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返鄉、進香拜拜…都能投保專屬旅平險,讓保障更加倍!

「旅遊才需要投保旅平險。」「出差不用買保險。」「國內旅遊不用投保。」你也這樣想嗎?

其實當我們出差、參加喜宴、研習會等非例行的活動,可能會因行程細節及地點的不熟悉,或須長時間進行的情況下,比平時增加更多風險,因此各家保險公司在國內旅平險方案上,針對旅平險內容保障項目加以強化,形成差異,讓消費者可以用比國外旅平險便宜的價格,在各種行程中獲得相對應的幫助。





國內旅平險保障多元,出差、吃喜酒也適用
一般消費者對於國外旅平險多半著重於各種不便險項目,但國內旅遊所面對的意外風險不同,主要重點在於意外醫療的保障,因此國內旅平險針對各種會造成醫療需求的意外,發展出各種保障搭配,即使不是出去玩也適用。

以下針對國內旅平險五種重點保障,一一為大家解析:

一、出差、長途返鄉注意「公共交通工具增額」保障

政府雖有立法強制大眾運輸業者投保責任險,讓乘客有最基本的保障,但往往保障額度不高,且須在業者有疏失的情況才啟動理賠,因此有保險公司針對乘客需求,加強【公共交通工具增額】保障設計方案。

兩天一夜行程保障及保額:300萬保額約133元左右,除了【公共交通工具增額】,還有基本的意外身故、失能、傷害醫療及旅行法律責任險等保障。

適用行程:搭乘大眾運輸出差的上班族、連假長途返鄉的北漂南漂遊子們。


進一步瞭解【公共交通工具增額】保障方案 

二、參加親友大型聚會、逛夜市,注意「食物中毒」保障

【食物中毒】係指二人以上攝取相同的食品而發生相似的症狀,並診斷出相同類型之病名而言。但如因細菌性毒素或急性化學性食物中毒而引起者,即使只有一人,也視為「食物中毒」。 

兩天一夜行程保障及保額:【食物中毒】加上意外身故、失能、傷害醫療及個人責任險等保障,300萬保額約100元出頭。

適用行程:吃喜酒、逛夜市等會接觸到多種食材的行程。


進一步瞭解【食物中毒】保障方案 
 

三、進香拜拜注意重大燒燙傷」保障

【重大燒燙傷】不只發生在年幼孩子身上,雖說一般年節或宗教活動最常發生,但像先前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事故也造成多人重大燒燙傷。重大燒燙傷的理賠會考量傷勢面積及程度,並按級數區分給付比例。

兩天一夜行程保障及保額:300萬保額,約100元出頭的保費,除了【重大燒燙傷】之外,還包括意外身故、失能、傷害醫療及個人責任險等保障。

適用行程:進香、拜拜等有燃燒物的活動。


進一步瞭解【燒燙傷】保障方案 
 

四、戶外活動注意「緊急救援」保障

有些活動地點與日常生活情境差異甚大,如山區或水邊,但會被歸類為「我只是出去走走」,而非「出去玩」或「旅遊」,一旦事故發生,需要動用外界救援時,【緊急救援】保障就能派上用場,其範圍包括:搜索救助費用、前往處理之交通和住宿餐飲費用、移送費用。

兩天一夜行程保障及保額:300萬的保額,保費約129元左右,包括【緊急救援】保障及基本的意外身故、失能、傷害醫療、個人賠償責任險等保障。

適用行程:河邊或海邊釣魚、非高山的郊外山區健行、生態觀察研究等戶外非遊樂性質活動。


進一步瞭解【緊急救援】保障方案 

五、室內走走活動適合「基本型」方案

若沒有想投保特定的重點項目,也有基本型旅平險方案可選擇,保障項目及保額亦為基本搭配。

兩天一夜行程保障及保額:300萬保額不用百元保費,就能有最基本的身故、失能、傷害醫療及旅行責任險等保障,有些還包含基本的食物中毒保障,不過保額就沒專門保障方案那樣高了。

適用行程:一般危險性較低的室內活動,例如參加學習性質研習會或音樂會、展覽等活動。


進一步瞭解【基本型】保障方案  

 

SARAcares網路投保,免傷腦、快速保

國內旅平險保障項目不少,保費也較國外旅平險便宜,最低的一日遊保費只需30幾元起跳,就能擁有百萬元的保障,消費者可依自己從事活動的類型,挑選相對應的保障方案,有效發揮助益。

更方便的是,即使是新手保戶,在SARAcares平台上也能輕鬆找到多家保險公司方案,快速完成線上投保,消費者只需進入「快速投保專區」,可以依想要的重點保障選擇商品方案,無需透過業務員或旅行社,消費者自己就能一指搞定,只要出發前1.5小時投保,就可以在行程中擁有保障!



 

2022 國內旅平險熱銷方案立即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