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聖彼得堡~2018足總世界杯in俄羅斯開打!(上)

聽到“聖彼得堡”,別以為是在歐洲
這裡有200多座博物館、近90座劇院,快來揮灑熱血兼當文青!


2018年足總世界杯舉辦國為俄羅斯。(圖源:「2018世界杯」官網

端午連假安排好了嗎?可以來一趟「3+4=9」的行程,也就是3天國定連假(6/16~6/18),再請4天假,就有9天假期,這段時間正是全球都在夯世界杯的時候,要跟風就趁現在!

2018年6/14~7/15將舉行第21屆足球總會世界杯,而這次申辦世界盃的國家共有八個國家,最後由俄羅斯勝出,比賽場館規劃為12個場地,分散於莫斯科、聖彼得堡、加里寧格勒、喀山、下諾夫哥羅德、薩馬拉等地,知名足球教練羅伯托.曼奇尼(Roberto Mancini)曾說:「聖彼得堡(Sankt-Peterburg)體育場是最美麗的體育場。」聖彼得堡體育場即是新澤尼特體育場,又名「十字架體育場」(Krestovsky Stadium),可容納68,134人,兼具先進與美觀的特色,讓它在世界杯備受矚目。
 
然而,聖彼得堡的美麗除了世界杯場地之一的體育場,還有美麗的自然風景,以及豐富的人文資源。


聖彼得堡是俄羅斯面向西方的窗口。

聖彼得堡是俄羅斯列寧格勒州首府,位於俄羅斯西北部,是波羅的海芬蘭灣重要港口。其命名緣由是來自於1703年沙皇彼得一世下令建造這座城市的第一座建築物-----聖彼得保羅要塞。現今人口約有520萬人,是俄羅斯人口第二多的城市,也是世界上居民破百萬的最北端城市,更是帝國三次大革命——第一次俄國革命、俄國二月革命、十月革命、十三月革命的中心。現今核心產業為旅遊業,市內有許多博物館、劇院、圖書館、教堂等人文景點。



聖彼得堡著名景點有很多,尤其是各式精美獨特的建築,其中Tripadvisor網站統計的人氣前5名景點如下:

1.Church of the Savior on Spilled Blood(滴血救世主教堂/基督喋血大教堂)
地址:Griboyedov Canal Emb., 2A, St. Petersburg 191011, Russia
這個教堂的名字乍看之下有點可怕,它是緣自1881 年沙皇亞歷山大二世乘馬車時通過運河河堤時遇襲,一個無政府主義者扔了一枚手榴彈,皇帝遭受攻擊後被送回冬宮幾小時後死亡,繼位的亞歷山大三世於 1883 年在其遇襲地點著手修建教堂以紀念亡父。
這個教堂的特色是每一面牆及柱子上都有馬賽克鑲嵌圖案,約有7500平方公尺,主要講述聖經舊約的故事,由義大利生產的各色大理石以及俄國生產的寶石加工而成,十分富麗堂皇,是一個歷時多年才建成的超大工程。
這一百多年來,它曾經多次遭受炮火洗禮,卻都沒有被毀壞,最後一次受損是在二戰時期,一枚炮彈打中了主樓塔頂,但炮彈沒有炸開,一直留在了教堂頂上,直到數十年後才由前蘇聯的工兵將啞彈進行拆除。



2.Peterhof Grand Palace(彼得霍夫宮/夏宮)
地址:Razvodnaya St., 2, Peterhof, St. Petersburg 198516, Russia
「夏宮」這個名字,顧名思義是用於夏天居住的,由於它位於海邊,冬天風大會太冷,所以夏天待著的確比較合適。裡頭展示了昔日奢華的皇家生活光景。建築精美,展品豐富,花園內有金色的雕塑,最大的特色是噴泉,最大的金色雕塑噴泉是11點開始進行,會有一個開泉儀式,其他小型噴泉則是10點開放,冬天噴泉則會關閉。若前往夏宮嫌搭公車太慢,亦可選擇搭快艇前往。




3.State Hermitage Museum/Winter Palace(埃爾米塔日博物館/冬宮)
地址:Dvortsovaya Square, 2, St. Petersburg, Russia
聖彼得堡最大的是埃爾米塔日博物館,與英國大英博物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法國羅浮宮並稱為世界四大博物館,所以來聖彼得堡沒到這裡,就如同到巴黎卻沒去過羅浮宮一樣。埃爾米塔日博物館位於涅瓦河畔,有許多藝術品及文物,原隸屬於皇家,1917年俄皇尼古拉二世退位後才脫離皇室所有。整個博物館6座主要建築,共有1000個展覽廳,對外開放的350個左右,而展出的藝術品約佔全部收藏品的5%,據說若要把所有展品都看一遍,可能要花上一年的時間。如果不想人多排隊等太久,可先上網購票,或是避開六月至八月的旺季期間。



4.The Naval Cathedral of Saint Nicholas in Kronstadt(海軍聖.尼古拉斯大教堂)
地址:Yakornaya sq, 1, Kronshtadt, St. Petersburg 197762, Russia
601-09-94
此景點位於距離市中心約120英里的喀琅施塔得,雖然不在市中心,但遊客仍然不減。它曾是海軍重地,後來沒落了,廣場上有著海軍符號,是眾多教堂中頗具特色的教堂之一。



5.Grand Maket Russia Interactive Museum(俄羅斯微縮博物館)
地址:Tsvetochnaya St., 16, St. Petersburg 196084, Russia
這個景點也許名氣不如前面幾個世界級代表的名氣,也沒有金光閃閃的華麗裝飾,但它是濃縮了整個俄羅斯的各地區域,造工精細,還有移動的火車、汽車、船隻等等,也有日夜變化可切換,大人小孩皆適合觀賞。



除了這5個景點,還有更多好玩好吃的聖彼得堡特色報乎你知>>不一樣的聖彼得堡~2018足總世界杯in俄羅斯開打!(下)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