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中暑怎麼辦?帶寵物出門不可不知的夏日危機

隨著地球暖化,夏天一年比一年熱,光六月全台就有450多人因為中暑、熱暈厥等「熱傷害」掛急診。炎炎夏日出遊,防曬、防脫水等必要防護千萬不能少,而毛茸茸的萌寵,面對高溫比我們更難忍受,加上「赤腳」踩在滾燙的地面,也增加燙傷的可能,預防熱傷害,毛爸毛媽們責無旁貸。可千萬輕忽不得。


毛孩有苦說不出 需多一份細心察覺毛孩不適

毛孩在夏日會增加不少風險危機,尤其暑假期間旅遊夯,且戶外活動居多,在玩樂中很容易忽略該注意的小細節,而毛孩容易受到的威脅包括:

1.中暑
因為貓狗汗腺不發達,只能靠吐舌換氣與腳掌排汗降溫,容易體溫過高中暑。

2.熱衰竭
長毛、多層毛的品種較易發生,嚴重時恐造成死亡。

3.燙傷
沙灘、柏油地面動輒超過50度,寵物的腳掌很可能受傷。

4.食物變質中毒
夏天食物容易腐壞,一不注意吃下肚麻煩不小。

5.胃腸不適
拉肚子、嘔吐,即使症狀輕微也會壞了遊興。

6.眼睛易受紫外線傷害
紫外線會對眼睛造成很大危害,包括白內障、黃斑部病變、視網膜病變、角膜炎等等,無論人或毛孩都須注意防曬。

7.意外傷害
夏天活動多為戶外運動,且與人接觸機會多,因此容易割傷、撞傷,甚至和其他動物發生衝突遭咬傷等。


毛孩急救用這招,及時免除更嚴重的傷害

要避免這些潛在風險,全得靠飼主隨時隨地注意呵護,仔細觀察毛孩的一舉一動,比如發現牠們出現呼吸急促(喘氣)、舌頭發紅、心跳加速、體溫過高、顫抖、眼部黏膜充血發紅、全身無力、虛弱等症狀,就可能是中暑了,這時,記得讓牠們遠離日照,移到陰涼的地方,儘量趴在磁磚等涼快的地板上幫忙散熱,試著用冷水打濕萌寵的腳掌,或是幫牠灑水、泡水,但水溫不可太低;還要補充水分。如果情況沒有改善,就只能尋求專業協助,送往動物醫院。

如果選擇到海邊戲水消暑,千萬別忘了,腳掌沒有任何防護的毛小孩,在沙灘上很容易被燙傷,所以可別玩太久;在豔陽下眼睛有受紫外線傷害的危險,可以幫牠們戴上護目鏡…這些細節都得小心,免得汪喵們受到傷害。


寵物險全方位防護 這「夏」更萬無一失

不過,即使我們知道預防的方法,在環境中並非零風險,一旦發生這些突發事件,毛爸毛媽不只心疼毛小孩還要心疼荷包失血,實在是心力交瘁,為避免陷入左右為難,出動寵物險是最佳神救援。

由於寵物沒有健保,牠們的醫療費用往往比人貴上數倍,比如:輸血10000元,住院費至少500元,掛號費200元起跳…不只出去玩,連居家日常都可能會有面對臨就醫產生龐大花費的窘況,如果預先投保寵物險,就能有寵物醫療費用補貼減輕負擔,不但是給毛孩,也給自己更好的生活保障。



除了醫療費用,活蹦亂跳的汪喵如果在出遊期間失控,對其他人造成傷害或毀損物品,毛爸毛媽免不了又得負起賠償責任,這時就能靠「寵物侵權」來轉嫁風險補貼損失;而萬一走失,發傳單、電子公告、登廣告,這些費用也能利用「寵物協尋」保障幫忙補貼。

 

寵物險保障範圍

寵物醫療

分為意外和疾病兩部分,包括門診、住院、手術費用補償

寵物侵權

因寵物不小心咬傷人或弄壞他人物品,造成他人傷亡或財物損失的賠償

寵物寄宿

主人因生病或意外住院,而無法照顧寵物,用於託管寄宿的費用

寵物協尋

寵物走失期間,用於搜尋的媒體或印刷品等廣告費用

寵物喪葬

寵物過世所需的入殮、火化等喪葬費用

 

生活中總有無法預料的突發事件,不見得每個風險我們都可以承擔,寵物險只要用少少花費,就可以全方位呵護毛寶貝,更幫自己的荷包補血,對毛孩和飼主來說,不僅是生活中的好幫手,更是可靠的後盾。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