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滾草地是愛玩?還是在抓癢?

狗狗滾草地是活潑好動的表現?有時牠們是為了保護自己或為了擺脫一些不舒服的感覺,不過草地暗藏著寄生蟲、有毒物質等危機,所以飼主要多留心檢查,避免讓狗狗因此生病或受傷。若不小心感染疾病或發生意外,尤其感染寄生蟲或引起皮膚病需要長期追蹤根治,寵物險的醫療費用補助可派上用場!



很多狗狗喜歡在草地上滾來滾去,雖然狗狗滾草地好像會把自己搞得很髒、很臭,但卻是很常見的一種正常行為。至於牠為什麼喜歡這樣子,專家們認為有下面這幾個可能的原因:

 

1.遺傳自祖先狼的本能

狼跟狗狗一樣,也會在草地上翻滾身體。根據專家的說法,當狼遇見一個新氣味的時候,牠會先聞聞看,然後在上頭摩擦,將氣味沾到身上,特別是頭頸部的位置。之後當牠回到狼群時,其他狼會來跟牠打招呼,並且同時徹底的探索牠身上的氣味。之後其他成員會追蹤這個氣味,回去找到氣味的來源地。


 

2.擺脫不喜歡的氣味

因為狗狗的嗅覺很靈敏,超乎我們的想像,所以有些我們認為很好聞的味道,像是香水或洗毛精,對狗狗來說卻感到相當不舒服,因此牠會試圖去摩擦草地來擺脫身上的味道。當然每隻狗狗的情況不太一樣,有些狗狗喜歡某種味道,有些則不。你可以多試試看不同的洗毛精,找出狗狗喜歡的味道來使用,或是乾脆換成無香味的洗毛精。

 

3.只是想搔癢

對於身體有嚴重搔癢問題的狗狗,在草地上滾來滾去,似乎是一種抓癢的好方法。這個時候,請注意你家寶貝是否有皮膚過敏問題、被跳蚤或壁蝨叮咬。最好帶去給獸醫檢查看看,並且定期預防蚤蝨。

還在為毛孩煩惱?寵物險可以給你這些幫助>> 狗狗狂掉皮屑不只是清潔問題,連食物、溫度也很有關係!?

4.強迫症行為
常常忍不住就是想在草地上滾的狗,也可能是有強迫症的問題。根據動物行為專家的建議,散步時你最好時時注意是否有東西吸引狗狗的注意,在牠跑過去大滾特滾之前,叫牠過來待在你身邊,然後跟牠玩遊戲並且給牠獎勵,讓牠忘記剛剛那個東西。雖然這必須花很多時間來練習,但比起牠弄髒身體後洗澡所需的時間,這還是很值得的。


 

毛孩在草地上翻滾會有什麼危險?

雖然草皮本身很無害,但有些草地上頭會被噴灑殺蟲劑、農藥或除草劑,如果狗狗沾到或吃到這些物質可能會中毒。而且草地上容易有跳蚤跟壁蝨,對狗狗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如果你要帶狗狗去草地玩,千萬要記住定期使用除蚤藥物來做預防,並且每年施打必要的疫苗。另外,如果你家狗狗去玩草地後,出現任何異常的話,請及早帶牠就醫喔!

  ________

許多飼主會覺得讓毛孩親近大自然很好,而忽略了事前的預防及事後的清潔與檢查,寵物在草地翻滾是習慣性的行為,不會只有偶爾一次兩次,很可能會有慢性的寄生蟲感染或急性中毒的情形發生。若意外或疾病未及時發現,可能衍生更嚴重的情形,往往需要反覆就診,累積下來的醫療費用十分可觀。寵物險的【寵物醫療費用】可提供門診、手術、住院各項補貼,為狗狗大小傷病提供更安心的保障!

想知道寵物險還能提供什麼保障嗎?  
SARAcares與你一起打造【毛孩生活安心計畫】,立即了解寵物險~

寵物險方案馬上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Btn line 01

 

更多寵物情報:
到寵物公園放風去!毛孩不小心失控怎麼辦?
這樣也能賠?寵物險10大離奇理賠原因
散步時狗狗中毒 疑登革熱噴藥惹禍





====================================================================

本文由 SARAcares 與 Petmily寵物迷 獨家合作,原文刊登於:狗滾草地 是單純好玩還是想抓癢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