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時光隧道的岐阜



岐阜縣位於本州的中部,這裏森林占了總面積的五分之四以上,從飛騨的高山地帶到木曾三川下游的濃尾平原有著很大的高度差。飛騨山脈聳立著海拔都在三千米左右的高峰,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保存著大片山毛櫸森林和高山植物,兩白山地屬於白山國立公園。岐阜縣南部金華山有戰國時代豪傑織田信長居住的岐阜城,完整保存古老街道的高山市街,世界遺產合掌村集落的白川鄉;四季各有不同的姿色,擁有許多人文及自然共存的優美風景。



長良川鵜飼 鸕鶿捕魚法被列為日本國家重要無形資產,長良川鵜飼擁有1300年歷史,傳統捕魚法「鸕鶿捕魚」是由鸕鶿飼養者利用鸕鶿捕魚,可近在咫尺地觀察鸕鶿師傅華麗的技法與快速追趕香魚的鸕鶿英姿。





馬龍宿
日本古驛道宿場(即今休息站)遺跡,與隔鄰的妻籠宿都是該縣著名的觀光景點馬龍宿、妻籠宿連結的中山道是過去往來京都與江戶(東京)主要道路中的一段;這條道路沿途有許多宿場町(驛站城鎮),馬籠宿也是其中之一,與妻籠宿並列,並榮獲米其林綠色指南一顆星評價,為日本代表性觀光勝地。馬籠宿地形險峻,日本全國罕見,據傳因道路險峻,馬兒很難越過,旅人不得不將馬留在驛站,因而得名「馬籠宿」。



關之原甲胄體驗
關原這片土地是1600年日本的武將們分成東西兩勢「劃分天下」的主戰場,關原之戰為日本歷史上戰國時代聞名遐邇的戰役,其資料館以那場戰鬥作為主題。 在室外能切身感受到關原的戰鬥一樣,矗立著以東軍總大將的德川家康(Tokugawaieyasu)和西軍總指揮官石田三成(Ishidamitsunari)為首,武將和士兵的等身混凝土像。這些雕像的外觀雖然稍微抽像了一點,但據說數量超過了200尊,配置也基於史實忠實地呈現了出來。另外,室內也有展示空間,展示著甲胄和盔,此區可體驗戰國武將穿著的鎧甲於街上散步外,亦提供紀念攝影。

※ 授權自《時尚漫旅ROAM》請勿轉載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