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族愛車愛自己必備四險

很多人會利用週末假期,安排一趟輕旅行,像是騎單車城市悠游,或是沿著自行車道欣賞河岸風光,但單車事故頻傳,讓單車族不得不重視自身的安全保障。從事單車運動的同時,最好事先規劃單車專屬保障,運動休閒之餘,確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單車專屬保障分為自行車責任保險、自行車傷害保險、自行車碰撞與竊盜保險等四個部分。依據種類及包含的保障內容不同,保費金額也不同。
單車險專屬的四大保障保險涵蓋範圍如下:

1.自行車第三人責任保險:(保障被撞對方的損失)

類似「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功能,在騎乘期間造成他人體傷或財損,衍生自行車騎士對人或物的賠償責任,都在保障範圍內。事故發生後,對方可獲得醫藥費、機車修理費、工作損失費等補償費用。


2.自行車傷害保險:(保障騎單車的車主自身的意外險)

騎自行車的傷害事故屬於意外險的承保範圍。單車族可針對騎乘自行車造成自身的骨折、住院、重殘或身故等狀況加強保險保障。在意外事故後,可獲得醫藥費、住院給付、慰問金等補償費用。


3.自行車碰撞與竊盜損失保險:(保障單車車體及碰撞損害的損失)

近年來自行車單價愈來愈高,甚至高達幾十萬元,失竊和碰撞事故因而成為單車族最擔憂的問題。目前國內也有自行車專屬的竊盜與碰撞險保單。但須注意,因為單車體積小容易損害,若單車發生碰撞,對方肇事逃逸以致肇事車輛無法確認,保險公司恐拒絕理賠。


4.自行車綜合保險:(保障單車車主及被撞的對方兩者)

除了自行車碰撞及竊盜保險外,自行車綜合保險可兼顧所有可能遇到之意外風險,包含單車車主自身因意外傷害事故所導致之身故或殘廢及醫療費用,還可包含單車車主因單車意外事故所致第三人的身故或殘廢、醫療及財物損失等賠償。

如果不想花力氣一家家詢問產品,不妨考慮購買自行車綜合保險,一張保單完整涵蓋所有可能遇到之風險事故。
根據警政署數據顯示,台灣地區近三年來發生一萬七千多起自行車車禍,造成兩萬五千多人受傷及一百六十三人死亡,從事任何活動應該要有風險規避意識。以近幾年的單車事故不斷升高的比例,在單車活動運動之際,最好事先規劃好保險保障,確保自己及他人安全。


 

國內旅平險熱銷方案立即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