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遇颱風不便險可賠百萬!?要看清楚這一項

先前蔡阿嘎帶員工到日本旅遊遇到颱風滯留2天,全團12人各保700多元的旅遊不便險,說是可獲賠156萬元,引發民眾高度關注,後來澄清只申請2萬元左右,為什麼差這麼多?

不便險理賠方式兩樣大不同
原來蔡阿嘎說的是「最高理賠」,但他的保險方案是採「實支實付制」,也就是說蔡阿嘎一行人的支出必須符合「必要開銷之款項」,而且須具備收據證明,才能順利申請理賠,所以千萬別會錯意,不是花多少就賠多少喔!

而市面上也有另一種理賠方式為「定額給付制」,這種則是無論你花多少錢,都依約所載支付固定金額。

 



不便險保障範圍各異,條款細節必看清 
另外還要注意的是,各個不便險方案的保障範圍不盡相同,像是有的只包括住宿及交通費用,有的承保範圍也不是所有天災都涵括在內,所設定的事由狀況依各家而定,這些細節務必看清楚。

天災雖然是不可抗力的因素,但保險也不是什麼都賠,還是多看多比較,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保障為佳!



 

 

2022 國內旅平險熱銷方案立即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