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沙發家具毀於貓爪之下?除了貓抓板還有這些法寶可幫你

用利爪抓東西是貓咪的天性,不只是為了磨爪,還能讓貓伸展肌肉、紓解壓力,有時也具有標誌地盤的目的。家有貓咪的飼主可能都見過家具慘遭貓爪肆虐變得面目全非,尤其沙發等高檔家具,令飼主們心痛不已,既不能經常更換或修整家具,也無法完全阻止貓咪「手癢」,實在左右為難。



 

貓咪愛抓家具怎麼辦?

有些飼主會修剪貓咪爪子來減少牠對家具的破壞,但這樣可能會讓貓咪沒有安全感而增加抓家具的欲望喔!想要改善這樣的問題,其實可以往兩個方面處理:

一、讓貓喜歡「可以抓」的東西
既然免除不了貓咪抓家具,聰明的人類自然也會想出對策,像是貓抓板、貓抓皮系列的家具等等,在選擇前,記得先觀察貓咪的喜好,再決定合適的產品,才能發揮功效。

●貓抓板:除了常見的紙板,貓咪最喜歡的麻繩材質也可參考,因為粗糙的質感讓貓咪能輕易磨爪,而且考量到貓咪伸展的高度,尺寸不能太小,並且放在貓咪常待的地方,讓牠容易使用,但絕對不要強抓貓咪的手來教牠使用喔!

●貓抓皮(布)沙發:號稱「抗磨、耐刮、透氣、易清潔」的新材質,成為近來貓奴們的潮物,雖然說它的耐磨係數高於一般沙發,但不代表完全不會被弄破,可能會因使用時間或使用習慣有所差異,而且要特別記住,絕對不能上油保養,以免硬化變得易裂。




二、讓貓討厭「不能抓」的東西
有些貓咪不喜歡膠帶的觸感,可以貼上膠帶或將膠帶反折,讓貓咪抓的時候黏到,引發牠們的反感,也可以用塑膠袋蓋住不想讓貓咪破壞的地方。

除此之外,要是有些地方不小心疏忽了,在貓咪對家具出手的前一刻,可用玩具、逗貓棒等物品,或是發出聲響,適時轉移貓咪注意力,也是一個救急的好方法。

不過,自家可以運用物品道具來輔助,但在別人家造成毀損,或是朋友來家裡抓傷人、抓壞包包等其他物品,該怎麼辦?

 

貓抓傷別人、弄壞他人物品 寵物險可協助

別以為貓咪不如狗狗好動,就不會失控搞破壞。無論帶出門或在家,飼主都有責任看顧好自家毛孩,但如果不小心造成別人損失,尤其是高檔家具或是皮包等貴重品,飼主可能面臨荷包大失血的經濟負擔,針對這樣的狀況,寵物險的【寵物侵權責任】可協助賠償,其中有幾項重點要注意:

●理賠對象限第三人,自己家屬、家務受僱人(如褓姆、清潔人員)不在理賠範圍內。

●寵物出入公共場所須由七歲以上的人陪同,且採取適當防護措施(例如使用牽繩);若是具攻擊性的寵物,則須成年人陪同,一樣要做好防護措施。




磨爪對貓咪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但在順應天性的同時,飼主可以為牠備妥相關防護措施,無論是實際的物品,或是解決突發狀況的保障,再加上陪伴與照顧,就能降低生活上的影響。


 

每位飼主都希望讓毛孩自在生活,並與毛孩用更好的方式來平衡生活,寵物險的設計也是基於同樣的理念,保險公司以「寵物是飼主重要的精神寄託,具有情感及陪伴作用」的意義,為毛孩規劃各項生活保障。萬一遇到寵物不小心咬傷、抓傷人或破壞他人物品,寵物險的【寵物侵權責任】可提供最高百萬的賠償補貼,為那些失控的意外提供更安心的保障!


想知道寵物險還能提供什麼保障嗎?  SARAcares與你一起打造【毛孩生活安心計畫】~
立即了解寵物險 >>

 

×

分享此文章

×

【保險公司資訊系統維護通知】

因配合「華南產物保險公司」資訊系統更新及維護作業,預計以下時段將暫停投保服務,其他產險公司仍正常投保。

⚠️2024/04/26(五)11:30~14:00

⛔️影響範圍→華南旅平險/汽、機車險

如欲投保華南產險商品方案,提醒您盡速完成~ 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