的賞楓之路,也順便欣賞美麗的大學校園。莫斯科還有一處名為「科羅緬斯克莊園」的賞楓景點,那裡有一個被列入世界遺產的耶穌升天教堂。但由於氣候變化快,大概只維持在9月初至11月下旬左右,所以想去俄羅斯賞楓的民眾一定要趁早。


5.德國
德國的賞楓季多為10月初,但像東部等氣溫較高的地區,就可能落在10月底才會看到美麗的秋景,賞楓景點也多在山區,像是巴伐利亞地區的阿爾卑斯山山脈風景如詩如畫,尤其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Zugspitze)的天空步道,可以眺望被楓紅環繞的新天鵝堡(New Swanstone Castle),更令人覺得猶如身在童話故事中。



6.英國
英國賞楓景點首推湖區(Lake District),是指英格蘭西北部坎布里亞郡的一片鄉村地區,是著名的度假勝地,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譽為一生值得去的50個地方之一。平時有山谷、湖泊、瀑布、森林,在十月左右就染上秋色。此外,英格蘭西部的韋斯頓柏植物園 (Westonbirt, Gloucestershire)也是知名賞楓景點,園區內約有1萬6千棵樹,頗為壯觀。



7.美國
著名的尼加拉瀑布除了是蜜月勝地,也是賞楓景點。還有美國最北端的新罕布夏州白山國家森林公園(White Mountain National Forest),9月中至10月初可以賞楓,冬天可以滑雪,境內還有河流、瀑布 冰川等自然風貌,每一季節都十分熱門。另外紐約的卡茨基爾山(Catskill Mountains)、蒙大拿州的冰川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跨越北卡羅萊納州與田納西州的的大煙山國家公園(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也是賞楓勝地,不過冰川公園與大煙山分別位於美國西部及南部,賞楓期間略晚,約在10月初至11月初左右。



8.加拿大
連國旗上都有楓葉的加拿大,一定有賞楓景點,例如尼加拉大瀑布至魁北克長達800多公里的楓葉大道、阿岡昆省立公園(Algonquin Park),溫哥華的伊莉莎白女皇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鱒魚湖公園(Trout Lake),還有魁北克的川普朗度假村(Mont Tremblant Resort)、聖安妮峽谷(Canyon Sainte Anne)等等,因有韓劇曾到魁北克取景,吸引不少粉絲前往。賞楓期間大多落在9月下旬至11月下旬左右,其中溫哥華的伊莉莎白女皇公園還可以租單車邊騎邊賞楓,來場不一樣的賞楓體驗。而且魁北克省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楓糖產地,賞楓之餘,也可以品嘗美味的楓糖。









9.澳洲
一般賞楓季節多為9~12月,但如果錯過這個季節,又不想等到明年,可以選擇到南半球的澳洲,當地賞楓期間為4月底至5月底,像是雪梨的藍山(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及奧蘭芝(Orange)、墨爾本的亞拉河谷(Yarra Valley)、馬其頓山(Mount Macedon)等等,有些地區在街道上就能看到楓紅美景,給人一種在生活中隨手抓到驚喜的感覺。另外,奧蘭芝在四月有舉辦一年一度的「奧蘭芝美食週」,可在賞楓之餘品嚐美食。


奧蘭芝在雪梨附近,因四季色彩分明,被稱為澳洲的色彩之城。  (圖源:澳大利亞官方旅遊網站)

10.日本
光是賞楓大本營--京都就有十多個景點可選,包括列入世界遺產的清水寺、號稱京都賞楓必去首選的東福寺、一年只開放兩次的瑠璃光院等等知名地點,由於日本地形狹長,賞楓期間從9月中跨到12月初,而全日本最早看得到紅葉的是北海道。日本賞楓不只是不同月份可欣賞不同的景色,有些地方還開放賞夜楓喔!晚上賞楓,加上燈光相襯,頗有另一番風味。



 
地點 賞楓期間
北海道 大雪山 9月中~9月底
北海道 層雲峽 10月初~10月中
青森 十和田湖 10月中~10月底
宮城 鳴子峽谷 10月中~11月初
岩手 盛岡城 10~11月
岩手 中尊寺 10月中~11月中
栃木 日光 中禪寺湖 10月初~10月中
栃木 鬼怒川 龍王峽 10月底~11月中
群馬 伊香保溫泉 10月底~11月初
神奈川 箱根蘆之湖 11月初
神奈川 湯本 11月底~12月初
埼玉 長瀞 11月中~11月底
千葉 養老溪谷 11月底~12月初
東京 八王子 高尾山 11月中~11月底
東京 北之丸公園 11月底~12月初
長野 輕井澤 雲場池 10月中~11月初
長野 上高地 10月中~10月底
山梨 富士河口湖 11月中
富山 黑部峽谷 10月底~11月中
石川 兼六園 11月底~12月初
廣島 紅葉谷公園 11/20前後
愛知 香嵐溪 11月中~11月底
京都 清水寺 11月底~12月初
京都 東福寺 11月初~12月初
京都 永觀堂 11月初~12月初
京都 金閣寺 11月初~11月底
京都 嵐山 渡月橋 11月底~12月初
京都 神護寺 11月中
京都 保津川 11月中~12月初
京都 瑠璃光院 11月初~12月初
京都 比叡山 11月初~11月底
大阪 大阪城公園 11月初~12月初
和歌山 高野山 10月底~11月初
奈良 吉野山 11月初~12月初
奈良 奈良公園 10月底~12月初
熊本 熊本城 11月底~12月初
宮崎 高千穗峽 11月中~11月底
鹿兒島 霧島神宮 11月中~11月底



中禪寺湖是栃木縣內最大的湖泊,目前仍有法國、比利時駐日大使館別墅位在此地。  (圖源:「走訪栃木」官網)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