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延誤轉機漏接!關鍵保障讓你權益不飛走

國人熱中出國旅遊,尤其歐洲美加地區等長途行程需要更多時間金錢規劃,想要一路平安、萬無一失,就要懂得購買旅平險、不便險保障,補貼突發狀況平白多出來的食宿費用。但是,對於班機延誤造成「轉機漏接」賠償的眉角,你掌握到了嗎?



 

保單條款看仔細,賠不賠?差一點就差很大!


究竟班機延誤導致接不到下一班飛機的情況,旅遊不便險的「班機延誤」項目會不會賠呢?正確答案是:不一定。由於各家保險公司商品保障不盡相同,即使一樣是「班機延誤」的名稱,理賠也不會一模模一樣樣,一定要看清楚再投保。

以下面圖一為例,在旅遊不便險的「班機延誤」項目可以看到,其中第二點寫到「所預定之轉接班機」,保單條款出現這句話,表示保障範圍納入轉接航班,恭喜你,獲得理賠沒問題。

↑圖一:條款中有「轉接」字樣是理賠關鍵。此為不便險的「班機延誤」條款範例,實際內容請參照各家保險公司條款。

相反地,如圖二第一點所顯示,有的保險公司將此種情況列為不保事項,sorry~那就一定得不到補償囉。所以除了看「班機延誤」的項目,還要連帶細看「不保事項」的內容喔!


↑圖二:如果條款中有明定不保事項就鐵定不賠。此為不便險的「班機延誤」條款範例,實際內容請參照各家保險公司條款。

另一種情形是,條款中既沒有出現「轉接」的字眼,也沒有特別明列在不保事項,那到底是賠還不賠呢?答案是:只理賠延誤的班機,但是後續沒搭上轉機部分則不負賠償責任了。

 

不便險保障+航空賠償制度, 航班接力賽不掉棒


難得出國一趟,有些地區還免不了要經過轉機、甚至得轉個幾次機才能到達,為了防患未然,減少航班銜接過程出差錯造成損失,除了把旅遊不便險保好保滿,並張大眼睛,針對「轉接班機延誤」部分妥善規劃之外,記得預留足夠轉機時間,千萬別算得剛剛好,給自己多些緩衝以防萬一。若真的不幸延誤,也要記得備妥理賠文件,除了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也別忘了向航空公司詢問相關賠償機制。


如果是前往歐洲,根據歐盟航班保障法EU261/2004,凡搭乘來往歐盟境內任何班機,只要延誤超過3小時或航班起飛前臨時被取消,乘客便可向航空公司索取最高600歐元補償,不無小補。



但歐美地區畢竟消費水準較高,建議最好提高旅平險保額,尤其要顧全「海外突發疾病」及「海外急難救助」防護,可協助突發疾病就醫的治療,以及在遇到緊急意外時,提供最有力的救援。

 

網路投保快又省,小小花費大大放心


旅遊不便險項目繁多,對於這些眉眉角角的細節,透過網路投保更能讓你看得一清二楚,條款資料透明,還能同時貨比多家,可以直接看、快速選,方便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方案,更有費用相對便宜的優點。規劃出國旅遊,無論行程長短,都別忘了妥善安排旅平險,在意外狀況發生時補償自己的身心損失,對於有轉機的旅程更要針對轉機延誤部分加強防護,確保玩得安全又盡興。

    
 
2022 國內旅平險熱銷方案立即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