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載狗出遊要準備的10件事

比起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一堆限制,開車載狗狗出門算是最方便的了,許多飼主在出門前多少會做些事前準備,而有10件事是特別要注意的喔!備妥這10件事,不只保護毛孩,同時也減少後續的麻煩,出遊將會更順利,也更安心、更快樂。




天氣漸漸暖和了,又是適合外出旅遊的好季節。對於不少毛小孩爸媽來說,如果毛寶貝不能一起出去玩的話,就會覺得出遊的興致被打壞了。雖然大眾運輸工具很便利,但是毛小孩不但必須被關在運輸籠裡很長的時間,而且還有體型上的限制,許多中、大型犬的狗狗都無法搭乘。為了要達成帶毛小孩同行的夢想,許多人就會選擇自己開車載狗狗旅行,帶著心愛的牠上山下海,四處遊玩。

關於毛孩你需要知道更多>>家有毛孩3大煩惱,寵物險保障讓主人更安心



對於開車出遊需要注意些什麼,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了下列十點建議。當你要開車帶毛寶貝去旅行時,你可以事先做好這些準備:

1.
幫寵物準備一個安全又通風的運輸籠。不管選擇什麼材質的籠子,重點是尺寸大小要能讓毛小孩能站、能坐、能躺,還能轉身。記住!在出遊之前,你必須先讓牠習慣待在這個籠子裡(建議事先完成籠內訓練)。短距離旅行的話,也可以使用寵物用的安全帶來固定。

2.
如果是要去長途旅行,建議在那之前,最好先讓毛小孩有幾次短時間的坐車練習,然後慢慢的增加坐車的時間。練習時,要讓牠待在運輸籠或是繫好寵物用安全帶,避免緊急剎車或轉彎時,毛小孩摔下座椅。



3.
在出發的3-4小時前,你可以餵毛小孩吃少量的一餐,但在行進的車上,不要再餵牠吃東西,以免牠嘔吐。

4.
下車時,千萬別把毛小孩獨自關在車上。夏天或是白天高溫時,即使把窗戶打開,車子內的溫度還是會急遽升高,就像烤箱一樣,造成毛小孩中暑。

5.
毛小孩也要有旅行行李。除了尿布墊、食物、碗、牽繩、撿便袋、梳子、藥物或急救箱之外,記得要帶上牠最喜歡玩具或小被被,讓牠在外地也能感受到熟悉的氣味。


關於毛孩你需要知道更多>>到寵物公園放風去!毛孩不小心失控怎麼辦?




6.
記得毛小孩要打晶片,而且穿戴有名牌的頸圈,名牌上要刻有你的電話跟住址。

7.
別讓毛小孩的頭伸到車窗外,以免馬路上飛起來的東西砸到牠的頭。記得一定要用寵物安全帶扣住,讓牠乖乖坐在後座上,或是讓牠待在運輸籠內。

8.
帶著毛小孩的預防注射證明,特別是狂犬病疫苗的證明。雖然正常情況下不會用到,但如果毛小孩臨時生病就醫,或是發生咬傷其他人的意外時,就可能需要用到這些證明文件。

關於毛孩你需要知道更多>>空汙傷很大!貓貓狗狗比人還怕,寵物健康靠你來把關



9.
幫毛小孩攜帶飲水。有時候到戶外玩,飲水的取得不方便,記得先用瓶子裝一些水帶在身上,隨時補充毛小孩的水分。

10.
如果你會常常帶狗出去玩,你可以去買寵物用的車內防汙墊或防水墊,這樣就不必擔心車子座墊被刮傷或沾到排泄物。



 

為毛孩添加安心保障,提升生活品質!



可以加個LINE嗎?想問保險或是想知道更多實用資訊,關注SARAcares就對囉!

 

加入好友

 

更多寵物情報:
到寵物公園放風去!毛孩不小心失控怎麼辦?
你的寵物登記了嗎?養寵物也要報戶口
新年到 跟狗狗一起去踏青!



====================================================================

本文由 SARAcares 與 Petmily寵物迷 獨家合作,原文刊登於:開車載狗出遊要準備的10件事,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2024 寵物險方案馬上看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

分享此文章

×

聯絡我們