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國家都能申辦自動通關!出國不用大排長龍

出國旅遊除了人身安全、物品毀損遺失之外,最怕的就是人潮,前者還能靠旅平險、旅遊不便險來彌補,但人數多寡卻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尤其是卡在機場等通關、等行李…等等等就浪費大半時間啦~

不過先前有報導持台灣護照在德國可以使用自動通關的好消息,只要年滿18歲的台灣公民,在法蘭克福機場可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另外,在慕尼黑也可透過「自動化邊境管制系統-EasyPass」輕鬆通關,激起赴德旅遊民眾的興趣。其實除了德國,還有以下5個國家,只要台灣旅客符合條件完成申請,也能享有快速通關的福利喔!


 

【各國自動通關申請資格】

一、日本
2016年推出的信任旅客計畫(Trusted Traveler Program,簡稱TTP),可在東京成田、羽田、名古屋中部、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四大日本機場使用,但使用期限為三年,護照過期也須重辦。
申辦需符合以下5項條件:
1.沒有犯罪紀錄
2.過去12個月去過日本兩次以上
3.過去沒有被日本拒絕入境或驅逐出境的紀錄
4.持有護照所屬國家地區為日本免簽國,且為TTP新制中可受理申請的國家
5.過去一年須在日本或台灣政府機關、日本或台灣政府出資的機關、日本的子公司或上市公司、台灣的上市公司以上其一工作。

二、韓國
2018年台韓簽訂「台韓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瞭解備忘錄」,在首爾仁川、金浦、釜山金海、大邱、濟州、清州等國際機場可使用自動通關,限定年滿17歲的旅客。

三、美國
2017年將台灣旅客納入全球入境計畫,申請成功後,就可以在指定的美國機場使用專用通道入境。

四、英國
2016年推出登記旅客服務,限定18歲以上的台灣旅客,並持有英國簽證或2年內造訪英國4次記錄。

五、澳洲
2017年將台灣旅客納入智慧閘門計畫服務,申請人須年滿16歲。


至於如何申請自動通關,每個國家也有不同的做法,大多需要上該國相關單位官網申請填寫,且費用不一,在申請前一定要先仔細瀏覽細則。
 

【各國自動通關申請流程簡介】





對於經常出國或是常去某個特定國家的旅客,申請自動通關可以減免不少時間,是很實用的措施,而在生活節奏快速的現代,追求效率也是各方面精進的指標之一,除了能夠快速通關,現在也能快速上網購買旅平險,讓安全保障著你走,出國旅遊變得更方便了~






 

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喔!

加入好友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