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休不可│2018首推十大打卡景點,放假來玩吧!

「什麼!下次國定假日是2019年元旦!」沒假期,到底該怎麼辦?沒關係,你還有「週末假日24天」可以體驗台灣在地之美,教你如何利用兩天一夜為2018創造滿滿回憶!首先,小編獻出收藏已久的全台人氣打卡景點及資訊,讓你輕鬆規劃行程。
 

北台灣

●四四南村

在繁華的信義區中,一小處還保留著台北眷村的足跡,這片對照強烈的景象映入眼簾,不禁令人產生獨特的衝擊感,一次就可以把台北不同面貌紀錄下來。
這裡偶爾在假日會舉辦市集,算是在都市中一種「漫」享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圖源:Instagram @fred.h__ 哲)

 

●老梅石槽

給你三個必須去的理由:春季限定、全台唯一、CNN票選臺灣私密景點之一。
4月份會有大片海藻附著在石槽上,走在上面拍照時,要注意安全!若非觀景月份,獨有石槽與浪花間的碰撞,像放煙火般壯觀美麗,也是值得一看!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下員坑


●豆腐岩

位於竹北頭前溪,豆腐岩並不是大自然所洗禮的結晶,而是為了防止河床侵蝕的消波塊。
對小編來說,這是一個療癒系景點,緩緩的流水,不論白天或夜晚,在這裡所見的美景,很值得收錄!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頭前溪


(Photo credit: tsaiian on Visualhunt.com )


 

中台灣


●後龍好望角

往下眺望,有著蜿蜒海岸線、轉動的大風車、以及百年鐵道,不時還有火車經過。
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或鐵道迷,千萬不能錯過!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苗33鄉道


●審計新村

許多人經過民生街時,都會因為看到獨樹一格的審計新村而放慢步伐欣賞,近半世紀的老宿舍改造,還留有時代痕跡。
除了拍拍文青照外,假日偶爾會舉辦文創市集,以慢活的態度在這裡享受一個下午,也是ㄧ種美妙的放鬆。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1弄6號

(Photo credit: abrabbit0125 on VisualHunt)

 

南台灣



●四草綠色隧道

號稱台灣版亞馬遜河,原生紅樹林所形成的綠色隧道,當乘船進入,在這與世隔絕的河道間,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還有機會發現特有物種的足跡。
在絕美畫面中,來一張照片,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呼朋引伴,一起當個一日冒險王吧!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Photo credit: 【丹尼斯®】 on Visualhunt)

●萬里桐

這是一個有著小型灣口的小漁村,放眼望去,有巨大礁石及懸崖峭壁,如果想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來這裡。
海的深淺形成特有漸層藍,沿著海岸散步,聽著浪花聲,十分抒壓;若是午後才到,傍晚還能欣賞美麗落日景色。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14-3號

(Photo credit: YELLOW Mao. 黃毛, Photographer on Visualhunt)

東台灣

●福園蜊埤湖

近年冬季落羽松祕境很夯,推薦這裡是因為它有著平靜的湖面,美麗的倒影可以映照出眼前所看到的ㄧ切,形成一幅超夢幻的圖畫。
走在賞景步道欣賞整片青翠山林與豔紅的落羽松林,頓時讓人感悟大自然原來這麼美,忍不住多停留些時間,為此讚嘆!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蜊埤湖11號


●星巴克洄瀾門市

2018年9月底開幕的洄瀾門市,是全台星巴克門市中,以全球各大港口的29個貨櫃搭建而成,重新賦予貨櫃的意義,外觀還結合花蓮在地阿美族的鮮明色彩。
若安排東部之旅,建議可在這短暫休息,感受一下在地與世界的接合!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號

(圖源:WalkerLand)

●多良車站

原為臺鐵招呼站,自2006年結束旅客業務,儘管站點已廢除,但來過的人都說:「全臺灣最美的車站就是這裡!」
從月台上遠眺太平洋,偶有火車從山洞內出來,從眼前呼嘯而過,無論有多少煩惱或鬱悶,也隨著火車一掃而過。

地址: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Photo credit: kimi kao on VisualHunt)

除了精選前十名人氣景點之外,若想玩得盡興,身上行囊當然越少越好。除了旅遊基金要準備好,小編嚴選必備五法寶,背包要夠輕,才能自由走跳兩天一夜!

 

●防水(寒)配備【防風外套、雨衣(傘)】,出門在外,身體要顧好!

●保養品旅行組/保健品,想拍網美照,皮膚要古溜~

●電力器材【行動電源、充電器】,記憶體就是要照好載滿,當然要十足電力阿!

●相機器材,不論手機、單眼,能創造回憶的就是好機。

●無形防護網-輕旅險,銅板價就有百萬保障,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大家最近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得知沒有國定假日後,隨即進入工作厭世期呢?
每當心煩意亂的時候,就想遠離一切,到外地走走,這樣的兩天一夜輕旅行不但能提升生活品質、淨化身心靈,也更有動力迎接未來的挑戰!而且有了這五樣法寶後,從個人安全到寶貴回憶,裡裡外外全部都carry到,現在開始就準備出發吧!


【同場加映】你是國內旅遊通嗎?(活動已截止)
那你適合正在舉辦的「SARA吃貨輕旅行-你推坑我吃撐」活動,只要分享美食短評+照片就可以抽「23.5゚N 北緯研製 紅豆燕麥皂」,時間有限,趕快來參加喔!
活動詳情:http://bit.ly/2CB0SWM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