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機票前請注意!最容易飛機誤點的航空公司排行+班機延誤/取消處理守則

等、等、等、等!出國玩樂時間寶貴,如果浪費在等飛機上,真的會很嘔!雖然大家都不希望飛機誤點,一般也會盡量避免選擇「誤點黑名單」的航空公司,但有時一些突發狀況像是天災或意外事件,時間一延再延也是莫可奈何,這時食宿、交通等等問題就會冒出來了,若有旅遊不便險相關保障便能派上用場,幫你解決窘況!


買一張機票不論去哪其實都要花上不少錢,登機程序又是一道道繁瑣的關卡,最怕就是 飛機誤點 ,白白浪費了一張機票錢,但還更討厭的是遲到的不是自己,是飛機!若是要接著轉機,或是有重要行程的遊客們可就頭痛了,flightstates在每個月都會分析各家航空公司的準時程度,現在就為大家來評點,準時排行「倒數前10名」!
 

(Photo by jeshoots)
 

倒數第10名:土耳其航空 Turkish Airlines
經常飛歐洲的朋友應該對土耳其航空不陌生,土耳其航空算是廉航中的名牌,價格雖比其他廉航高,但機上設備也都Up Up,缺點就是他們也經常會誤點,誤點機率為25.73%,平均誤點時間為46.6分鐘,需要轉機的遊客務必要多注意喔!

出國玩你需要知道更多>>連假出國狀況多!機位超賣、行李出包、天候惡劣、廉航因素…別擔心!買對保險學會解決方法就不怕!


倒數第9名:神鷹航空 Condor
神鷹航空隸屬於德國的廉價航空公司,機票很便宜沒錯,但機上的免費設施卻少的可憐,不但看電影要錢,連使用耳機都需要付費。誤點機率為26.86%,平均誤點時間為59.3分鐘,要搭長途飛機的朋友們,在下手前要想清楚,做好心理準備啊!

倒數第8名:以色列航空 El Al
以色列航空也是誤點排行榜上的常客,他們的安檢程序是出了名的麻煩,在上飛機前都必須經過重重關卡,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根本不夠用,但其實也不必擔心會趕不上飛機,以色列航空的誤點機率為27.24%,平均誤點時間為41.9分鐘。
 

(Photo by snowjam)


倒數第7名:英國途易航空 TUI Airways
英國途易航空世界上最大的包機航空公司,提供定期和包機航班由英國飛往歐洲、非洲、亞洲和北美洲,在2008至2010年的夏天還曾榮獲「最準時的英國包機航空公司」,但在今年一月,英國途易航空才發生了,給乘客劃了位卻沒有位子坐的烏龍事件,誤點機率更達到29.39%,平均誤點時間為42.6小時。

倒數第6名:中國國際航空 Air China
身為中國最大的航空公司,也是許多想省錢遊歐洲的朋友們選擇的熱門廉價航空,卻還是經常誤點,誤點機率為29.92%,平均誤點時間為53.7分鐘,想飛歐洲在中途有轉機的遊客們,記得要多孤一些時間比較保險喔!

出國玩你需要知道更多>>颱風來攪局,班機延誤怎麼辦?


倒數第5名:中國東方航空 China Eastern Airlines
身為中國第二大的航空公司,在誤點排行榜裡面更是當仁不讓,每當夏末秋初的颱風季節來臨時,班機時間真的只能做參考用了,根據今年一月的數據,誤點機率達到30.07%,平均誤點時間為57.8分鐘,但回顧去年8月的數據,平均誤點時間更是高達為73.9分鐘。

倒數第4名:沙烏地阿拉伯航空 Saudia
沙烏地阿拉伯航空曾為阿拉伯地區最大的航空公司,接著相繼被阿聯酋和卡達航空超越,沙航有個有趣的特色,他們的空服人員不像我們一般見到的總是面帶微笑,沙航的空服人員甚至不太常微笑,表情嚴肅。誤點機率為30.69%,平均誤點時間為44.9分鐘。
 

(Photo by heftia)


倒數第3名:韓亞航空 Asiana Airlines
韓亞航空因為它舒服的座椅被旅遊網站get.com評鑑為五間最舒適的經濟艙之一,更曾經被Skytrax評選為五星級航空,但它的守時精神可要再加油了,誤點機率達到35.26%,平均誤點時間為39.7分鐘,可以多享受舒服的座椅是不錯,但耽誤到行程可就不好啦!

倒數第2名:埃及航空 EgyptAir
去埃及玩的朋友,不免俗會坐上埃及航空,價格便宜,有供餐又可以託運行李,在假期時段總是特別搶手,但它也是出了名的誤點航空。他的誤點機率高達43.47%,平均誤點時間為38分鐘。

出國玩你需要知道更多>>罷工、颱風、下雪,旅平險班機延誤賠不賠?保單條款出關前、出關後是關鍵!


倒數第1名:加拿大航空 Air Canada
榮獲最會誤點航空公司冠軍的加拿大航空,但他確曾在一年一度的Skytrax世界航空獎被評選為北美最佳航空榜首,原因是因為加航的服務態度極好,即使每年平均準時的班機只有六成,卻還是狠狠擊敗其他家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的誤點機率為46.44%,平均誤點時間為63.3分鐘,幾年下來誤點問題沒有改善,卻還是非常受遊客歡迎。
 

(Photo by snowjam)

 

班機延誤或取消怎麼辦?

【搭機前】
除了要再三確認航班資訊,也要清楚了解若是遇到班機延誤或取消的「賠償方式」,也別為了省錢而不去購買「旅遊保險」。

【延誤或取消後】
若是人在機場,最好先「留在機場」,留意航空公司的訊息,並索取「航班延誤證明」,依照航空公司的規定「辦理改票或退票」。


看完以上排名,下次再選擇航空公司前務必要多多考量,尤其是需要轉機,特別是自行轉機的遊客,一定要抓準足夠的時間,才不會被丟包在途中啊!別讓自己開開心心計畫的行程,因為一個誤點而泡湯了~
 

更多旅遊情報:
2019趨勢!不便險大進化,行程延誤可賠上萬!
十二月玩什麼?愈夜愈美麗的法國里昂燈節
【旅遊保險攻略】突發狀況免驚!出國旅遊不便險、旅遊平安險總整理
日本機場必買|羽田成田機場樓層+伴手禮指南,起司蛋糕 生巧克力買好買滿


====================================================================

本文由 SARAcares 與 Tripresso旅遊咖 獨家合作,原文刊登於:訂機票前請注意!最容易飛機誤點的航空公司排行+班機延誤/取消處理守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2024 最新活動 │ 立即快搜試算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