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星光超浪漫!泰國、馬來西亞、紐西蘭、澳洲賞螢景點推薦

「小小螢火蟲~飛到西又飛到東~」螢火蟲的亮光在夜裡觀賞,就像滿天星斗一般,既夢幻又浪漫。而賞螢活動不只在台灣盛行,在其他國家也有不一樣的特色,不變的是,螢火蟲所在之處都有一定程度的清新乾淨,在那裡不僅可以欣賞螢光之美,還能享受自然環境的美好。



每年的三月開始,台灣人就會開始討論哪裡有 螢火蟲 、規劃全家大小一起去拜訪這些火金姑。除了台灣,其實國外也有很多適合賞螢的景點,甚至數量多到讓人有種置身在銀河間的感覺XD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國家可以看到這些可愛的螢火蟲吧~~~

看螢火蟲之前要注意
 

(Photo on Pixabay)


禁止有光
因為螢火蟲是透過牠們身上的光進行交配的,如果又過多的光源會打亂牠們的發光狀態,所以千萬要盡量減少光源,就連手機螢幕的光也會對牠們造成影響,當然後不用說用閃光燈拍照啦!用肉眼看螢火蟲其實能更好的欣賞發光的螢火蟲喔~如果真的要用手電筒照明的話,也要記得罩上一層紅色玻璃紙,降低對螢火蟲的傷害喔。

禁止味道(防蚊液、香水等)
螢火蟲也是昆蟲的一種,味道很容易影響到螢火蟲,因此去看螢火蟲之前要記得不要噴灑香水、防蚊液等化學噴劑;怕被蚊子叮的也改以物理性的方式防蚊,一起保護螢火蟲~

禁止聲音
觀賞螢火蟲時千萬記得輕聲細語,太大的聲音對螢火蟲來說也是一種干擾,大聲喧嘩造成的氣流波動對牠們可是有影響的~因此「最高品質靜悄悄」的七字箴言千萬要銘記在心喔!

禁止碰、抓
螢火蟲小小隻的,千萬不要嘗試把牠們抓住,這樣很容易讓他們受傷的!被人接觸的螢火蟲會容易因為身上的味道而被排斥,在捕捉過程中也很容易弄傷螢火蟲的翅膀等等,甚至人手的溫度也會對牠們造成損害!

總而言之,去拜訪火金姑的時候,只要用眼睛好好欣賞~什麼都不必說、不要碰,用心好好把美麗的「燈海」記下來就好囉~


出國玩你需要知道更多>>第一次出國看過來!記得這六大事前準備和注意事項,包你讀完就上手!


看螢火蟲穿什麼?

(Photo by Steven Weng on Flickr)
 

剛剛有提到了物理性防蚊,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長袖跟長褲~為了不影響螢火蟲的生活,不能用防蚊液,可是在這種荒郊野外,蚊蟲其實很多,因此長袖長褲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螢火蟲的觀賞地點通常都是比較潮濕的林地,建議大家可以穿防滑的雨鞋去,或者好走又全包覆的布鞋;那種會露腳趾的涼鞋、拖鞋或不好走的高跟鞋,千萬不要穿啊!


出國玩你需要知道更多>>旅遊旺季來臨,旅平險別忘了買!快速掌握投保5大重點,保好保滿安心又開心!


哪裡找得到螢火蟲

泰國|安帕瓦

(Photo by 俍宏 葉 on Flickr)
 

到了安帕瓦,大家都會想到他的水上市場,但到了晚上可別急著回飯店睡覺喔,因為重頭戲現在才要上場呢!到了安帕瓦,晚上可以安排坐船去看螢火蟲們~在蜿蜒的水道上,除了兩岸的小木屋外,還有機會看著螢火蟲的亮光跟水面相呼應,串成一幅美麗的景色。

馬來西亞|瓜拉雪蘭莪螢火蟲河

(Photo by Brandon Lim on Flickr)
 

瓜拉雪蘭莪的螢火蟲是經過復育培養的,這裡的生長環境也很容易被破壞,因此要來螢火蟲河上觀賞河岸邊特定樹種上的螢火蟲,就要搭乘人搖槳的小舢舨以減少對螢火蟲的影響~在一片漆黑的天色與河水之間,數以萬計被復育成功的螢火蟲們閃耀在河岸的樹叢中,那可說是超美的景色呀!

馬來西亞|亞庇威士頓濕地長鼻猴園區
 

(Photo on 沙巴旅遊局官網)
 

長鼻猴保護區為在亞庇南部的熱帶雨林,這邊有一種行程是早上搭船遠遠看瀕臨絕種的長鼻猴,到返航的時候,可以在河道兩旁的樹林中看到明滅閃爍的螢火蟲光芒。喜歡大自然與動物的朋友們,這樣一石二鳥的套裝行程可是很值得考慮的喲!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螢火蟲森林

(Photo by Kota Tinggi Firefly Park on Facebook)
 

柔佛新山螢火蟲森林位於哥打丁宜保護區內,每當夜幕低垂,河口附近的就會聚集起螢火蟲們。因為這片紅樹林是被立法保護、禁止亂砍亂伐,螢火蟲可以安全地在這生活,因此成為世界有著最多螢火蟲的地方~當成千上萬的螢火蟲一同發光時,那可真的是像聖誕樹上的燈泡般耀眼。


出國玩你需要知道更多>>出國玩不只有時差,冷熱溫差大也容易生病,備妥旅平險醫療及救援保障卡安心


紐西蘭|威吐摩鐘乳石螢火蟲洞

(Photo by Waitomo Glowworm Caves on Facebook)
 

威吐摩位在紐西蘭北島,鐘乳石螢火蟲洞在1887年被毛利族族長跟一位英國測量師發現的,至今也超過130年了;洞裡的藍色光芒是來自於螢火蟲幼蟲的尾部,在洞穴裡抬頭向上看,就好像是一片閃閃發光的星空呢!另外小編想提醒大家,因為洞穴可能會有回音,如果參觀這邊的螢火蟲洞,是千萬不能說話的喔~

紐西蘭|第阿納螢火蟲洞

(Photo on Te Anau官網)
 

除了北島,紐西蘭南島也有可以看螢火蟲的地方喔~第阿納小鎮因峽灣跟螢火蟲而大大聞名,第阿納湖是紐西蘭的第二大湖,到了傍晚時分就會搭著遊艇前往湖的西岸。這個洞穴內的溫度終年在8-12℃度間,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帶件外套去唷~


澳洲|春之泉國家公園

(Photo by Tour Gold Coast on Facebook)
 

同樣位於南半球的澳洲也看的到螢火蟲的蹤跡,春之泉國家公園有著豐富的觀光資源:瀑布、海景與雨林,是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址之一。這個公園是澳洲重要的螢火蟲棲地,如果來到這,可以在白天體驗登山、看瀑布,晚上安排看螢火蟲,一整天都可以很充實呢~


看到這些美到不行的圖片,有沒有生出一股衝動想要親眼見見這些可愛的小螢火蟲呢?只要遵守不打光、不吵鬧、不觸摸,靜靜地觀賞四守則,牠們絕對會在心底烙上最美麗的回憶~
 

準備好出發了嗎?出發前別忘了為旅程添加安心保障!



可以加個LINE嗎?想問保險或是想知道更多實用資訊,關注SARAcares就對囉!

 

加入好友

 

更多旅遊情報:
什麼!出國前要記得「看醫生」?降低旅遊風險原來要這樣做
十月玩什麼?菲律賓巴科洛德面具嘉年華
天空之鏡|清澈如鏡的絕美湖泊和海景,不能錯過的世界七大奇景
馬來西亞旅遊|精選吉隆坡景點、馬來西亞美食懶人包大公開


====================================================================

本文由 SARAcares 與 Tripresso旅遊咖 獨家合作,原文刊登於:螢火蟲星光超浪漫!泰國、馬來西亞、紐西蘭、澳洲賞螢景點推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