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你的進香遶境之旅:不可或缺的旅平險

媽祖遶境是全台宗教盛事,也是台灣文化中獨特風景之一。每年吸引了大批信徒和觀光客前往參與,尤其大甲媽祖遶境規模最大,白沙屯媽祖則是全臺媽祖遶境活動中,徒步距離最遠的行程,北港朝天宮則是台灣最具影響力、且分靈最多的媽祖廟,其中特色活動為「炸轎」,是全台炸寒單爺和鹽水蜂炮以外,以「鞭炮」聞名的活動。

媽祖遶境活動熱鬧萬分,也可能充滿意外風險

媽祖遶境活動歷年來受到民眾的歡迎,參與人數成千上萬,包含大人小孩,長長的隊伍在大街小巷穿梭,雖然熱鬧萬分,但也充斥著意外風險。

大甲媽祖遶境曾因燃放鞭炮發生意外,造成信眾臉部撕裂傷而開刀急救,也有發生過車輛不慎衝撞造成民眾受傷的意外;北港朝天宮發生過神轎炸轎時突然起火燃燒,造成民眾燒燙傷送醫;白沙屯媽祖徒步遶境也發生踩踏事件。

 

繞境民眾常發生:感冒、跌倒、摔傷、被炸傷...

根據統計,遶境民眾就醫最多是腳起水泡、感冒、腸胃炎;其次是跌倒、摔倒的撕裂傷、鞭炮炸傷、熱衰竭及人群擁擠昏倒。加上近年來,大家喜歡沿途拍照打卡,因此跌倒及出車禍的意外也增多了。

這些突發狀況很常見,一旦發生,你該怎麼辦呢?有人說,在報名活動時,主辦單位就有附加「公共意外責任險」了,但你知道嗎?這份保障其實不是為你而保的喔!

 

公共意外責任險不是你的專屬保險,旅平險加持才夠力

主辦單位投保的「公共意外責任險」,被保險人是主辦單位,並非參加者。當意外事故發生時,傷者向主辦單位求償,主辦單位為了賠償傷者而造成損失,再由保險業者賠給主辦單位作為補償。

所以它不是針對參加者個別狀況及實際支出而定,實際賠償金額基本上是以主辦單位、保險公司與當事人三方協調後定案。
 

想知道更多保障細節嗎?實際來看看 旅平險方案



 

繞境、進香,建議投保旅平險、意外險

因為在遶境、進香期間所面臨的風險比平常更高,如有一年期意外險保障,這時還能加保旅平險彌補不足,提供身故失能、傷害醫療、燒燙傷等保障項目,有些方案甚至包含食物中毒、過失責任、急難救助等項目。消費者投保時能以「日」計算保費,直接在網路篩選、比較、投保,一次完成!

參加媽祖遶境活動時,建議穿著長袖、長褲、戴帽子及口罩來保護身體,除了防塵防曬,也要注意防疫。搭配旅平險保障,讓旅程更加安心。

 

2023 國內旅平險熱銷方案立即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