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遺失也能申請理賠?牢記自救方法助你輕鬆回國

根據外交部調查,每年國人平均遺失兩萬多本護照,數量相當驚人。其中不少是在海外旅行時不慎搞丟的。因此,當你前往國外旅遊時,務必提高警覺,並妥善保管自己的護照與簽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和損失。

本篇要分享在國外護照遺失應如何辦理外,也介紹旅行不便險中的「旅行文件損失或重置」,能幫助旅客減輕遺失護照所造成的費用負擔。

旅行小知識:護照?簽證?哪裡不同?

護照與簽證都是出國旅遊時常聽到的重要文件,如果弄丟了一定得重辦,否則無法回國,至於這兩者有什麼不同呢? 我們用下圖做個比喻。


護照:
● 國家給自己公民能出入國境和在外旅行的身分證明
● 國家持護照的人享有發照國的外交保護


簽證:
● 給自己公民和外國人的出入境許可證

護照與簽證經常一起使用,持護照的人必須得到簽證才能進入想旅遊的國家。打個比方,當你要去遊樂園玩時,必須先出示證件,也就是護照,接著購買入園門票,而這張門票就是簽證。如果這張門票是遊玩專用,那你就不能在遊樂園裡唸書或打工,否則便是違規。至於常聽到的「免簽」,就是指不需買門票,只要帶著證件(護照)即可前往的意思啦!但每個國家仍有其它相關入境規定,同時海關也有權利仔細詢問你的入境行程喔!

 

返國時護照弄丟?記住這自救5步驟!

註:簽證形式與補辦流程各國略有不同,以當地報案機關指示為準。

 

不便險的【旅行文件損失】保障護照或簽證遺失的衍生費用

不便險通常包含【旅行文件損失】或【旅行文件重置】,這項保障項目可以幫助我們在國外不小心遺失護照或簽證時,能果斷快速辦理文件重置,讓我們順利回國。回國再申請理賠,省了一筆額外支出。
 

啟動保險理賠時,報案時間也是關鍵!

在商品條款中,除共同不保事項外,在特別不保事項若有清楚註明:「對於被保險人未於保險事故發生後OO小時內向警方報案並取得報案證明者,本公司不負理賠責任....。」換句話說,被保險人必須在規定時間內立即向當地警方報案並取得報案證明,以確保能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因此在投保旅行不便險前,建議詳細閱讀商品方案及條款,確保保障範圍及保額是否符合個人需求。對旅客來說,不便險有這一保障項目絕對是劑強心針!
 

 

國外旅平險快速投保通道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