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聖彼得堡~2018足總世界杯in俄羅斯開打!(下)

充滿文藝風格的聖彼得堡
今年夏天將注入世界杯的運動熱血,將各地眾人的心兜在一起


2018年足總世界杯舉辦國為俄羅斯。(圖源:「2018世界杯」官網

2018年6/14~7/15將舉行第21屆足球總會世界杯,地點在俄羅斯,而開幕戰就是俄羅斯對戰沙烏地阿拉伯,比賽場地在莫斯科的盧日尼基體育場。除了莫斯科,聖彼得堡也被列為賽事場地之一。數百年來,聖彼得堡一直和莫斯科相較,在1713年,彼得大帝曾經將首都從莫斯科搬到聖彼得堡,因此營造出不遜色於莫斯科的魅力,且被稱為「面向西方的窗口」,全市景點超過百個,包括博物館、劇院、圖書館、音樂廳、公園等等。
 
其中博物館為數最多,除了上篇介紹的五大景點,還有其他著名的博物館包括俄羅斯博物館、艾拉爾塔博物館、中央海軍博物館、動物學博物館、鐵路博物館、列寧格勒保衛戰博物館、聖彼得堡歷史博物館,以及炮兵,工兵和通信兵軍事歷史博物館。
 
另外,也推薦去劇院欣賞世界一流的芭蕾舞表演,或是在最繁華的涅瓦大街看看街頭藝人的真人畫作,也可以乘坐涅瓦河的遊船來一趟聖彼得堡巡遊。不過,在街上若碰到穿著誇張傳統衣服的人,那是專門收費拍照的,記得要先問清楚才不會造成誤會。


由於現行法規禁止在市中心建造高層建築,聖彼得堡沒有摩天大樓,所以視野好,拍照也方便。
 
再來說說當地美食,聖彼得堡是啤酒和釀酒業的重鎮,被稱為俄羅斯「啤酒之都」,還有伏特加也受到當地人的喜愛。它也是俄羅斯最大的港口,漁產豐富,所以特色美食也不少,像是醃魚小黃瓜三明治、魚子醬、鮭魚料理,還有甜菜羅宋湯、肉凍、馬鈴薯沙拉、高麗菜捲牛肉等等,而且俄羅斯餐主要是以馬鈴薯為主(大多都是馬鈴薯泥),然後搭配上一份肉類,不少料理會加入甜菜跟酸奶,嚐起來味道獨特。



如何去聖彼得堡?
台灣目前沒有直達聖彼得堡的航班,大多需轉機1~2次,大多自中國或韓國轉機,少數如阿聯酋航空是經由杜拜,或土耳其航空是經由伊斯坦堡、法國航空經由巴黎等路線,需時13小時以上。
 
關於俄羅斯小知識:
【時差】台灣比俄羅斯(含聖彼得堡與莫斯科)快5小時。
俄羅斯地處北緯60度,所以夏天時太陽10點左右才會下山,約早上3點就會出來。
 
【匯率】1新台幣 =2.08俄羅斯盧布
俄羅斯物價高,雖然以匯率來看台幣是盧布的兩倍,但他們物價也是台灣的兩倍,一加一減之下其實算起來也和台灣差不多,而且要小心攤販哄抬價格,最好去超市消費比較划算,也比較多選擇。
 
【簽證】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簽署的法案規定,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期間,所有持2018俄羅斯世界杯球票的外籍人士免簽證,只需通過在線提交觀眾個人信息卡即可入境俄羅斯觀看比賽!
 
【交通】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期間,持2018俄羅斯世界杯球票的球迷還將享受免費的在舉辦城市之間移動的交通,在相關城市之間坐火車和長途巴士都是免費的。
順帶一提,在俄羅斯,火車站常以目的地而不是出發地命名,所以如果是從莫斯科坐火車到聖彼得堡,聖彼得堡下車的那個火車站就是叫「莫斯科火車站」,大家千萬不要被弄混囉~
 
接下來為大家推薦一下trivago網站評分前三名的聖彼得堡住宿名單:
 
1.Four Seasons Hotel Lion Palace St. Petersburg聖彼得堡獅子廣場四季飯店  評價9.4
地址:Voznesensky Ave, 1, Sankt-Peterburg,俄羅斯190000
鄰近國家冬宮博物館和冬宮的5星級飯店,位置絕佳,且有健身中心、全套SPA、4間餐廳…等各項豪華設施,也有付費的機場接駁車。

四季飯店的聖彼得堡分店位於冬宮附近。(圖源:「四季飯店聖彼得堡」官網

2.The State Hermitage Museum Official Hotel (冬宮博物館指定飯店) 評價9.3
地址:10 Pravda St St. Petersburg,俄羅斯191119
距離地鐵站約500公尺,雖是風格典雅華麗的5星級飯店,但價格較為親民,大廳有前往冬宮的接駁車,可向櫃台預定。另外也提供付費的機場接送服務。
 
3.Simple Hostel(簡約旅舍) 評價9.3
地址:Gorokhovaya St, 4, Sankt-Peterburg,俄羅斯191186
想要節省住宿費,可以選擇青年旅館。這裡距離地鐵站約4分鐘的步行路程,距離冬宮不到7分鐘的步行路程,並設有共用廚房,以及免費Wifi。
 
不少遊客表示,聖彼得堡的居民,比莫斯科的居民親切熱情多了,而且聖彼得堡的犯罪率也低於莫斯科,或許也是這樣的文藝風情,讓這個城市多了一些溫暖情調,有機會可以體驗一下兩地的差異,也能更深刻體會聖彼得堡的魅力。
 
延伸閱讀>>不一樣的聖彼得堡~2018足總世界杯in俄羅斯開打!(上)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