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寵物當孩子養?不管窮養或富養,不如買張寵物險當健保養

隨著少子化、高齡化及晚婚的影響,把寵物當小孩養已成為新世代的普遍現象。根據美國最大借貸公司LendingTree近日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20-37歲「千禧一代」的年輕族群,42%的人因寵物負債,其中只有10%的人會積極償還債務。而進一步追蹤760名寵物主人,調查發現近五分之一的人在寵物身上花費超過1000美元,其中花費比例最高的是突發性疾病的緊急醫療費用。但對於這些年輕人來說,即使陷入債務危機造成經濟負擔,卻仍然願意為寵物付出比孩子更高的花費。



 

台灣人把寵物當小孩養,費盡心思花錢不手軟

台灣也有不少飼主把寵物視為自己小孩,對食衣住行的投資從不手軟。飼養寵物的開銷分為三大類:包括寵物食品等固定性支出,玩具、美容等非固定性支出,以及疾病醫療、預防疫苗注射等不確定性支出。根據統計,如果寵物以十年的壽命來計算,養一隻貓或狗,日常生活的固定開銷至少60萬元起跳,其中還不包括最燒錢的「寵物醫療費用」。


 

毛孩沒健保差很大,有保寵物險揪甘心

寵物和人一樣難免會有傷病,只是無法預期何時到來,面對這樣的風險,寵物也需要相對的生命保障。當突發性疾病或受傷意外發生時,毛孩沒有健保、花費可就差很大!一般寵物就醫掛號費少則百元至千元不等,若傷害重大需要輸血或化學治療,費用則高達數千至數萬元以上。加上動物醫院並無一定的收費標準,所有相關費用加總起來,很容易造成飼主無法負擔的龐大醫療費用。

另外,隨著寵物的年紀漸長,罹患慢性疾病的機率也大增,像是貓、狗常見的腎病、乳腺癌、淋巴癌或心臟病等疾病,平均醫療費用即超過3萬元。飼養毛孩未來勢必得面臨重大醫療花費,而且支出費用還會不斷往上攀升。毛孩沒健保只能靠寵物險獲得保障,運用寵物險所獲得的賠償金額可作為飼主經濟上的補貼,還能讓寵物在接受醫療的過程當中,享有一定的醫療品質和完善照護。





目前市面上寵物險的保障愈來愈多元,主要承保內容有寵物醫療費用、寵物寄宿日額費用、寵物侵權責任、寵物協尋廣告及寵物喪葬費用等五大項目,不僅保障寵物住院醫療,還延伸到日常生活中多種常見的突發狀況。飼主可視自身財務能力和寵物條件,挑選符合需求的寵物險,而各家產險業者保障內容不一,也有投保及理賠相關條件,因此在為毛小孩投保前,務必先看清楚保單內容。特別注意不保事項,全面瞭解後再投保。


現在網路投保簡單又便利,可以貨比多家線上立即試算保費,快速選擇最適合的方案,加上各家保險公司提供不同投保方式,有別於以往的限制,寵物投保更加便利! 毛爸毛媽們對毛孩的愛,可以用寵物險保障,為寵物多加一道防護網,提升生活品質。

 
 

 

×

分享此文章

×

【保險公司資訊系統維護通知】

因配合「華南產物保險公司」資訊系統更新及維護作業,預計以下時段將暫停投保服務,其他產險公司仍正常投保。

⚠️2024/04/26(五)11:30~14:00

⛔️影響範圍→華南旅平險/汽、機車險

如欲投保華南產險商品方案,提醒您盡速完成~ 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