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超強連假攻略

聰明的投資就是用少少的錢換取大大的回饋
聰明的休假也可以用短短的特休換取長假




2019年倒數中!大家是不是像小編一樣興奮呀?在2018年底最後兩個月沒有連假的日子,小編的心情猶如當兵在數饅頭…不過呢,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老早在7月份就公布2019年的行事曆了,其中最令人在意的,當然是國定假日囉~這次連假不少,包括有元旦假期(4日)、農曆除夕及春節(9日)、和平紀念日(4日)、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4日)、端午節(3日)、中秋節(3日)及國慶日(4日)共7次連假。



 

但,如果你以為只有這樣,那就大錯特錯了!針對有特休7天(勞基法規定滿一年年資者的特休天數)以上的朋友,小編教你怎麼休假最划算!


首先,我們知道春節連假最長,同時價格也高,人潮也似乎也最多,如果你想把假都押在春節也沒關係,但小編建議想要休其他月份的朋友,先把其中三段假期挑出來,告訴你怎麼安排休假,讓CP值升到最高點!

一、228連假-請假3天,連休8天(2/24~3/3)
二、清明兒童節連假-請假3天,連休9天(3/30~4/7)
三、國慶連假-請假3天,連休8天(10/6~10/13)



以上三段假期是除了春節連假有9天長假之外,可以安排幾乎相同日數的連假,而且根據每個人手頭上有不同天數的特休,小編告訴你可以這樣安排:

1.滿一年初級新手--特休7天可以這樣配!
如果不想2月一直放假太頹廢,可以挪到清明、國慶連假,等於上半年、下半年各有一次長假,剩下一天可以隨意排,建議可以放在7、8月或11、12月找一個週末湊成3天假期,可以安排國內或短程國外旅遊,在沒有連假的月份中平衡一下。



2.滿兩年初級老手--特休10天可以這樣配!
比起一年年資者的7天,多3天就很好用了,可以上述三段假期全休到(請假9天換25天假期),還有多一天特休可以隨意安排。



3.滿三年至十年進階老手--特休14~15天可以這樣配!
有近半個月的休假日,除了可以三段假期全休到,還可以加碼多休幾天,這時可以安排較遠程的歐美行程,在其中一段假期排程至少12天以上,以清明連假為例,請假8天即享有16天假期(3/30~4/14),其他假期一樣只請3天的話,剛好14天請好請滿;若有15天假期的人,還可以留著一天隨意安排。



以上是十年內年資的朋友可以這樣運用假期,若高於十年年資的朋友就能更靈活運用了。

對於旅程安排,小編提醒大家,除了提早規劃行程之外,相關文件及程序辦理也要注意細節,像是旅平險保障是否充足,若去歐洲是否需要申根保險,這些都要好好確認喔!有了萬全準備,才有愉快的假期。

國外旅遊保障自由選看這裡>>
https://bit.ly/2Q3QeMg
國內旅遊保障自由選看這裡>>http://bit.ly/2CAssmU


 

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喔!

加入好友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