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假日險」碎片式投保,花在刀口上!

假日出遊人多車多風險也多,不少人會購買旅平險作為保障,但有時假日不見得會出遊,即使是一般行程,也是有機會遇到意外,因此「假日險」是以特定時間作為投保條件,但由於是屬於壽險,所以會限定被保險人的職業等級;旅平險則是以出遊為目的,分為人身保障及財物保障兩部分。想要投保的民眾,千萬不要弄錯囉~依照自己的需求,投對保險才能擁有自己想要的保障。



一到假日就是出門旅遊的高峰期,高速公路上車流量激增,有壽險業者看準旅遊商機,創新推出「假日險」,讓保戶用較少預算,得到更多的保障,把錢花在刀口上。



假日旅遊比例69.40%,保單因此誕生!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7年國人的旅遊狀況來看,假日旅遊的比例為69.40%,平日旅遊的比例則為30.60%。因此,有保險公司推出「假日」限定或增額意外傷害險主約或附加條款,這類具彈性的「碎片化投保」設計,讓保戶可用更划算的保費,得到更多保額。




職業等級需第一、二級,才能投保
這類保單只看職業,必須是第一級及第二級,即大部分的內勤、外勤人員都可投保,無論年齡,保費都是相同,如保額100萬元,一年保費是大約是350元到360元之間。

整年假日保障,相關意外保障多
平均每天花不到1元,就可強化一整年假日的意外保障,搭乘客運、火車、高鐵、纜車、輪船或飛機,會有加倍意外身故或失能保障,最高各200萬。除了交通外,重大燒燙傷也提供保險金額35%保障。

保費便宜!需注意條款限制「哪些不賠」
第一金人壽提醒大家,目前流行的碎片或是多倍型意外保險,保費較便宜,但投保時也要留意限制與條款,例如有些限定「大眾運輸工具」,或是具有「固定時間」與「固定航班」的陸、海、空運輸工具,如果公司行號、學校團體或個人專屬採包車、包機或包船,可能不涵蓋在本類商品的保障範圍。

怎樣才算假日?依人事行政局公告!
這種保單即是依據人事行政局公告的假日,如周六日(補班日不算)、民俗節日(中秋節、端午節等)、紀念日(如228)、補假或彈性放假都在保障範圍內,2019年即有115天,在這些假日若外出發生意外,即有相關理賠,補強假日的意外風險保障。

另外,保單條款中「假日」並不包含因天然災害(如颱風)而停止上班上課,以及寒暑假的日子,民眾投保前應釐清保障範圍,避免意外發生時,造成理賠認知上的歧異。


「非上班時間」保障缺口補強!
平時上班有團險,出國旅遊會投保旅行平安險,但假日的意外風險卻是許多人疏忽未投保,因此這類保費便宜、僅承保假日的保單,可補足保戶的保障缺口。  

更多保險情報:
旅遊旺季來臨,旅平險別忘了買!快速掌握投保5大重點,保好保滿安心又開心!
太楓狂!繞著地球玩遍各國賞楓勝地
華航、長榮接連罷工,旅平險推「一年期」全包!


  ===================================================================

本文由 SARAcares 與買保險獨家合作,原文刊登於:創新!「假日險」碎片式投保,花在刀口上!,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