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跨年搶頭香國家 原來這麼美!

laugh歡慶同婚!雪梨彩虹煙火璀璨奪目

  每年跨年全球最期待也最盛大的重頭戲,就是位在澳洲的雪梨歌劇院與雪梨大橋了,而今年的施放地點與以往一樣,同樣位在達令港、雪梨歌劇院、雪梨大橋等三個地點為主。但因為雪梨煙火秀所施放的地點範圍實在太廣,所以如何選個視野好的位置來觀看顯得格外重要!小編建議,視野最好的地點是介於歌劇院與大橋中間,這裡能同時看到三個施放地點的煙火。


雪梨港灣大橋、雪梨歌劇院(圖源RECOMMEND MAGAZINE )

  但是,一定會有人問小編,那...該怎樣才能在河中央欣賞煙火秀呢?小編建議你可以花一點小錢,選擇參加當地的遊艇晚餐行程,這樣一來就能在船上享受美味的晚餐,而船上也會有專業DJ放音樂炒熱氣氛,聽說船上有澳洲當地的葡萄酒、啤酒無限暢飲服務,所以一趟下來不僅能欣賞到全景煙火秀,還能吃晚餐、暢飲佳釀其實算蠻超值的!


雪梨港灣大橋(圖源Pedestrian Group)

  五彩繽紛的雪梨煙火秀,每一年主題都不一樣。今年澳洲官方把煙火秀主題訂為"驚喜(Wonder)",是因為澳洲已經是全球弟26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所以雪梨大橋的煙火秀會以"彩虹瀑布"為施放的樣式,象徵澳洲邁入同志婚姻的時代。在2017年11月,澳洲官方舉行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公投,最終同意票數為61%,遠勝過僅有38%的反對票數,成為全球第26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因此,2018年澳洲跨年煙火秀,官方除了以"彩虹瀑布"為施放樣式外,還把整場秀稱為"驚喜(Wonder)",目的就是要凸顯雪梨是個充滿活力,和族群多元化的國家。

laugh
打響全球第一炮 奧克蘭塔飽覽紐西蘭景緻

  提到南半球除了想到澳洲之外,提早台灣5小時跨年的紐西蘭,也是許多台灣人想朝聖的國家!因為一說到紐西蘭,第一想到的一定是史詩魔幻電影”魔戒”與”哈比人三部曲”。像是位在紐西蘭懷卡托(Waikato)地區瑪塔瑪塔小鎮的哈比屯,就是哈比人三部曲的拍攝場景,這裡擁有如仙境般的自然環境,清澈的小河、綠油油的小山坡,每一個場景就像是童話故事般,令人沈醉。


奧克蘭天空塔跨年煙火(圖源pexels)

  而來到紐西蘭到底要去哪裡跨年呢?你一定會問小編,該不會是在草原上跨年吧?當然沒那麼無聊,依照慣例,紐西蘭官方會在市區的奧克蘭天空塔Sky Tower施放跨年煙火。以往奧克蘭天空塔的煙火秀,預計全長是5分鐘,總共會施放超過500公斤的煙火,所以能讓你盡情的拍照留念!因為紐西蘭的天空,不像台灣有厚重的霧霾,影響煙火施放的清晰度,所以在這裡看煙火是能清清楚楚看到每發煙火的色彩唷!絢麗的煙火在天空塔中央,向外釋放延展開來,五顏六色的煙花令人看了目不轉睛,耀眼奪目!


奧克蘭天空塔(圖源cruiseexcursions.co.nz)

  來到紐西蘭一定要好好參觀當地地標”奧克蘭天空塔”,天空塔的高度大概約328公尺,比巴黎艾菲爾鐵塔及雪梨AMP塔還高,但是比台北101的509公尺矮一些,但算是在南半球第一高的建築物了,假如用實際物量高度的話,大概就是37輛巴士串連在一起的長度。奧克蘭的天空塔裡頭還有觀景台,白天能到這裡欣賞奧克蘭的市景,站在塔頂還能夠飽覽東西兩岸的美麗景緻。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