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都愛的跨年連假好去處~全台7大親子旅遊景點

出遊攜家帶眷,有時滿足了孩子,累慘了父母,或者恰好相反
這些景點讓你輕鬆解決難題,大人小孩都開心!




2019年即將到來,想用什麼樣的心情去迎接新的一年呢?不少人會安排跨年活動,而跨年往往給人熱鬧的印象,大多和放煙火、看日出等活動直接連結,但也不是所有人每年都想轟轟烈烈、熱熱鬧鬧,尤其是帶小孩的爸爸媽媽們,動不動要帶小孩出國,或是待在遊樂園一整天,傷財又傷身,可能吃不消。

其實不一定要跑到大老遠的地方,只要有一片美景,加上又萌又療癒的氛圍,無論大小朋友都能一次搞定!

小編推薦以下七個景點,涵蓋全台北中南東任你選:


●動靜晴雨皆可行的萬全園地~樂農莊        同樂指數:☆☆
如果你以為去農場只有花草樹木和小動物可看,那就錯囉~樂農莊可以玩沙、坐小火車、騎馬體驗(不是真的馬啦,而是自歐美引進的「奇騎樂」體驗設施),連迷宮遊戲區、兒童開車區、小型高爾夫球場都有耶!夏天還可以玩水喔!不想玩得太累,也有偏靜態的活動,像桌遊、盆栽DIY、披蕯DIY,也可以逛逛植物園,不想風吹日曬,還有帳篷遊戲區,爸爸媽媽不用怕天候變化而苦思旅遊備案,在這裡待上一整天都沒問題!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笨港里8鄰笨子港50-6號


迷你高爾夫連小朋友都很容易上手,大人也可以來體驗同樂。(圖源:樂農莊官網)


除了在室外玩動態活動,披薩DIY等室內活動也是另一種選擇。(圖源:樂農莊fb官方粉絲團)
 

 

●市區裡的生態體驗區~新盛綠川水岸廊道        同樂指數:☆☆☆
台中市區內有一條媲美京都的綠川(原名「新盛溪」),在日據時期就是台中八大夜景之一,現今市政府大力營造,將公共藝術和自然結合,在市區也可以帶小孩親近大自然,河裡有魚群,也有親水區可戲水,玩累了就在岸邊休息,由於就在近火車站的市區內,店家林立,想吃美食想逛街都超級方便,尤其是帶著小孩的爸爸媽媽可以省去不少奔波的工夫。到了夜晚燈火通明時來欣賞,也頗有另一番風味,而且還會依照時節更換不同造景,多來幾次也不會膩。

地址: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35號




夜晚的綠川水岸廊道明亮動人。(圖源: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官網)



●少女心爆發的夢幻世界~古坑珍粉紅城堡 水漾森林教堂        同樂指數:☆☆☆
園區內除了粉紅城堡,還有美麗的三角型教堂,教堂門前趴著兩排貓熊,模樣十分有趣,還有許多可愛的裝置藝術像是腳踏車、風車、花海、電話亭、大鳥籠,還有彩色涼亭,這些設施擺飾不只是小朋友,就連大朋友都會被萌到,不僅可以拍得過癮,而且還設有兒童戲沙池,可以讓小孩盡情玩樂,爸媽們可以趁機休息放鬆一下。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仔路50號



粉紅色的教堂也太夢幻了吧!有時還會遇到新人在這裡舉行婚禮喔!(圖源:珍粉紅城堡 水漾森林教堂fb官方粉絲團)



●懷舊文青風的童玩藝術樂園~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同樂指數:☆☆☆☆
聽起來很「傳統」的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園區內卻是新舊文化交會的產物,除了可愛的動物元素,像是錦鯉和羊駝,以及貓咪、狗、牛、羊的雕塑等等,還有各種動作表情的大頭娃娃,懷舊風像是洗衣婦人、嫁妝一牛車…可說是老少咸宜,不要說帶小孩來,帶長輩來也很ok,參觀園區之餘,也可以陪小孩做做DIY活動,做完還可以逛逛藝品區,待上一整天也沒關係。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5-1號


屋頂上慵懶的貓咪。(圖源: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fb官方粉絲團)


貓站與迷你小火車。(圖源: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fb官方粉絲團)



●穿越時空的立體歷史學院~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同樂指數:☆☆☆☆
博物館不是只有校外教學才會來,號稱「台版迷你移動迷宮」的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除了有室內的歷史文物及場景呈現,室外還有一座石牆迷宮,地板也是用石頭鋪的,很有原始遺跡感,小朋友無論從事靜態觀覽或是動態活動都可以玩得盡興,頗有寓教於樂的效果,對大朋友來說也不會無聊。而且,它是台灣第一座以史前及原民文化為主題的博物館,內外都充滿主題風格,同時也是東海岸第一座國家博物館,有一點特別的景點是,水舞區在晚上有水舞表演,並搭配燈光效果,給人與白天不一樣的感受。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博物館路1號


綠意盎然的卑南遺址公園。(圖源: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官網)



●不用入深山也能徜徉森林美景~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同樂指數:☆☆☆☆☆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台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園區面積十分廣大,約有48座大安森林公園大呢!平常只能在小小的公園玩的孩子,來到這裡一定會大開眼界!每年冬季約12月有賞楓活動,春天則有百花齊放的花海,夏天有螢火蟲漫天飛舞,無論哪一個季節,都能欣賞美景,而園區內廣大的場地可以讓好動的孩子無拘束的伸展筋骨,裡頭還有13公里的自行車道,如果有長輩同行或爸爸媽媽想偷懶一下的話,租車區也有電動車可選喔!其中一處草地上,有著用上百根漂流木彩繪而成的「生命寶樹」迷宮,樸質的外表沒有驚豔亮麗,卻有一種讓人純真踏實的感覺,上面的彩繪充滿童趣,也能引起孩子的共鳴。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1號


由漂流木組成的生命寶樹迷宮。(圖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網)


美麗的蝴蝶裝置藝術。(圖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網)



●彷彿被胖丁催眠的趣味動物造景~沉睡森林主題公園        同樂指數:☆☆☆☆☆
位於北門驛公園的「沉睡森林」,充滿童趣的環境令人眼睛一亮,雖然裡面的動物擺設都在「睡覺」,但睡相可是會令人覺得萌到不行,也想靠過去和它們同眠呢!其實這裡的用意是有鑑於現代人忙於工作,不懂得休息,來這裡可以放鬆身心,所以在這裡也可以名言正順的叫小孩「安靜」體驗喔!其中最有人氣的大白熊,許多遊客都想拍下它的睡相,旁邊還立了一個告示牌寫著一個大大的「靜」字,其他還有大象、老虎、松鼠、狐狸、企鵝等等動物,如果你仔細看,會發現貓頭鷹沒有睡,但也閉上可愛得讓人每隻都想拍!逛完公園還可以順便到附近的北門森鐵故事館,體驗一下懷舊風。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239號






沉睡森林公園裡的動物們都是呈現熟睡狀態。(圖源:嘉義市博物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fb官方粉絲團)


這些景點全台串連,可以一日來回,也可以三天兩夜,不但每一處都有不同特色,而且動靜皆可、老少咸宜,適合各種年齡層。

小編提醒出門在外注意安全,尤其全家人出遊,有老有小,即使國內旅遊,最好有輕旅險保障,讓自己無後顧之憂更安心~想瞭解輕旅險投保內容請看這>>
https://bit.ly/2QL8TQn

 

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喔!

加入好友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