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險升級也帶動飼主投保率,米克斯成投保熱門品種!

天氣漸暖,帶毛孩出遊好開心,但在戶外活動風險也隨之增加,一不小心可能受傷、生病甚至跑一跑就不見了,也可能一時失控咬傷人或其他毛孩,加上動物攻擊新聞事件頻傳,不少飼主也開始關注寵物險保障。
  

好動寵物尤以獵犬須特別注意

根據明台產險分析寵物險的被保險動物比例,狗占63%,貓則占37%,以種類統計,以米克斯犬、柴犬、貴賓狗分別為前三名,其他像是拉布拉多、博美也不少,而貓咪則是以米克斯貓、布偶貓、美國短毛貓占多數。而這幾種犬貓,大多屬於活潑好動或是運動需求較大的品種,飼主在日常生活中,需多注意寵物的習性以做適當的安排。


 

寵物險保障多元,貼近飼主需求

無論是什麼樣的品種的毛孩,生活中多少都會遇到傷病或其他意外,如果飼主有為毛孩投保寵物險,在生活各方面可獲得一定的補助,減輕負擔。而近年來寵物險精進改良後,投保率有所提升,但以國內目前約250萬隻的家犬家貓的數目來看,寵物險投保率僅10萬分之3,不只與歐美等國投保率相去甚遠,就連鄰近的日本也比台灣的投保率高上許多,其中和老一輩「養貓狗用來看門顧家抓老鼠」的觀念仍存在於社會有關,也有些飼主是未接收到寵物險的訊息,自然也不清楚寵物險的保障及重要性,而錯失良機。




寵物除了基本的食衣住行,舉凡寵物受傷生病、委託寄宿、走失協尋、毀壞他人物品、造成人員傷亡、過世喪葬…等等,也都需要一筆支出,而且這些往往是突如其來,飼主難免措手不及,有時金額過高,還會影響到生活品質,因此目前市面上的寵物險將這些常見項目列入保障範圍內。

透過寵物險的保障,可以為毛孩降低生活風險,飼主就不用在事情發生時,為毛孩擔心之餘,還得為荷包煩惱,這樣一來不僅減輕壓力,也能維持生活品質,給毛孩幸福生活。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