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IAS是什麼?歐洲旅遊申根入境新規定你不可不知!

先前英國脫歐的議題鬧得沸沸揚揚,不過對於台灣旅客來說,簽證方面並沒有什麼異動問題,不過近來出現一個「ETIAS」的入境新規定,雖然ETIAS並不適用於英國,但打算在周遭申根區旅遊的民眾,還是要及早備妥。
 

ETIAS是什麼?


ETIAS是歐洲旅行信息和授權系統,目的是加強申根區的安全,為防範恐怖攻擊與非法移民等問題,預計在2021年1月1日正式啟動,原享有免簽待遇的第三國旅客,須透過ETIAS才可入境申根區進行觀光旅遊或商務旅行,且在180天內不能停留超過90天。台灣旅客可免簽入境申根地區,僅需事先上網登記獲得電子許可就能入境。
 

入境哪些國家需要申請 ETIAS?

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典、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波蘭、捷克、匈牙利、希臘、義大利、馬爾他、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冰島、挪威、瑞士、列支敦斯登、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賽普勒斯、克羅埃西亞。

 

如何申請ETIAS?


申請ETIAS須提供個人信息,如姓名、地址、出生日期、護照等,以及一些有關健康和安全的問題,記得要先備妥護照(效期須在6個月以上)、信用卡(線上支付用)、電子信箱(收取回覆信件用)。


 

附加申根保險赴歐旅遊有保障


ETIAS是一種資格審核,至於旅遊過程中可能發生的風險,還是得自行投保旅平險來獲得保障,特別是醫療額度,最好符合之前歐盟所建議的規格,也就是俗稱的「申根保險」,其規定如下:
1. 保障須涵蓋所有醫療費用,包括醫療遣送或遺體運回。
2. 保險須在所有申根會員國內有效。
3. 保險保障期必須包含申請人預計停留時間。
4. 保險給付額度最少須3萬歐元(約新台幣100萬元)以上。
5. 醫療費用可由保險公司委託之海外救援公司直接給付歐洲當地醫院或醫生,非給付於被保險人。
6. 保險公司在申根境內有聯絡點。

雖然自2011年起開放台灣免持簽證進入歐盟旅遊、遊學、結婚,旅遊醫療保險成了非必要的入境證明,然而由於歐洲醫療費用貴上台灣數倍之多,所以歐洲經貿辦事處跟外交部還是強烈建議民眾出國期間投保,而且要隨身攜帶,若是真的遇到海關要求出示保險證明,也可避免被拒絕入境、遣送回國的結果。

有些保險公司會推出「申根保險套餐」,讓人誤以為只能買那一種保險方案,其實只要在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海外急難救助等項目符合申根規格,購買高保額旅平險也可以,而且可自行選擇「海外突發疾病」保障在特定地區有加乘的保險公司,提升保障更有利。


SARAcares 各家保險公司最新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2020更新版)


 
ETIAS雖然是針對申根區旅遊的規定,但就旅遊保障來說,無論進入申根區或非申根區,只要到歐洲旅遊,所面臨到的狀況包括醫療、航班、行程等問題大同小異,尤其歐洲旅遊天數長、航程遠,在出發之前務必備足保障,也記得將保單、財力及旅遊相關證明文件隨身攜帶,以利審查。


   
 
2022 國內旅平險熱銷方案立即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