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必備旅平險 許你一趟安心旅程

每到連續假期,許多人興奮地規畫去哪兒度假時,總會先列出清單:要去哪些景點、該帶什麼物品、有多少必敗的伴手禮…不過,還有更重要的一件事:旅遊平安險買了沒?

詳密規畫保險 不怕天災人禍攪局


出國旅遊,儘管行程可以詳密規畫,但突發事件卻防不勝防,諸如前陣子印度「熱死人」而使政府下令禁止白天戶外活動;或是日本大雪封地、豪雨地震成災;甚至火山爆發、恐怖攻擊等事件,近來還有香港反送中、長榮罷工,如果碰到這些事件,卻沒有為自己和家人準備足夠保障,難免敗興而歸。

說到旅遊保險,不少人以為刷卡買機票就有保險了,但刷卡附贈的旅平險,通常只限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期間,且多不含意外醫療,防護力有限。一旦緊急就醫,高昂的醫療費用花得你嫑嫑的,後悔也來不及了。



所以說,規畫保險一定要像規畫行程一樣,半點輕忽不得。為避免及降低天災、罷工、動亂等不可抗力因素對旅程的影響,在不同時候遇上突發事件,需要注意的重點也不同。建議旅客出發前記得:
1.關注並查看目的地相關信息。
2.提前購買旅平險及不便險(包括海外突發疾病及急難救援保障)。
3.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做好出國登錄。
4.將緊急聯絡資訊、海外急難救助卡隨身攜帶,或以手機拍照留存。
5.若人已在機場卻被取消航班,記得留存搭乘證明(包括機票、搭機證)、班機取消證明、因不可抗力因素留滯所需之餐飲或交通住宿等收據。

 

出國旅遊需要什麼保障

旅遊平安險

意外身故或失能保險金

傷害醫療保險金(實支實付型)

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金

海外急難救助服務

旅遊不便險

個人責任保險

旅行文件重置費用

行李延誤補償保險金

班機延誤慰問保險金

班機改降慰問保險金

額外住宿與交通費用

劫機慰問保險金

食物中毒慰問保險金

提早結束旅程之補償保險金

信用卡盜用損失補償費用

 

備妥所有單據 申請理賠更省力


人到國外,在盡情享受假期之餘,萬一遇到意外事故,切記:
1.將所有票據(如餐飲、交通、住宿或醫療等)蒐集保存。
2.保管好護照、簽證、出入境紀錄、保險等個人證件與紀錄。
3.尋求當地駐外辦事處、大使館、旅客中心或警方協助。
4.聯繫航空公司進行更改或其他安排。
5.持續關注並查看當地相關信息。

 

駐外館處提供旅外國人急難服務簡述

提供協助事項

不提供協助事項

●補發護照或核發入國證明書。
●代為聯繫通知家屬、親友或雇主。
●通知家屬聯繫保險公司安排醫療、安置、提供返國及理賠等相關事宜。
●協助重大犯罪案件受害者向當地警察機關報案及轉介當地司法或社福單位協助或保護。
●提供當地醫師、醫院、葬儀社、律師、公證人或專業翻譯人員之參考名單。
●應遭外國政府逮捕或拘禁之當事人要求,並經該外國政府同意後,行使領事探視權。
●提供遭遇天災、事變、戰爭、內亂等不可抗力事件之因應資訊及必要協助。
●其他為維護旅外國人生命及人身安全之必要協助。

●金錢或財務方面之濟助。
●干涉外國司法或行政決定。
●提供涉及司法事件之法律意見、擔任代理人或代為出庭等。
●代為起訴或上訴;擔任民、刑事案件之傳譯或保證人。
●為旅外國人住院作保。但情況危急亟需住院治療否則有生命危險,且確實無法及時聯繫其親友或保險公司處理者不在此限。
●代墊或代繳醫療、住院、旅費、罰金、罰鍰、保釋金及律師費等款項。
●無關急難與人身安全協助之翻譯、轉信及保管或協尋、代收、轉寄個人物品等。
●介入或調解民事、刑事、商業或勞資糾紛。

 

班機延誤賠不賠 時間點是關鍵

如果在準備回到溫暖的家前夕,正好在機場遇到事件延誤歸程,別忘了:
1.蒐集、保存因不可抗力因素留滯所需之餐飲或交通住宿等收據。
2.持續關注並查看當地相關信息。
3.若已在機場卻被取消航班,記得留存搭乘證明(包括機票、搭機證)、班機取消證明、因不可抗力因素留滯所需之餐飲或交通住宿等收據。
班機延誤理賠所需證明文件包括:理賠申請書、航空公司開立延誤證明、存摺影本、身分證影本、機票正本、護照影本,缺一不可。

 

旅遊不便險「班機延誤」怎麼賠

延誤時間

2~6小時(依保險公司規定而異)

國內出發啟動理賠時間

各家保險公司規定不盡相同,但大致上判斷的時間點區分為:Check-in前得知延誤、Check-in後得知延誤、出關後才得知。

*若在Check-in前得知,大多數保險公司不予理賠,然而出關後才得知延誤幾乎都可以理賠。不過,還是會視延誤原因而異,例如機位超賣大多都會理賠,但罷工或轉機卻不一定。

 

把握最後1小時 網路投保只要一下「指」


為了防患未然,出門前一定要記得買好旅平險、不便險,才能無後顧之憂、盡情享受旅行的樂趣。就算到出發前一個小時還能線上辦理,只要上網連上投保平台,簡單幾個步驟即可完成,相當便利,而且費用更便宜,用少少的錢保障全程旅遊。尤其旅遊不便險,萬一真遇到空服員罷工,至少還可賠償損失,但只要罷工開始,買了也賠不了,記得趁早規畫,早買早安心。
 


 
 

2022 國內旅平險熱銷方案立即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