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熱衰竭、猝死,意外險可能不賠,善用「運動險」彌補不足!

冬天是泡湯旺季,無論國內外都適合進行泡湯行程。不過,「泡湯」可不是把身體浸到熱水裡這麼簡單,有時不一小心可會發生意外,甚至猝死!

除了一般常說到的:小心滑倒、不要空腹或飯後吃飽就急著去泡、勿過於高溫…還要記得「一短二慢三喝水」的泡湯事項喔! 

泡湯必做事項:一短、二慢、三喝水

泡湯有益身心健康,不僅可以紓壓放鬆,還有促進血液循環、助眠、治療筋胃肌肉痠痛、改善體質等功效,一般來說,水溫在38~42°C為佳,若超過42°C就會刺激交感神經,血壓可會急遽上升,超過45°C更有燙傷的危險。有些人在天冷時接觸到熱呼呼的溫泉,泡著泡著太舒服了,一不小心就泡過了頭,反而對健康不好。

那麼到底要怎麼泡才對呢?記住「一短二慢三喝水」這個簡單的小訣竅。就能降低意外發生的風險。

泡溫泉心肺衰竭,意外險恐拒絕理賠!

泡湯最常發生的意外不外乎昏迷、滑倒、燙傷、休克、猝死、溺斃等等突發狀況,其中引起事故的直接原因為滑倒、燙傷和溺斃這類較無爭議的事項,大多歸屬為「意外」,若投保意外險,在理賠上不太有什麼模糊地帶,但其他的就可能須進一步調查,不見得能順利理賠。

 

泡湯加保運動險,彌補意外險不足之處

先前也有民眾因為「泡太久」導致心肺功能衰竭,結果意外險不賠,原因是意外險須符合直接導致之原因為「非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因此,後來崛起的運動險將泡湯歸為「休閒活動」,而保障項目也有列出「特定事故表」,彌補意外險不足的部分。
 

泡湯意外,意外險、運動險保障比一比

險種

運動險

意外險

意外定義

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

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

特定事故定義

從事契約列定之特定活動所遭受的意外傷害事故及特定故事表中所列之項目,如狂犬病、雪盲、凍傷、失溫、中暑、熱痙攣、熱暈厥、熱水腫、潛水夫病等等三十餘項。

無明定易有爭議

理賠範圍

在契約有效期間內,因從事契約列定之特定活動遭受特定事故或意外傷害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失能、身故或需要接受診療。

在契約有效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成失能、身故或需要接受診療。

投保期間

可依活動天數短期投保

固定一年一期


一般提到「運動險」,很多人以為是戶外運動才能保,殊不知泡湯也在「運動險」的保障項目內,如果在旅程中安排泡湯行程,擔心突發意外的話,是可以按天數及需求加保喔!
 

熱銷運動險方案馬上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加入好友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