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劇院,奧斯陸

想要與北歐藍天相遇 ,任何一個角落都適合,但擁有『世界十大最美建築之一』美譽的「奧斯陸歌劇院((Oslo Opera House)),是到奧斯陸值得走訪的知名景點,在夏轉秋季的傍晚時分造訪,不僅可提早迎來日落,也能一睹北歐式藍天白雲的魅力。

北歐一年有大半時間天氣都灰暗,唯獨夏季是白天最長且繽紛的時光。奧斯陸是北歐挪威的南方城市,在初秋傍晚暖意舒適,只有輕風吹拂時帶來些許涼意,這裡傍晚七點,天空仍舊湛藍優雅,約莫七點半能在奧斯陸歌劇院欣賞北歐迷人的日落。



奧斯陸即便是挪威的首都,因為人口不多不算太擁擠,初秋天光在晚間六、七點明亮著,因此「奧斯陸歌劇院」不時湧進前來享受日光西沉的人群。說是擁擠錯覺,卻可以慢步前進,大多都為了站在置高點賞日落及觀賞與海灣遙遙相望的城市風光。



平常的奧斯陸歌劇院(Operahuset)是多功能的表演廳,提供歌劇、音樂、芭蕾舞等許多表演的場地,不只是文化藝術的重要基地,更是奧斯陸的美麗地標。距離奧斯陸車站只需十分鐘不到的步行距離,對於短暫停留奧斯陸的旅人而言,到奧斯陸的屋頂等候日落與欣賞藍天,十分愜意。



奧斯陸歌劇院兩側的斜坡道是由義大利大理石及白色花崗岩舖設成,順著如冰山的外型攀爬而上,很快能居高臨下飽覽奧斯陸的城市景觀,登頂抬頭一望,彷彿伸手能觸及的藍天就在眼前。地處居奧斯陸中心的它,是遠道前來的旅人不容錯過的停駐地點,來到此只需要席地而坐,將市區和港灣一覽而盡。



結束這趟旅行之前,也別錯過歌劇院前方的下坡處,它的設計非常獨特,以大理石沙灘打造,海浪不時的拍打著沙灘,巧妙的將奧斯陸歌劇院和大海做完美延伸,三兩人群享受著這日落時光的小確幸,就如同旅人緩下的步伐一樣,這是一場慢旅行,沒有壓力,只有俯拾即是的快樂氛圍。

※ 授權自《時尚漫旅ROAM》請勿轉載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