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沒有靈異故事的溫莎古堡

位在離倫敦近效的溫莎古堡(Windsor Castle),多年來一直是英國皇室的住所,超過千年歷史,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並仍有人居住的城堡之一,目前為英國女王的宮邸,是到倫敦值得順道拜訪的經典景點。



到溫莎古堡最精彩是觀賞衛兵交接儀式,人群多半聚集在草地和中古世紀的建築之間等候衛兵交接儀式的開始。

這一場交接儀式進行約莫45分鐘,衛兵隊伍之中並不全是男性,也有部份女性在行進間踏著堅挺的步伐,樂隊吹奏時,衛兵行進間的英姿,成為眾人欣賞的焦點。

附近的聖喬治教堂則在溫莎古堡特別引人注目,宏偉華麗的歌德式建築風格堪稱是英格蘭的模範代表。



瑪麗王后娃娃屋是到溫莎古堡必訪之地,它也是世界上最知名及美麗的娃娃屋,由英國著名建築師艾德恩魯琴斯爵士在1921年和1924年間以1:12比例縮小的各種模型打造而成,包括皇室家庭的傢具擺設、餐廳、圖書館、臥房等,都以精細手工呈現,可說是皇室上流社會的縮影,值得觀賞及品味一番。

瑪麗王后娃娃屋外面因為是山腰處,周邊景緻也頗具看頭,略高山丘的高度,可眺望伊頓小鎮的景緻。



國家外交大廳(The State Apartments) 富麗堂皇,不少皇室收藏的藝術品成為廳內的最佳裝飾品,可感受皇室貴氣圍繞的氣息,畫廊(The Drawings Gallery) 則展示出皇室的書庫展品,只不過這些地方只能用雙眼去細細品味其皇室優雅及美侖美奐的藝術收藏品,因為城堡內部多半禁止拍照攝影。



座落在溫莎小鎮的溫莎古堡,偌大的城堡及其內部,可花上半天到一天的時間,好深刻體驗英倫獨特的皇室風情,而時常在英式電影中看見的綠地大道,也能在溫莎古堡看見,被稱為The Long Walk的這條大道是開放遊客散步及休憩的好去處。

※ 授權自《時尚漫旅ROAM》請勿轉載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