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越南秘境

據統計,越來越多人在規劃旅遊時,輸入關鍵字都加入「秘境」二字!

近來名列「亞洲秘境前三名」,都在「越南」!就讓我們仔細端倪。 沙壩奇妙梯田,就像上天扶梯 首先,位於北越的「沙壩」SAPA緊鄰中國雲南,為遺世山中獨立小鎮,海拔1,650公尺,每年12月到6月雲霧繚繞,氣候涼爽宜人,擁有不受汙染的自然景觀,尤其是大片遼闊梯田景觀,能與少數民族近距離接觸,感受他們世世代代在此生活,是沙壩獨特魅力所在!美國旅遊雜誌Travel Leisure就評選沙壩為「世界七大美麗梯田」,更讚道:「沙壩奇妙梯田,就像上天扶梯!」



▲美國旅遊雜誌Travel Leisure評選沙壩為世界七大美麗梯田,更用「沙壩奇妙梯田,就像上天扶梯!」形容它的壯闊。

另外,在沙壩少數民族村落中,號稱第一美的莫過於「吉吉村」!連綿阡陌景觀,在地勢高聳、霧幻蒼翠的吉吉村特別壯闊,見過的人無不此生難忘!居民們住在古老房舍中,沿著美麗山谷比鄰,小巧可愛至極、完全是童話故事場景!



▲沙壩當地的少數民族。

吉吉村民們每周大事莫過於「周末市集」!大夥從雲谷深處湧入小鎮,兜售自栽自種農產品、傳統手工織布、刺繡藝品,彷彿時光倒流數百年,古裝電影復刻還原、絕對烙印腦海難忘!

陸上的下龍灣--陸龍灣 若是想一窺喀斯特地形、又希望尋求寧靜的你,不想到有眾多遊客、觀光船塞滿下龍灣,那麼就建議改前往寧平縣的「陸龍灣」吧!它又被稱為「陸上的下龍灣」。石灰岩地形蜿蜒切割、崎嶇聳立美景,加上沿途山壁底下、跟著蛇行翠綠農田,在搭上手划槳輕舟那刻,眼前展開無限驚喜!世界安靜得只剩自己與槳,划過水花濺起,與天地交換能量的美好,你得親自走一遭才能體會那情境的美!



▲寧平縣的「陸龍灣」又被稱為「陸上的下龍灣」,石灰岩地形蜿蜒切割、崎嶇聳立美景令人不禁讚嘆。 世界最大洞穴-山水洞 而越南還有一個號稱波音747都能飛越的「世界最大洞穴」-「山水洞」!能想像是什麼樣鬼斧神工,讓他在地底經過流水日夜侵蝕後,甚至可容納摩天大廈嗎?自成一個完整生態系,包含獨立動植物、湖泊、河流、森林,甚至還有雲系!裡面充滿了巨大的鐘乳奇石、古生物化石,走進洞裡從頭到尾,讓到這裡的遊客只剩「震撼」跟嘴巴不斷的「哇」而已了!



▲世界最大洞穴「山水洞」,在地底日夜侵蝕,空間寬闊能容納波音747。

「山水洞」中遍布各種奇特景觀,至今還未有人能一窺全貌,等待科學家們下探解密!這樣驚人的世界奇觀,連電影「金剛2」都來取景拍攝。「山水洞」全長約9公里,洞穴約200公尺寬、150公尺高;目前越南政府已允許旅遊機構安排參觀,不過名額有限,可得早早預訂、才能「直闖地心」!



▲「山水洞」的石灰岩地形,造就如鬼斧神工般的美麗景象。 這些秘境雖說要靠「上帝指引」,但其實要抵達卻非常容易!越南不但離台灣僅3個多小時能輕鬆抵達,現在越南最大的低成本航空-越捷航空,為慶祝成立五周年大回饋,更大手筆祭出了全球150萬張0元起促銷機票!

此外,根據許多常往返越南的旅遊達人表示,越捷國內線網絡也相當發達,讓遊客能輕輕鬆鬆地探訪這些人間仙境。

※ 授權自《時尚漫旅ROAM》請勿轉載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