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不是鐵打的!要運動不要意外這樣最保險!

根據體育署調查資料顯示,台灣民眾普遍重視運動,參與率超過八成,養成規律運動習慣者達三分之一。大家熟知而容易親近的運動,不外乎慢跑、自行車、游泳;但是,有個更ㄅㄧㄤ丶的運動——鐵人三項,正在台灣形成風潮。

鐵人三項運動成風潮,大家搶當ironman

鐵人三項運動同時結合了游泳、自行車、路跑,首見於1972年美國聖地牙哥,2000年雪梨奧運列入正式比賽項目;台灣在2004年第一次舉辦113公里的半程鐵人三項。由於難度高、深具挑戰性,吸引想自我突破、追求體能極限的青壯族群投入。近年來大小賽事一年超過二十場,以高雄愛河鐵人三項為例,是採用亞奧運標準賽程51.5公里,但無論是全程、半程或更親民的版本,對選手來說都是不小的負擔。

我們無法禁止意外來敲門,至少要做好運動險準備

正因為鐵人三項運動難度高,選手面臨的風險也大,稍不小心可能會出現猝死、心臟驟停或有致命的危機。2019年3月愛河鐵人三項賽就發生選手溺斃意外,也讓該項賽事以及相關的預防與保險措施受到矚目。為了將可能的傷害降到最低,參賽者一定要確保自己的體能狀況和健康因素;但是,自我管理容易,意外卻隨時隨地環伺身邊,一不留神就造成缺憾。



賽事進行時,不只游泳,自行車騎乘、跑步期間,都不乏車禍或其他事故發生的案例。另外如熱衰竭、中暑,甚至遭野狗咬傷等,也可能伴隨而來。雖然主辦單位會為選手投保,畢竟承保範圍有限;而且如果是因為參賽者本身體況等健康因素造成,個人傷害險或旅平險也可能不賠。




那麼,怎樣才能增加保障、讓參與活動更心安呢?有產險公司推出專屬運動險,不只提供一般旅平險的意外傷害事故保障,還擴大承保運動時常見的中暑、熱衰竭、失溫等特定事故,甚至包括狂犬病也在運動險的給付範圍。
 

【運動險分類表】

極限一類

攀岩/冰、潛水(裝備)、滑翔傘(翼)、飛行傘、高空跳傘、拖曳傘等性質類似的活動。

挑戰二類

足球、曲棍球、冰上曲棍球、橄欖球、風浪板、水上摩托車、滑水、滑雪、衝浪等一類以外等之性質類似的活動。

精彩三類

路跑、田徑、馬拉松、滑(輪)板、溜冰、滑草、露營、射箭(室外)、射擊(室外)、排球、棒球、網球、壘球、巧固球、手球、游泳、浮潛、帆船、划船、泛舟等一、二類以外等之性質類似的活動。

休閒四類

桌球、羽球、撞球、迴力球(壁球)、保齡球、室內健身、國際標準舞、射箭(室內)、射擊(室內)、泡湯、高爾夫球、槌球等一~三類以外等之性質類似的活動。

競技類

自由車、鐵人三項、柔道、空手道、跆拳道、拳擊、角力、摔跤、馬術等活動。

 

網路投保真方便,運動險保障就在彈指間

至於運動險該怎麼保?該找誰保?透過哪種通路保呢?現在最夯最方便的選擇自然是網路投保,只要用電腦、平板或手機連上保險公司網站,花10~15分鐘就可試算保費並完成投保,比實體通路更快速有效率,打破時間、空間限制,就算是凌晨二點半也買得到保險!而且保費比實體通路便宜1~2成,還能自選保障組合,不必被「人情」困擾。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你準備好加入「ironman」的行列了嗎?有了運動險保障,就放心衝一波吧!

 

熱銷運動險方案馬上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加入好友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