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最重視「班機延誤」保障各家大不同!2020各家旅平險熱門方案比較

經過聖誕節、跨年,接下來還有春節連假,一連串的節慶讓人想出遊的心情大爆發!近年來有不少颱風、地震、罷工等事件影響旅客對旅遊保障的重視,其中最常發生理賠的是「班機延誤」項目,平均每2件理賠案例就有1件為班機延誤,這項保障也成了許多保險公司在規劃不便險方案的重點項目。

 

各家熱銷方案比較 「班機延誤」為不便險重點保障

根據調查,高達88.27%的消費者願意付費購買旅平險,並認為投保內容應包含提供「班機延誤」保障的旅遊不便險。SARAcares針對保戶的需求與選擇,從各家保險公司中,找出最受青睞的六大熱門旅平險方案,從以下分析,來看看哪個最符合你的需求!
 
【SARAcares各家熱銷方案班機延誤比一比】
 

 
在理賠條件上,大多數保險公司會有時間門檻和次數限制,有的則是設有理賠金額上限。在申請理賠時,記得事先向航空公司領取班機延誤證明,並備妥搭機證明等相關文件,若選擇實支實付理賠,則需再附上餐食費用、交通費用及住宿費用等相關支出單據。
 

海外醫療花費大,突發疾病保障不可少

在旅平險常見理賠項目中,「海外突發疾病」這一項也需要特別注意!由於國外不像在台灣可使用健保,一旦發生,往往是花得最凶的,尤其是在醫療消費水平較高的地區,少了這項保障可是差很大呢!

「海外突發疾病」須符合投保前180天內或90天內不曾發生過的疾病,且須在境外合格醫療機構就醫。而保險公司大多會針對旅遊地區醫療費用水準不同,將補助金額加成50%~300%,計算上是以「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 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實際理賠金額。若是前往保障限定地區,可以挑選具備特定地區給付加倍的旅平險方案,就能增加就醫給付額度。


【SARAcares各家熱銷方案最新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2020更新)】
 


 

海外急難救助保障分兩種,要確認保額與需求是否相符

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統計,2019年有近6000件急難救助事件,近年來常聽聞藝人前往國外工作發生意外,緊急搭乘醫療專機回台,一般旅外民眾不時也會發生,這時「海外急難救助」便派上用場,舉凡醫療專機轉送、搜索救助、行李或證件協尋、法律協助等等都在「海外急難救助」的保障範圍。

提醒大家在投保「海外急難救助」保障時,記得要確認這兩點:
1.是採用哪一種形式的保障?

目前保險公司的方案將這項保障分為「條款約定」與「額外附加服務」兩種形式:

【條件約定】

特點:保額和項目基本上是固定的。

☆從哪裡查詢得知:保單條款中有明定細節。

【額外附加服務】

特點:為保險公司所附贈的保障,大多是浮動保額,非固定數字,會依保險公司當時所編製的方案而定。

☆從哪裡查詢得知:保單條款上不一定會明示細節,甚至未列出「海外急難救助」的字樣,在條款裡也查詢不到,須詢問保險公司才能瞭解。


投保前務必記得向保險公司詢問,弄清楚自己的保單是否有附加海外急難救助保障,還是須另外條款約定,如果是額外附加服務,就得再進一步瞭解保障內容及保額。

2.保額是否符合需求? 
無論是「條款約定」或是「額外附加服務」,都得以自己的行程來考量,若是前往旅遊風險較大的地點或安排較危險的行程,最好選擇較多保障及保額的方案。但相對的,保費也可能會增加,這些要依個人需求及狀況來斟酌。



上述保障是旅遊在外常使用的項目,每一方案還有其他不便險及相關保障,建議民眾出遊前可以在線上平台直接比較挑選,而每一種方案都各有優點,只要充分瞭解保障內容,並以個人的實際需求為考量,這些保障就能成為你出遊的好幫手。

 


 

2022 國內旅平險熱銷方案立即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