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的石板路:倉敷

第一名的石板路:倉敷 日本有許多風情十足的石板路,但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石板路,非倉敷莫屬。



倉敷,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石板路
十一月的倉敷,美得令人屏息!本來以為秋天賞楓,總要一大片楓紅才美,但倉敷就那麼幾棵楓樹,在陽光映照下紅得發亮,第一次覺得,不是一大片、留下空間的楓紅,別有一番用心,因為倉敷還有其他的元素,老松。王石橋、白牆、楊柳、擺渡人,與楓紅互輝映,總要留些空間讓其他元素表現,才能構成這麼一幅雅緻的圖畫。



有麟莊屋頑的瓦片是黃、綠色 從美觀地區的入口往倉敷川走,馬上就能感受到大原家的顯赫,大原美術館在左邊,隔著倉敷川,對面是舊大原邸與黃色的有鄰莊,有鄰莊是大原孫三郎為愛妻所建的別墅,黃、咖啡色相間的圍牆與綠瓦的屋頂,在黑、灰、白的街道上,格外受人矚目,但可惜的是,有麟莊並沒有對外開放,無法一窺其堂奧。

 

倉敷美觀地區的夜間照明請來石井幹子設計,就在運河轉彎處,是西式的木造建築倉敷館,現在成了觀光案內所,裡面可以免費拿到美觀地區的地圖、餐廳、商店、旅館的資訊,所以建議進來拿些資料,避免漏掉你會有興趣的地方,省得留下遺憾。 海鼠壁的倉庫與日式木屋,現在變成了頗具規模的老字旅館、咖啡館、餐廳、個性小鋪。

倉敷位處於岡山縣,古代稱為吉備國,後來被分為「備前、備中、備後、美作」四國,直到明治時代,備前、備中、美作,又再度被合併為岡山縣,在日本各地眾多的陶瓷中,「備前燒」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不但是日本六大古窯之一,且堅持不上任何釉彩的備前燒,帶有一份古樸沈靜之美,好不容易來到倉敷,心裡早已下定決心,一定要帶些備前燒回台灣。

逛了好幾家店,一直在尋訪價格、造型、色彩都能接受的茶具,在倉敷川沿岸的一家民藝店中,當我拿起一個單柄茶壺仔細端詳時,老闆娘推銷式地說了一句:「おいし喔!」嘿~馬上打動了我的心,本來嘛~買茶具的目的就是要泡茶喝,不管什麼花色的茶壺,泡出來的茶湯好喝最重要,衝著這句話,我立刻掏錢、付款、打包。

Tips:把易碎品完整帶回台灣的小撇步。



買個備前燒回台灣吧!

根據我多年在國外買這種「易碎品」的經驗,想要把它們完整地帶回台灣,有兩件事要特別注意: 
一、 一定要靠訴店家,你要坐飛機,請店家在包裝時,在盒子裡塞滿報紙或泡泡紙,固定它的位置。
二、盒子放在行李箱時,一定要把行李箱塞得又滿又緊實,讓盒子沒有空間亂動。
只要做到這兩點,不管是玻璃或陶瓷,都能完整無缺地跟你一起回台灣。

倉敷小檔案:
交通:從新大阪坐新幹線到「岡山」,再轉山陽線本線到「倉敷」,時間約1hr10min。
更多倉敷介紹:倉敷重點掃瞄:長春藤廣場、鶴形山公園、本町東町、大原美術館、倉敷+湯原溫泉三天兩夜行程規劃
更多微奢華行程:愛日本,此生必玩的十條微奢華路線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