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選「租車自駕」或「搭大眾運輸」,買的保險可不同!

連假出遊、周末小旅行……不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租車自駕,要投保租車保險之前要注意,針對不同類型的行程,即使是交通方式不同,須加強的重點保障也會有所不同…

甚至有保險公司針對國內旅遊及租車自駕,推出「國內旅遊租車險」(也稱為旅平租車險),用一張保單,兼顧旅遊平安及開車保障。

國內出遊投保旅平險,應注意「交通工具」的保障!

別以為出門前隨便挑支旅平險有保就好,目前各家保險公司所推出的國內旅平險方案內容有不同,若行程類型不同、選擇交通方式不同,也會影響保險的選擇,因此無論是租車自駕或搭乘大眾運輸,記得選對保險才能真正享有保障。
 

👈手機檢視可左右滑動表格👉

交通方式

租車自駕

搭乘大眾運輸

建議挑選

含有租車險的旅平險

加強公共運輸意外的旅平險

加強保障項目

第三人責任險、車體險

公共運輸意外

可保障項目

【旅平險】
保障身故、失能暨殘廢保險
重大燒燙傷
傷害醫療保險(實支實付)

【車險】
汽車駕駛第三人責任保險
駕駛他人汽車車體損失保險

【旅平險】
意外身故及失能保險金
傷害醫療保險金
旅行法律責任保險金
食物中毒慰問金
公共交通工具身故暨失能保險金


 

租車出遊:投保旅平租車險,租車、借車皆可保

一般車險是保障自己名下的車輛,而租借車輛的保障得另行添購租車保險, 建議消費者租車自駕出遊時,可選擇有結合帶有租車保險的旅平險方案。

除了有一般身故、失能、燒燙傷、傷害醫療等自身的旅遊平安保障,也包含第三人責任險及車體險,可補償第三人的體傷、財損費用及車體損失,保障範圍含括了自己、他人及租借車輛。

現在有保險公司推出租車或向親友借車出遊的保障方案,擴大保障範圍,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開車出門玩,有旅遊租車險更安心!旅遊租車險方案 快搜試算

 

搭車出遊,注意旅平險附加的「交通增額給付」

至於搭乘大眾運輸的旅客,雖然一般大眾交通工具通常有「旅客運送責任險」,但必須是業者因故意或過失的侵權行為造成意外事故才符合,若事故細節有模糊地帶,在協商過程不僅耗時,也常出現有理賠爭議而談不攏的狀況。

SARA建議: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旅平險時,除了考量基本的身故、失能、傷害醫療保障,還要特別挑選具有「公共運輸意外」項目的方案,這樣一來,無論搭乘客運、台鐵、高鐵皆有交通增額給付的保障。

 大眾運輸的基本保障再增額!大眾運輸保障方案 快搜試算


比起國外旅平險,國內旅平險相對便宜,以2天1夜的行程來說,不到100元就能擁有100萬元保額的基本保障,也有搭配其他保障項目的方案,如個人過失責任、食物中毒、急難救助等等。

而且國內旅平險在線上就能完成投保,消費者可依行程類型、天數及自身需求挑選合適的方案,出發前1.5小時購買也來得及!



 
2022 國內旅平險熱銷方案立即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