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玩什麼?乎乾啦!慕尼黑啤酒節(下)

除了喝酒吃肉,來慕尼黑也可以很文青
大教堂、博物館、歌劇院,也很值得佇足徜徉其中




慕尼黑是德國巴伐利亞邦的首府、全德第三大城,也是德國南部(南德)的代表性城市。每年9月舉辦的啤酒節期間是happy time,處處可以看到狂歡的景象,但是要注意的細節也不少,尤其千萬別喝醉了,也切勿過分喧嘩或做出逾矩的行為,因為很可能會被踢出帳篷,甚至被趕出會場喔!另外,除了啤酒節,慕尼黑還有許多好吃好逛的地方,難得來了就不要錯過!


慕尼黑交通便利,路面電車在市區很常見。(圖源:慕尼黑啤酒節官網)

【慕尼黑啤酒節小資訊】
地點:慕尼黑的特雷沙草地廣場(Theresienwiese, Bavariaring, 80336 München)
 
由慕尼黑中央車站搭乘U4 / U5到Theresienwiese, 再步行約5分鐘



*由於啤酒節期間會碰到德國國慶日(10/3),所以像國王湖附近也會很熱門,若要訂房要趁早,通常六、七月較具人氣的飯店已額滿。
 
【如何去慕尼黑】
目前台灣沒有直航慕尼黑的航班,搭乘長榮、華航班機,需轉機1~2次,可於韓國、泰國、奧地利、荷蘭等他國轉搭德國漢莎航空、泰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等班機,航程需時15個小時以上。


 
啤酒是德國人生活中日常必備之物。(圖源:慕尼黑啤酒節官網)

【時差】
夏季期間(4月~10月)採日光節約時間,比台灣晚6小時;冬季期間(11月~3月)比台灣晚7小時。
 
【消費水準】
德國物價頗高,大城市及觀光區物價約為台灣的1.5~2倍,地鐵一趟約2.1歐元起跳,景點門票約3~20歐元左右,而且廁所約有一半要收費,一次以0.5~1.1歐元都有。


有啤酒的地方總是聚集把酒言歡的人群。(圖源:慕尼黑啤酒節官網)

慕尼黑除了啤酒節活動,還有其他景點也很推薦,在飲酒作樂之餘,也可以到處走走,享受不同的氛圍。
1.寧芬堡宮(Schloss Nymphenburg
地址:Schloß Nymphenburg 1, 80638 München
位於慕尼黑西部,1664年由選帝侯(擁有選舉羅馬人民的國王和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權利的諸侯)斐迪南·瑪里亞(Ferdinand Maria)為慶祝剛出生孩子而建,它是巴伐利亞君主的夏宮,因此有部分建築僅在夏季期間可以觀看。宮內有著寬廣的花園及華麗的室內裝飾,特別的還有路德維希一世著名的“美女畫廊”,收藏了當時各階級的美女畫作,從王后至鞋匠女兒都有。


寧芬堡宮是皇室夏宮,也是景緻最美的季節。(圖源:慕尼黑啤酒節官網)

2.費德莫興湖(Feldmochinger See)
Feldmochinger See, 80995 Munich, Bavaria
佔地面積165.5平方米(寬365米,長860米,最深8米),是慕尼黑市內最大的湖泊,許多人會在湖裡游泳、划船,或是在湖邊草坪上休憩、野餐、做日光浴。



費德莫興湖是戶外活動的人氣景點。(圖源:慕尼黑啤酒節官網)

3.聖彌額爾教堂(Michaelskirche)
地址:Neuhauser Str. 6, 80333 München
它是由巴伐利亞公爵威廉五世建於1583年~1597年,是阿爾卑斯山以北最大的文藝復興式教堂,教堂的大拱頂僅次於羅馬聖彼得大教堂的拱頂,超過20米,大到人們懷疑這圓頂的穩定性,不過後來經過一番整治,讓進去看的人皆讚嘆不已。



聖彌額爾教堂在二戰期間損毀嚴重,所幸後來修復完成。(圖源:聖彌額爾教堂官網)

4. 瑪麗亞廣場 (Marienplatz
地址:Marienplatz 1, 80331 München
瑪麗亞廣場位於市中心,形成於1158年,其得名於廣場中間的瑪利亞圓柱(Mariensäule),圓柱修建於1638年,瑞典國王鑑於當時的局勢, 下令軍隊撤離慕尼黑,當地人稱此為慕尼黑奇蹟,並在當年11月7日建成了這個柱子,以示對聖母的感謝,廣場也以瑪利亞命名。圓柱最上方鍍金的雕像就是聖母瑪利亞。圓柱基座上有四組雕像,四個小天使斬殺人類憎恨的四個妖怪,獅子代表戰爭、蜥蜴代表瘟疫、龍代表飢餓、蛇代表無信。後來更列入為慕尼黑十大名勝之一。



瑪莉亞廣場是慕尼黑重要的交通樞紐。(圖源:慕尼黑啤酒節官網)

5. 聖母教堂(Frauenkirche
地址:Frauenplatz 12, 80331 München
聖母教堂建於15世紀,是慕尼黑最高建築,與新市政廳同高,可以上去南面的鐘樓俯瞰城市全景以及阿爾卑斯山。而它也是慕尼黑最大的教堂,且有「惡魔腳印」的三種傳說:
 
一、建築師承諾魔鬼蓋一間沒有窗的教堂,魔鬼在協助他完工後,建築師帶他到教堂的中間,告訴魔鬼「在這裡你無法看見任何窗戶,但是所有經常在教堂禮拜的人,都坐在一個擁有充足光線的區域」。於是魔鬼非常憤怒的跺腳,而他的腳印就在留在了石頭地板上,變成「魔鬼的腳印」。
 
二、相傳建造教堂時,魔鬼聽到又要蓋建教堂十分生氣,就找建築師商量,要建築師在魔鬼站立的地方不能看到一扇窗,他希望教堂內一片漆黑,否則就要奪走建築師的靈魂。教堂蓋好後,魔鬼前來驗收,結果教堂非常明亮,可是魔鬼站的地方的確看不到窗,建築師利用了高大的柱子擋住了魔鬼的的視線,教堂兩側仍開了窗戶,於是魔鬼就氣到跺腳揚長而去。
 
三、有一天魔鬼存心來找聖母瑪莉亞麻煩,一進教堂看不到窗就大笑,哪個教堂沒有窗戶的?他一個心情放鬆往前走,突然被兩側窗戶的光線嚇到,驚覺有詐,腳一跺,急急忙忙溜走了。


比起很多主教座堂,慕尼黑這間聖母教堂顯得樸實,不走華麗路線。(圖源:慕尼黑啤酒節官網)

6.穀物市場(Viktualienmarkt
地址:Viktualienmarkt 3, 80331 München
穀物市場由最初的農民集市,發展到現在成為慕尼黑最受民眾歡迎的市場,也是歐洲最好的食品市場之一。其中有140多個店鋪,奶酪、調料、蔬果、魚類、肉製品和鮮花等等物品應有盡有,周邊也有不少日用品店、工藝品店、食店餐館和啤酒廣場。市場上佇立著一座高大的五月柱,這是手工業者的象徵,上面飾以藍白相間的傳統巴伐利亞條紋。「巴伐利亞五月柱」的活動,由地方上的一群未婚男女、共同負責五月柱的製作。完成後、會在五月一日豎起。豎立後,年輕男子必須徹夜守護,以免被偷走。如果被偷了,男子就必須要拿整車啤酒和食物去贖回,這就是五月柱的遊戲規則。



中間藍白相間的五月柱,是巴伐利亞的文化特色之一。(圖源:慕尼黑啤酒節官網)

7. BMW博物館(BMW Museum
地址:Am Olympiapark 2, 80809 München
德國是以工業發展的國家,以車業來說,包含賓士、BMW等都來自於德國。BMW博物館由汽車企業BMW集團所有,成立於1973年。其建築物分為兩棟:一棟是免費參觀的BMW展示中心BMW Welt,用於BMW新車展示與幾款經典款展示;另一棟是收費參觀的BMW博物館,是以BMW的歷史為主題的展覽。其中BMW Welt因配合家長會帶小朋友來看車,所以設置了小朋友體驗區。而BMW其實是以製造航空引擎起家,所以展區裡面也有出現螺旋槳,看到不要太驚訝,這可不是放錯了。想要前往參觀的人,可搭乘 U-Bahn U3線至 Olympiazentrum站,出站即可看見 BMW Welt,往左側過馬路的話則是往 BMW博物館的方向。


德國的工業十分發達,車業也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圖源:慕尼黑啤酒節官網)

8. 慕尼黑國家劇院(National theater
地址:Max-Joseph-Platz 2, 80539 München
慕尼黑是著名作曲家、指揮家理察.史特勞斯的誕生地,全市有20多座歌劇院、劇院,是世界著名的音樂之城。其中慕尼黑國家劇院建於1963年,是巴伐利亞州立歌劇團、巴伐利亞州立交響樂團和巴伐利亞州立芭蕾舞團的主場演出場地,而且慕尼黑國家劇院廣場中可見到舉辦第一屆十月啤酒節的國王----馬克斯.約瑟夫一世的紀念銅像。



慕尼黑國家劇院位於馬克斯.約瑟夫廣場,廣場名即為舉辦第一屆啤酒節的國王之名。(圖源:慕尼黑國家劇院官網)

9.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
地址:Marienplatz 8, 80331 München
新市政廳上方頂端有音樂木偶鐘,每天固定在11時、12時、17時、21時,會有32個木偶出來表演,時間約十分鐘,這座85米高的鐘樓,也是全德國最高的鐘樓。傳說1516年慕尼黑鼠疫大流行時,全市有幾千人喪生,大家紛紛逃避他鄉,慕尼黑宛如死城,52年後,威廉五世公爵為了恢復和重振慕尼黑,便在這裡舉行大婚慶典,遊行慶祝,慕尼黑從此重獲新生、恢復人氣。人們為了紀念這次驅趕「晦氣」的大慶典,就在市政廳鐘樓上設置了木偶大鐘。演出的內容就是1558年威廉5世和雷娜達婚禮的盛況,還有騎士間的決鬥比賽,下層還有工匠的舞蹈表演,非常熱鬧。


新市政廳裝飾華麗,正面有巴伐利亞國王、寓言、傳說的英雄、聖人等雕像,而鐘樓更是受人矚目的焦點。(圖源:慕尼黑啤酒節官網)

10.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
地址:Platzl 9, 80331 München
欸?不是說好要轉換氛圍嗎?怎麼又來到啤酒屋了?這間啤酒屋可大有來頭,不只有400多年的歷史,曾是皇家宮廷釀酒廠之一,直到1828年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一世下令,才開放給一般民眾,而且莫札特、列寧都流連忘返,曾醉倒於此,希特勒也曾在此發表過「25點綱領」。裡頭有美麗的天花板圓拱造型及壁畫,讓你喝美酒兼顧賞美景。



皇家啤酒走過漫長的歷史歲月,是許多客人人生中曾經的回憶。(圖源:慕尼黑啤酒節官網)

雖然慕尼黑是啤酒之都,啤酒節期間可以暢飲無阻,但還是要有所節制,別把酒當喝水喔!這樣才能在旅程中開心出遊。
全球四大啤酒節之首----慕尼黑啤酒節,想知道更多細節資訊,詳見>>九月玩什麼?乎乾啦!慕尼黑啤酒節(上)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