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溝通師vs寵物心理醫生大不同

雖然飼主與寵物朝夕相處,但寵物不會說話,或者牠們所表達的,飼主並未接收到。當寵物做出一些令人費解的行為,讓飼主猜得一頭霧水,想說自家毛孩怎麼變得怪怪的,想尋求專業協助,究竟要找正規的寵物心理醫生,還是近年來很夯的寵物溝通師?



 

什麼是寵物溝通師?

相較於寵物心理醫生,寵物溝通師令人陌生。簡單來說,寵物溝通師是以直覺與寵物進行「連線」來交換訊息,包括聲音和畫面,進而達到溝通目的,但並不能強制叫寵物聽話或改變寵物行為。

 

寵物溝通師與寵物心理醫生的差異

寵物溝通師和寵物心理醫生雖然都和寵物心理有關,但在理論上、形式上皆不同,所能給予的效用也不同,千萬別把他們混淆了。

●寵物溝通師:搭建與毛孩溝通的橋梁

不少人對寵物溝通師有所疑惑,甚至感覺有點「玄」,因為這和我們一般所熟悉的治療方式不同。但寵物溝通師本來就不是以「治療」為目的,主要的功能是「傳達」,透過感知力交換訊息,等於是飼主與寵物中間的傳聲筒,也可以說是「翻譯」。

●寵物心理醫生:針對寵物病症進行治療或矯正

寵物心理醫生包括寵物行為治療師、寵物行為諮詢師、寵物訓練師等等。醫生是以「治療」為目的,依寵物的行為、狀態進行有系統的心理分析、推斷,醫生能處理的範圍不只是傳達,還能給予建議和執行療程。



 

毛孩看心理醫生,寵物險保障也能補貼

寵物險的【醫療費用補貼】申請理賠條件之一,便是須在「合格的獸醫院」治療疾病或意外傷害,因此適用於寵物心理醫生,但寵物溝通師多為個人私設,且無獸醫執照,則不在保障範圍內。

毛孩和人一樣,也會有情緒上的失控或是精神困擾,像是憂鬱症、強迫症或是其他行為異常的現象等等,有些則是經歷受虐或攻擊而造成心理創傷,這類需要治療的心理疾病,便需要心理醫生的協助。通常心理治療會伴隨著漫長反覆的療程,飼主除了需要有足夠的耐心,也需要足夠的荷包,此時寵物險的【醫療費用補貼】保障就能派上用場。




 

寵物需要的是溝通還是治療?弄清楚目的才能找對的人解決問題

我們因為愛而渴望瞭解,許多飼主願意透過專業去傾聽毛孩心聲,這也有利於彼此正向關係的成長,但在尋求專業協助之前,得先清楚自己的目的,才能找到對的人,給予毛孩對的幫助。寵物溝通無法取代醫療,只是從另一面去瞭解毛孩的想法,但如果需要找出問題並進行矯正或治療的話,還是要找寵物心理醫生給予專業協助。若再加上一些如寵物險等相關協助,對毛孩與飼主來說,等於在生活上多一份助力。

 
 
 

毛孩的各項開銷中,最花錢的就是醫療支出,包括疾病和意外傷害,無論生理或心理的治療皆包含在內,因此在寵物險的設計上,為毛孩規劃各項生活保障,特別將醫療保障加以區分為門診、住院、手術,讓飼主可以依需求挑選需要加強的保障項目。若寵物遭遇傷病就醫時,寵物險的【寵物醫療費用】可提供補貼,讓飼主可以安心照料毛孩,減輕醫療費用的負擔!


想知道寵物險還能提供什麼保障嗎?  立即了解寵物險 >>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