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旅平險,除了人身安全,竟然還包含「替你顧家」的居家竊盜、火災保障!

小乖前往墾丁、小琉球旅遊,不幸在墾丁大草原健行踏空跌倒送醫,塗藥後在墾丁大街開心逛街,結果轉身一不小心打破店家花瓶,報警後賠了6千。隔天想轉換心情,搭船前往小琉球,卻在途中不幸落海,還好被緊急直升機救了上岸。最後打道回府,竟然發現家裡被闖空門,才剛買的筆電也不翼而飛,只好趕快撥打110報警......

別擔心,上方一系列的損失,竟然都可以交給一張「旅平險保單」Carry?!

意外情況 是否理賠
健行跌倒的醫藥費 O
打破店家花瓶的賠償費 O
直昇機緊急救援費用 O
被小偷偷走的筆電費用 O
 

旅平險,主要是出遊期間遭受意外傷害

一般旅平險保障範圍,是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導致的傷害醫療、失能或身故。傷害醫療像是:踏青踩空跌倒、健行時遭落石擊中......只要有到登記合格的醫院診所就醫,即使是輕微的醫療塗藥,憑著健保就醫單據、診斷證明書,只要符合意外定義,都能申請理賠。

保障項目 申請條件
傷害醫療費用 保險金額內依醫療費用收據實支實付
意外失能 依診斷書失能等級比例給付(1~11失能等級,100%~5%)
意外身故 申請時,提供相驗屍體證明書或死亡診斷書,佐證為意外身亡


不同旅遊地點,旅平險有不同保障項目

一般人認知的旅平險,其實是「旅行綜合保險」,內容包含旅平險與不便險,為了方便理解,以下還是稱為旅平險。很多人出門都認為只要有投保就好。但其實,根據不同的旅遊情境,像是搭飛機、搭船等不同旅遊方式、地點,都可以找到不同的旅平險保障項目。

國內旅遊,若行程中有搭船、搭飛機,建議旅平險中最好包含「緊急救援費用」。如果真的不幸遭遇意外災難而行蹤不明,搜救人員、直升機的費用,就可以使用緊急搜索救助費用來支應,若有被保險人的親友要前往處理,親友的交通費、住宿費、餐飲費,也可以申請緊急搜索救助費用的理賠。(限三名親友)

如果是前往人多的地方,可以找到旅平險中的「個人責任保險」,主要是理賠不小心造成第三人體傷財損,依法應負的賠償責任。像是旅遊逛街時,不小心碰撞或毀損店家財物,這筆要賠償給店家的費用,就可以使用個人責任保險來支應。此外,若有衍生必要法律訴訟費用,也可由保險公司負擔。要注意的是,每一次事故中,被保險人必須自己負擔2,500元,剩下不足的金額才由保險公司賠給店家。

保障項目 申請條件
緊急救援 被保險人搜索救助、遺體移送與醫院轉送回家費用
被保險人親友前往處理之交通、住宿與餐飲費用。
個人賠償 不小心造成第三人體傷財損,依法應負的賠償責任

 

旅平險還有幫你顧家的居家竊盜、居家火災保障

出門在外旅遊,家裡唱空城計,容易被小偷竊賊闖空門,像是平板、PS4遊戲主機、電視、筆電都是竊賊最愛。如果真的在外旅遊期間不幸遭竊,發現時記得馬上報警。如果旅平險中有「居家竊盜」的保障項目,憑報案聯單就可以申請竊盜損失險理賠。若是出遊時,住家發生火災,可以申請火災臨時住宿保險理賠。

保障項目 申請條件
居家竊盜 報案聯單、竊盜事故相關證明
居家火災 報案聯單、火災事故相關證明、臨時住宿證明

 

旅平險推薦:富邦「全富基礎旅平方案」以上保障,通通包!

SARAcares與富邦產險合作的「全富基礎旅平方案」,投保2天1夜,只要131元的保費,就能買到300萬的保額。上述提到的保障,通通在保單內。

  • 基本保障,意外事故受傷醫療費用30萬、意外失能300萬、意外死亡300萬。
  • 進階保障,緊急救援費用10萬、個人賠償責任費用25萬。
  • 特殊保障,居家竊盜損失補償1萬、居家火災臨時住宿補償1萬。
全富基礎旅平方案  保費立即試算



 

不幸發生意外,旅平險理賠的眉角注意這些

如果真的不幸發生意外事故,記得保存好相關資料,也趕快通知保險公司,以利進行後續理賠。像是傷害醫療,記得到登記合格的醫院、診所進行治療,並且申請診斷證明書、保留收據。如果住家遭竊,記得報警,並且索取報案三聯單。

保障項目 理賠申請文件
傷害醫療 到登記合格的醫院或診所診療,依實際醫療費用收據實支實付
意外失能 必要時,得提供意外傷害事故證明文件
意外身故 必要時,得提供意外傷害事故證明文件
緊急救援 經警方或救難組織已開始搜救,保險金額內依費用單據實支實付
個人賠償責任 第三人體傷財損賠償。若有衍生必要訴訟費用,也可由保險公司負擔

備註:實際理賠金額,需以條款內容為主。

出門在外旅遊,花點小錢,事先投保旅平險,不僅旅行的人身安全有保障,就連居家安全也一併保障。


 

2022 國內旅平險熱銷方案立即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